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年恋言心21——设计



“再睡一会儿!”他俯身吻了一下她的惺忪的眉眼。




“嗯~”佟年伸了个懒腰,突然想起自己身未着片寸,一下子吓得,把自己的缩进了被子,只露出了一双大眼睛,看着脸带着得偿所愿的他:“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好。”又与她的唇舌一阵纠缠,他轻叹出声:“现在能体会,君王有了爱妃后,不爱上早朝的原因了!”




“去!快去快回!”佟年被他调戏地又烫红了脸。




他欢喜地离去,之后亚亚端来药汁进了房间——




“年年,”她欲言又止地看着佟年:“就不能——试试看——留下个孩子吗?”




“你要留在这里了吗?”披上衣服的佟年坐到桌边,看了她一眼。




“可以吗?”




佟年端起药碗的手顿了一下,抬眼看她:“你想留下?”




“比起颠沛流离的日子,”亚亚坐在她的身边,握住了她的手:“这里——不是更好吗?”




“颠沛流离的日子虽然苦,”佟年瞧过了药色,嗅过了药香,满意颔首:“但,不受制于人,我们是自由的;而这里,日子虽安逸,却生死皆不由我。”说完,她一口气咽下了药:“但,你和我不同,如果,你在这里有了心上人的话,而我又觉得他可以托付的话,你可以留下——”




“不,”亚亚坚定地摇着头:“你在哪,我便在哪!我不留下!”




“所以——”佟年轻巧地把碗放下:“的确——是有心上人了~”




“没有~”亚亚撇开了眼神,没有看她。




“你和我不一样,亚亚!”佟年苦笑了一下,回握住了她的手:“等你想告诉我是谁了,再说也可,到时候,我带楠弟离开便是了……”




“就不能留下吗?年年!”亚亚眼泪滑了下来。




佟年没有回答她,只是转身选了件厚衣:“我待会外出下。”




“我马上去准备……”




“不用,苏澄陪我去。”佟年翻找出她的围脖和护袖。




“年年,你是不要我了吗?”亚亚已经泪流满面了。




“傻丫头!”年年冰冷的双手抚上了她的脸颊:“说什么傻话呢?”




“你最近——出去都不带着我了——”




“亚亚~”佟年抹去了她的泪:“你是我最相信的人,所以——我把我最重要的人交给你看护着,你——懂了吗?”




“楠——弟——?”亚亚抽泣着问。




“你说呢?”佟年笑着给她拭去了眼泪:“只有你在,我才能安心地去做我想做的事,这样说,你懂了吗,亚亚?”




“真的?”




“不信就算了!”




“我信,我信,年年!”亚亚拉住了她的手,哀求道:“你要带着我哦,去哪儿都要带着我的哦!”




“当然了~”佟年抱住了她,拍着她的背:“你是我重要的姐妹啊~”




“嗯嗯!”亚亚终于破涕而笑了,“那我替你看着楠弟,你放心,有我在,没人会欺负他。”




“好!”




挥别了快乐的亚亚,佟年一转身的片刻,一滴泪落了下来,那么地静默无声,片刻间,滴入了雪地,不见了踪影。




在前进的马车中,苏澄不止一次地抬头看着佟年,虽然平日里,佟年话语也不多,但,她的脸上至少有些许笑意的,而今天,她的脸上,布满了愁意——




“苏澄~”苏澄看着正看着窗外的佟年:“最近,亚亚——和谁走得比较近?”




“亚亚?”




“是~”佟年微微眯着眼,虽然脸上有了笑容,但苏澄觉得,那不是快乐的笑容:“不知不觉,亚亚也到了该嫁的年龄了,我这人——实在是粗心,你替我留心着,看看是谁,如果——”她换了口气:“如果,人品还不错的话,我也好放心……”




“是,少夫人,”苏澄回忆着:“最近,我看,她也就和院子里的丫头,小厮们聊得还不错,好像没有——哦,还有米总管,最近总是会带些小食物和小玩意去看望楠弟和静言小姐。”




“米总管啊~”




“戴风和令山也走的近,”苏澄回忆着:“亚亚姑娘人甜心肠好,我们这里很多男孩都明着或暗着,都喜欢着她!”




“那就好,”佟年弹去灰尘:“帮我留心着,改明儿个,亚亚找了个好人家,我也替你安排安排!”




“少夫人~”苏澄的脸也红了,叫着佟年的声音不觉得有些哑然。




“你说——”佟年突然看向了她:“韩爷——喜欢什么样的女子?”




呃?苏澄猛得对视上了她的眼,警惕感上升:“少夫人!”




“这么大个韩家,没有后代,总是不对的,不是吗?”佟年笑着对她说着。




“你怎么知道?谁说的?”




“没谁!”佟年把袖口的内衬翻折好:“我会些医术,自己的身子,我很清楚!”




“少夫人!”




“总得问问你——你们同他时间久些,比较了解他……”




“少爷喜爱的是您——”苏澄截去了她后面的话:“我从未见过,少爷会对人撒娇,即使喝醉也是,只会蒙头就睡,第二天,又是那个冷清严肃的韩爷,可是,少夫人,您来了后,少爷——开始会对着您笑,即使看不见您,待您身边,他的神情也会异常温柔。”




“苏澄,我们说的是后裔……”




“少夫人,”苏澄在马车里跪了下来:“所以不喜欢的,少爷,是不会接受的,你这样,可能会让少爷生气的……”




“那——老太爷就会开心吗?”佟年扶住了她:“我既然做不到,不该尽早面对现实,想了对策吗?”




“苏澄敢问,您的对策是?”




“你心里,不是已经清楚了吗?”佟年露出了一个忧伤的笑容:“何必,要说穿了呢!”




