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小鱿鱼(婚后小剧场2)



 

“我要买——”小小的身体坚持着自己的意见。


 



 

“别想,”高大的男子直接忽略小小人儿的愤怒眼神:“你上周才刚买了一条裙子。”


 



 

“妈妈同意的。”


 



 

“可我没同意——”


 



 

“我要告诉妈妈,”小小人儿用手揉搓着眼睛,好似硬要揉出点什么来。


 



 

“请便!”男子踱步走到一边,不理睬她。


 



 

此时,只见一个女子风风火火地从厕所里出来:“不好意思~厕所人有点多。”


 



 

佟年定睛一瞧,两父女天各一方,分开站,那个小小人儿还委屈地抖动着肩膀。


 



 

“怎么了,蕴蕴,”佟年弯下了腰,摸着女儿的头:“为什么哭啊?”


 



 

“妈妈~”韩彤蕴扑进了佟年的怀里,哭得好不伤心。


 



 

一把抱起女儿,脸贴着她的脸,细细磨蹭着:“不急哦,慢慢说,妈妈在~”


 



 

“婷婷——嗯——婷婷——”哭到哽咽的韩彤蕴,断断续续地说:“有条漂亮——漂亮的红——裙子,蕴蕴——蕴蕴——也想要——”


 



 

“哦,婷婷有条漂亮的红裙子,所以,蕴蕴也想要,对吗?”佟年轻轻地拍着女儿的背。


 



 

“包给我,”韩商言过来接过佟年身上的大包:“我去餐厅等你们。”


 



 

佟年和他眨了眨眼,表示知道了,韩商言对她摇了摇手机:你手机在身边?


 



 

佟年拍了拍身上的口袋,伸手对他挥了挥,就转身抱着女儿,向外走去:“蕴蕴啊,婷婷已经有的东西,咱们就不要和她买一样的,好吗?”


 



 

“为什么?”韩彤蕴睁着红红的眼睛看着她。


 



 

“妈妈给你一样的钱,你去买一样自己喜欢的礼物,然后,再把剩下的钱,给你的好朋友也买一样礼物,好不好?”拿出纸巾细细擦拭着女儿因为哭泣而汗湿的发际,再抽了一张湿纸巾给女儿眼睛擦一下,她继续说:“有漂亮的红裙子固然好,但,上周,蕴蕴不是刚买了一条蓝色的Elsa的公主裙,还记得吗?”


 



 

韩彤蕴点了点头。


 



 

“如果你不去穿它,那条蓝蓝的公主裙会伤心的,”她用头蹭了一下女儿的小脸,“因为啊,蕴蕴一周时间就不喜欢它了,它要哭的~”


 



 

“裙子不哭,蕴蕴喜欢它~”


 



 

“多乖啊!”佟年表扬地摸了摸她的头:“作为奖励,待会吃好饭,爸爸妈妈带你去买一双新鞋子好吗?”


 



 

“好~”


 



 

“然后,再给你班里的好朋友,挑选一些礼物,好不好?”说着,她用头抵住女儿的额,故意蹭弄她。


 



 

韩彤蕴被蹭弄地直笑,双手抱住佟年的头,小嘴凑了上去:“蕴蕴听话,蕴蕴爱妈妈。”


 



 

“爸爸呢?”


 



 

“爸爸——”小手咬在嘴里,有丝挣扎。


 



 

“妈妈最爱的人是爸爸哦,如果,蕴蕴不喜欢爸爸的话,妈妈会哭泣的哦~”她看着女儿似懂非懂的眼睛,悄悄地贴近女儿的耳朵:“我告诉你哦~爸爸的心最软了,你待会抱抱爸爸,亲亲爸爸,爸爸就什么都答应你了~”


 



 

“真的?”


 



 

“放心~”佟年笑着看着她:“妈妈屡试不爽~”


 



 

“嗯?”


