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小鱿鱼(婚后小剧场1)



 

她叫韩彤蕴,顾名思义,韩商言和佟年一起孕育的孩子,小名叫做小鱿鱼,为什么叫小鱿鱼呢?理由有三:第一呢,因为她妈妈是鱿小鱼大大,所以生的仔当然叫小鱿鱼了。第二呢,因为她爸爸总说,妈妈是“他家孩子”,所以,从她一出生,就被自定义为小的那个孩子,于是跟着大孩子的别称,再起的这个名字;第三个原因,是因为她很喜欢吃鱿鱼,所以,她就注定要叫小鱿鱼。


 



 

说起他们家呢,是个奇怪的组合,冷酷的爸爸➕软糯的妈妈,表面上看呢,是他爸爸做主,妈妈随从。但如果你接触的时间久了,才知道,很多事实并非如表面看上去的一样。


 



 

比如昨天,


 



 

“妈妈,妈妈,”小鱿鱼费力地爬上沙发,屁股扭啊扭地,拱到正在看书的佟年身边:“明天我们班的言慕乔生日,班里很多的女生都去了,连吴忧姐姐(吴白和艾青的孩子)也去,我也想去!”


 



 

“韩彤蕴!”一声大吼从卫生间中传来,在他们家,一般都是通过是否听到了自己的全名,来判断对方是否在生气。此刻,这个声音是来自她爸爸的,叫的是她的全名,说明了,她爸爸现在很生气,且生气的对象——是她。


 



 

“你又做了什么?”佟年温柔地抚摸着女儿软软的短发。


 



 

“我没干什么坏事啊! ”细细思考,小鱿鱼觉得最近她的确很收敛啊。


 



 

只见韩商言像一阵风般冲了过来,手上还拿着一个眼熟的小瓶子:“你又偷用我的香水——”


 



 

“没有——”


 



 

“你敢狡辩?”韩商言拎起小鱿鱼的领子,直接抬高到与自己平视:“你没用?这个瓶子是长脚的?自己直接从我内卫跑到外面的卫生间?”说着,他还晃动了一下手:“再不老实的话,信不信我把你电脑给锁了?”


 



 

停了三秒钟,震耳欲聋的哭声从小鱿鱼的口中传出,熟悉家里食物链的小鱿鱼,立刻挣扎着,向唯一可以拯救她的人哭叫着:“妈妈~哇啊——”


 



 

叹了一口气,放下想看很久,但一直看不完的书,佟年认命地爬了起来,一把抱住哭得很伤心的小鱿鱼,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慰着:“没事的,妈妈在哦,爸爸锁了电脑,妈妈帮你开~”说着,还故意当着她的面,帮忙谴责一下惹她哭泣的罪魁祸首:“哦,坏爸爸~你看,妈妈帮你打他了~”说着,故意轻拍了他的手臂两下,而哭得正欢的小鱿鱼,一听到可以看到爸爸被打,也不顾自己抽搐不止的呼吸,硬生生的,撑在妈妈的肩上,回头观看。看到爸爸对于妈妈的拍打,一脸无辜且无奈,默默承受,她终于感到有人和她同仇敌忾了,不由自主地,不嫌事大的,她还鼓起掌来:“坏爸爸~”


 



 

“可这是——”韩商言举着香水瓶,脸上也有一丝委屈:“你送我的——”


 



 

“哦哦~”左手抱着女儿,右手去拥抱了一下那个超龄儿童,还敷衍地拍了两下背:“宝贝乖,下次,妈妈再给你买一瓶哦,不闹脾气了~”调侃着他,也顺便安抚他一下。


 



 

“你叫我什么?”知道她在闹他,但他就是要争个输赢。


 



 

“宝贝啊~”佟年还温柔地拍了拍他生气的脸。


 



 

“那她呢?”手指着她怀里的始作俑者。


 



 

“小鱿鱼啊!”


 



 

终于,他感觉胸中的郁气得到了舒展,只见他还幼稚得对着女儿叫嚣着:“听到没,”配合语气的,他还用根手指戳她的脑袋:“我是宝贝~”


 



 

感觉到自己的地位瞬间被降低了,好不容易顺过气的小鱿鱼,别过身,伏在妈妈的肩上,又伤心地哭了起来。


 



 

深吸了一口气的佟年,白了一眼眼前幼稚的人,凉凉地丢下一句:“安慰不好她的话,你今晚自己睡——”说完,不顾一脸僵住的韩商言,幽幽地抱着女儿进入她的卧房。


 



 

晚上12点,迷迷糊糊的小鱿鱼看到自己的爸爸进了自己的房间,一下子,她睁大了眼,看着他轻柔地把妈妈从她床上抱起,发现她正在观察他,没好气地低声说:“看什么看?睡觉去!”


 



 

小鱿鱼抽动着鼻子,作势要发作。


 



 

“如果,你明天不想去生日会的话,你可以尽情哭——”威胁性的语言从他薄唇中传出。


 



 

“妈妈答应送我去的——”她不相信地挣扎。


 



 

“那也得——”他凑近自己的女儿,寓意深长地说道:“看你妈妈是否爬得起来,如果我不让她爬起来的话——”微笑着看着女儿慢慢黯淡下来的脸色:“你说家里还有谁可以送你去呢?”


 



 

“……”


 



 

“我只允许你妈妈一个人爬到我头上哦。所以,”离开前,他留下了最后箴言:“下次再被我发现你用我的香水,我会亲自把你的丑照发到你亲爱的言慕乔家的电脑里,给他安利一下——”


 



 

小鱿鱼咬着下唇,忍住不哭,因为心里清楚明白的很,唯一可以救她的人,已经被他亲自抱走了……

评论(52)

热度(121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