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番外6⃣️(周薇vs周照)



她环抱双膝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静默地出神地看着熟睡中的他,那柔和的发丝,软软的搭在前额,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还有此时被眼帘所覆盖的温柔的眼神,无不透露着他的儒雅和温和。他微翘的睫毛慢慢抖动着——他快醒了。




“薇薇?”他有一丝不安地对视着,只因她所掩露出的一抹愁意。“很累吗?”说着,他站起身,绕到她背后,双手给她按肩。




她一手覆在他的手上,阻止了他的动作。




感觉到她今晚的不同,他绕到她跟前,蹲着,只为与她平视:“怎么了?”




“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周薇混沌的眼神对着他。“我不是孤儿,但我却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她看向远方,”只因我父母是对瘾君子,所以,从我有记忆以来,他们等同于不存在过。我做过小混混,流落过街头,只差一步,我就要走我父母的老路了,但——我很幸运,我碰到了丁总,五一的妈妈。”




周薇站起身,走到窗边,看着楼下的川流不息的车流,“那天我一朋友,说要诈钱,我同意了,于是就选到了丁总,因为那晚——她是单独开车的女司机,”她似乎感到冷,环抱着自己,“我以为只是碰瓷或抢钱,我没想到他们要打她,就因为她不肯放开手中的皮夹。我不想闹出人命,于是我拿了一根棍子想救她,但他们人太多,我根本救不了。于是,我们被他们一起打,直到有人报了警。”周照从她身后抱住她,想给冰冷的她些许温暖。




“等我醒来,我们就在同一病房,她知道,我是和他们一伙的,但她没告诉警察,”周薇眼角留下一颗泪,“反而,她说她感激我,说没有我的话,她可能就死了。”




“后来,她问我,是否想继续读书?”她抹去泪水,“因为她说,我再也回不去原来的地方了,她想帮我——因为我曾帮助她。”




“于是,她供我读书,让我读完大学,她说,我比她女儿大不了几岁,看着我,她就像看到她女儿——那个她亏欠了太多的人。”周薇叹了口气,“她把我带在身边,培养我,呵护我,从她身上,我感到了失去已久的亲情。终于,我也不复她所望,成为了她的左膀右臂———一直到她去世。”




“这个过程一定是非常辛苦的。”周照把她揽得更紧些,似要把她融入自己,成为一体。




“是,是很辛苦。”她感觉到他的用力,但她纵容着,“但没有丁总,就没有今天的我。”




“所以,你是有事要告诉我?”周照觉得她铺垫地差不多了,该要说正题了。




“周照,我们……!”她笑着对他说,一串泪水无声而下。




(不好意思,各位姐妹们,能让你们开心一笑,我也很荣幸;最近实在太忙,今天就先写这些,之后我会补完这章:让我犹豫一下让双周怎么发展——


我尽量雨露均沾,但我也不知道接下去,自己会想写哪对,所以,我写到哪,你们就随便看吧!能力有限,还望海涵,谢谢!^ - ^)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