 



 

“就是妈妈试过的,”亲了一口女儿的苹果般的脸蛋:“每次都很成功的——”


 



 

餐馆里,佟年抱着女儿走了进去——


 



 

“请问几位?”服务人员迎了上来。


 



 

“嗯——”环视了一周,对上了韩商言的眼睛。佟年笑着说:“我们的人到了,在那边,谢谢。”


 



 

看到佟年抱着女儿,韩商言站起身,一把接过女儿,想安置在早已借好的儿童椅上。


 



 

“爸爸~”一反常态的,韩彤蕴到了他怀里,就一把环住了韩商言的脖子,小头依靠在他颈后,“爸爸,对不起,蕴蕴错了~”


 



 

像被雷击到一般,他反射性地看向佟年带笑的脸庞,后者还嘲笑他似的:“小情人哦,抱稳了~”说着,自顾自的坐进位子,翻看着菜单,准备点菜。


 



 

“你——”缓缓地拉开和女儿的距离,想看清她脸上的表情,没料到,小女孩死死地抱着他脖颈,不放松。


 



 

“韩彤蕴,松开——”


 



 

“不要,”小小人儿还会谈着条件,“爸爸不生气了,蕴蕴才放开——”


 



 

一脸被女儿的失败了一般,他妥协了:“放开,爸爸没生气——”


 



 

“真的!”一双晶晶亮的小眼睛笑着看着他,一口亲在了他的脸颊:“蕴蕴最爱爸爸了~”


 



 

“韩彤蕴,”佟年笑着威胁道:“几分钟前,你还说,最爱的是妈妈~”


 



 

“爸爸,妈妈,我都爱~”小嘴那是甜的啊,韩商言一脸幽红地把女儿放好,把刚擦好的餐具一一分配好。


 



 

“老韩!”佟年笑着用手勾着一脸红晕的韩商言的下巴,半调戏半嘲笑地说:“老脸红透了哦!”而后,笑着看向女儿:“哪家女孩子这么厉害啊,把我们多年的冰山给化了。”


 



 

“你再得瑟,”长臂一记把她的头勾到自己眼前,他盯着一张红脸,威胁道:“你今晚———就别想睡觉了——”


 



 

“哎哟,我好怕哦!”转头对着女儿叫:“蕴蕴,爸爸要欺负妈妈了,快来救妈妈——”


 



 

直接一把,把她揉到怀里,一嘴堵住了她喳喳呼呼的小嘴,他吻得很深,也很热烈,淋漓尽致后,意犹未尽地放开了她。


 



 

两人都有些顺不过气,气息微紊。


 



 

“你——”佟年不敢相信,原本那个不喜欢在公共场合过多亲热的人,竟然今天这么地肆意放肆。


 



 

“这是预告版——”他贴近她耳边:“如果你再挑衅,我就把孩子给寄在儿童乐园,我们直接去宾馆——一日游!”


 



 

“……”


 



 

“不好意思,”端着菜的服务员一脸红红地,朝天花板看着:“上菜了——”


 



 

“哦,吃饭,吃饭!”知道服务员在尴尬些什么的佟年,感到自己的脸比老韩更红了……


 



 

吃完饭,韩彤蕴一手牵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好不自在地。


 



 

“韩彤蕴,”拉扯了一下女儿的小手臂,女儿抬头看,只见眼前的橱窗里,是条薄纱红色公主裙,裙子上还点缀些许珠宝,使之它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


 



 

“好漂亮哦——”小女孩受不了诱惑,快速地趴在了橱窗上:“蕴蕴好喜欢哦!”


 



 

“喜欢?”韩商言一把把女儿抱起,让她跨坐在自己的肩上:“喜欢就去试试!”


 



 

“哦耶——”韩彤蕴快乐地声音响彻云霄,她两手抓住了韩商言的头发,还不忘找着佟年:“妈妈,快来,陪蕴蕴试试——”


 



 

“来了——”摇着头,跟着前面一对快乐疯的父女走进了店里。


 



 

韩彤蕴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快乐地去试穿裙子了,而佟年坐在一旁等待的韩商言的身边,挽着他的手,靠着他:“你太宠她了,不好——”


 



 

“吃醋啦?”韩商言把她勾到怀里,紧抱着:“我更宠你,你要什么,爷都给你买了——”


 



 

“说真的,”佟年抬头看向他:“我都已经教育好了,她同意买双鞋子就可以了,不该再这么浪费的——”


 



 

“我的女儿,我愿意——”听了他傲娇的语气,她无奈地投入他的怀里,韩商言把玩着她的芊芊玉指,低语道:“儿女和父母,也就这几十年了的时间,我不可能陪她到老,能满足她的,能力范围内的,就让她开心开心——”


 



 

“韩商言,”她往他怀里更钻了钻:“我陪你,我陪你一辈子——”


 



 

“好——”轻轻抚揉着她的短发,他笑着把下巴搁在她的头顶:“我就和你这小孩,过这一辈子了……”


 


(雨露均沾了啊,今日毕…)

评论(33)

热度(10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