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言家婚后小剧场2⃣️0⃣️

刚出门口,就碰到,从楼上急奔下来的司徒末,一个箭步冲到乔一面前,两手拉住乔一双臂,大大地呼吸了几下,才对着小可怜说:“你吓死我了!一起来你就不见了!”




小可怜不敢对视乔一略带指责的眼光,只能看着司徒末,低声说:“对不起......”




“对不起哦,”乔一看着司徒末一身睡衣,脚踩拖鞋,一头乱发,可想刚才她有多害怕,“乐乐不懂事,让你们担心了。”




“没事就好—”司徒末释然地笑了笑,用手随意乱拨了拨头发,“我们家那小子也是,一大早起来玩自闭,问他乐乐去哪了,就是不回答,一人坐在客厅里发呆......”




乔一用手按住了小可怜的头,“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你儿子一个人发呆了。”




顺着乔一的话语,司徒末看向一脸扭捏的小可怜,一下子,全明白了。




“我们正打算去楼上给你们道歉呢,”乔一捏了捏小可怜的脸,“有人知道自己做错了,要去给哥哥道歉呢,是吧?”




“那太好了,”司徒末释然地笑道,“我们家的那小子,别看他人小,脾气拗得很,如果,不顺他的心,他可以好几天不和你说话,当你空气存在一般,特别难相处~”




“摩羯的啊~”乔一试探地问。




“你怎么知道?”司徒末惊讶地看向她。




乔一朝自己门努了努嘴,“家里有个标准摩羯的,”然后她在对着小可怜指指,“她很有经验。”




司徒末被乔一逗笑搞怪的小表情,逗得呵呵直笑,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就弯腰对视小可怜:“那,乐乐啊,阿姨就把顾末未交给你了哦!”




乔一听着这话怎么这么别扭,但又说不出哪里奇怪,难道是自己想多了吗?乔一侧了一下脑袋。看着自己女儿露开甜美的笑容,大大地点头:“好哒~”




“顾末未,”司徒末边开门边叫唤,“看看谁来了!”




顾末未面无表情地看向她,但当一个圆圆的脑袋从她身后探出,一丝挣扎从他眼中稍纵即逝。只见他站起身,走回自己的房间。




“妈妈~”小可怜无措地回头看着最后进门的妈妈。




“说好的哦!”乔一边换鞋子边对她说,“去,找哥哥去。”




再转头看看司徒末,后者竟然右手握拳,做加油状,口中还无声地说:“加油—”




没办法,小可怜慢吞吞地走到门口,踌躇着,突然,眼前的小门自己打开了——




小可怜探头进去, 看到顾末未双手环膝,头埋在膝盖处,貌似在哭。




小可怜吓得马上走到他跟前,小手轻轻地拉了拉他的袖子,“喂,你别哭啊……”




听到了奇怪的称呼,他一下子抬起了头,精明的眼看向她,“你叫我什么?”




“可是—”小可怜不明白了,“你说你不是我哥哥的啊?!”




奇怪地盯了小可怜许久,顾末未才听到自己牙缝里出来的这几个字:“你就为了这个一早和我生气,不理我?”愤怒的眼光射向小可怜,后者立刻姿态放软。




“我知道错了嘛~”小可怜把小脸凑近了他,“可是,我不叫你哥哥的话。我该叫你什么?”




顾末未真的无语了,自己烦躁不安了一个早上,以为哪里惹到这心尖尖上的人,结果,她为了一句他冲外人说的话,和他生气———嗯。算起来,一天一夜了吧。




“我只是说,你不是我妈妈生的亲妹妹,”顾末未解释道,“我没说过,你不可以叫我哥哥啊?”




有区别吗?小可怜歪头一想:没事,差不多嘛。




“你这脑袋到底装了什么嘛?”说着,顾末未作势要拍下去,结果一看小可怜反射性的缩脑袋。不禁莞尔一笑,用手指轻弹了一下脑袋。




“哎哟—”小可怜抚着被弹的地方,看到顾末未没来得及收住的笑容,忘了自己的疼痛,快速抓住他手臂叫道,“你不生气了哦,笑了哦!”




顾末未看前眼前那蠢萌蠢萌的脸,一只手忍不住摸上了她的一侧脸,然后恶魔一笑地用力拉。




“别拉我脸,疼——”小可怜两只手改变了方向。开始握住在她脸上恶作剧的手。




顾末未一个反手,抓住了小可怜的一只手,把她朝自己拉近:“以后再这样,没理由的和我发脾气,看我饶不饶了你———的脸。”说完,再用手指轻弹了她被拉红的脸颊,开心的笑了。




“不会不会,”小可怜双手附在自己的脸颊上,朝后退了几步。




“走那么远干嘛—”顾末未手指朝她勾了勾,“过来,我不喜欢你太远——因为,”等小可怜靠近点,他一把拉住她白嫩肥肥的小手,然后恶作剧地笑:“拉不到你的脸,哈哈——”




听到房间里传出的一会儿尖叫声,一会儿大笑声,司徒末突然很认真地和乔一说:“改天,我真要请教一下乐乐,她是怎么可以这么快哄好这小子的,怎么我就不行呢?”




这———,乔一尬笑:只有天知道了。




评论(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