“如果!”苏澄低头紧闭了下眼睛:“少爷不肯呢?”




佟年看着她清澈的眼,轻启红唇:“为了韩家,这是唯一的方法,否则,要不我自请下堂~”




“少夫人,奴婢斗胆多问一句,”苏澄盯着她:“是——因为吴少将军吗?”




“你觉得——我是这般糊涂之人吗?”佟年冷笑了几声:“不是我的,我从不留恋;本来——这世间,少了谁,不都是可以——咬着牙继续活下去的吗?”




“少夫人!”




“你知道,我今天——为何去见吴白?”




“奴婢不知,少夫人定有自己的绸缪。”




“我让你安排的人呢?”




“在街头候着了——”




“少夫人,到了!”车外的马车夫停了车,摆了凳子让车里的人下了车。




“少夫人,在那儿呢!”顺着苏澄的手,佟年走向了汉子——




“巳时末,会有绿色的轿子过来,当它到那里的时候——”佟年手指了一下岳阳楼楼下,“你去袭击轿中人,会有一白衣少年先下来,不用去理他,直接去劫轿中人,直到,蓝衣青年来了,你方可离开——切记,不可恋战,他们合力———不是你可以抵抗的。”




“是,夫人。”




佟年一个眼神,苏澄递上了一锭银子:“这是少夫人的一点意思,事成之后,还有一锭在等着你——”




“多谢夫人。”




“不可伤了轿中的人,知道吗?”




“是!”说完,壮士便转身离开了。




“苏澄,让他们到别府候着,申时来此地接我们。”




“是!”苏澄转身去传达佟年的吩咐了,佟年躲在街角处,看见一袭蓝衫加身的修长人影,正双手撑着木栏扶手,向楼下张望着。




“少夫人。”苏澄走回她的身后,顺着她的视线看向楼上:“吴少将军到了!”




“是,”佟年看着街的另一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你要那人劫的——是谁的轿子?”苏澄提出了心中的疑问。




“当朝右丞相之女——艾情。”




“什么?”苏澄瞪大了眼:“夫人,你——”




“放心。”佟年了然地看着楼上熟悉的身影:“他不是个——见死不救之人,他定——会出手的。”




苏澄看了看楼上的人,再串了串前因后果:“少夫人,你不会是———”




佟年笑着瞟了她一眼:“让一个人死心的最好办法,是让他遇到——另一个更好的人。”




苏澄微微低下了头,迟疑了片刻,才开口道:“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死心的。”




佟年别具深意地看着她,似乎知道她想提醒自己的是什么,但,除了沉默,她别无选择,她看着近在咫尺的吴白,几日不见,他真的憔悴了,一向以翩翩公子的形象示人的他,竟然衣着随意,发髻也不是很贴服,就连从不离身的玉佩———等等,佟年看到他从脖子里拿出了红绳,上面系着的看似她十二岁初学刺绣时候的第一个荷包。




“这是什么?”吴白从她手里抽走了荷包。




“还给我!吴哥哥!”佟年有些娇羞,又有点自卑:作为一个女孩,她的手异常的笨拙,所以,她想把这失败品自己藏起来。




“不给!”凭借着身高的优势,吴白把东西举得最高。




“何必为难人呢?”眼看着自己拿不到,佟年也只能拉住他的手臂,娇嗔地指责着。




“就不给,”吴白看着明眸皓齿的她,裂开了一抹邪笑:“要不,你亲我一下,我便给你。”




“算了,”佟年抵不过他的捉弄,只能做放弃状:“也就是一个失败的丑荷包,你要它有何用?”




“你管我!“吴白开心地露齿一笑:“你的一切,都是我的,无论,它——有多丑!”




自那天后,她也不见他再拿出了荷包,想来,他随手置于一边,但今天看到他竟然贴身佩戴着,她心中一紧,口中微显涩味:他竟藏得这么深,这是该怪她的浅薄,没看出他的情深,但——即使看出了,又有何改变了?她敢为他拿弟弟的命去赌吗?




前方传来的嘈杂打断了她的思路,她抬头看向他,他低头看着这一切,如她所料一般,他的头微微一侧,欧强跳了下去。他——还是这么谨慎啊!和从前一样,不轻易下手——




“救命啊!”轿子的一名女子被拉了出来,佟年眯起了眼睛:“该死,还是伤人了……”还未说完,她便向嘈杂声处跑去——




“少夫人!”




“放开我!”娇小秀美的女子不断地挣扎。




“小姐,别挣扎,我不会伤害你的……”话还没完,一阵掌风向他袭来,欧强和他打了起来。




“你没事吧?”佟年跑到被丢在一边女子身边。




“我——还好——”女子抬起了一双通透明亮的水眸望向她。




好美!这是佟年对她的第一印象。




就在这时,欧强和男子扭打所碰击到的一块栏杆断裂了,整大块栏杆朝着佟年和女子飞来。




“当心!”不知何时出现的吴白飞身而下,挡在她们的身前,一个掌风把栏杆劈成碎屑。




“你没事吧!”吴白一把拉起佟年,脸露一丝着急地查看着。




“我没事,吴哥哥!”佟年不着痕迹地退了几分,没有让他碰到自己。




“小姐,你没事吧?”一个伶俐的丫头朝他们跑了过来。




“没事。”女子俏然一笑,对着吴白和佟年欠了欠身:“多谢公子和——”她看了一眼佟年的发髻,低了嗓子:“夫人的救命之恩。”




“好说!”吴白双手背后,脸面朝向了佟年,连眼皮也没朝她翻一翻。




“不必多礼,姑娘。”佟年看了一眼兴趣缺缺的吴白,清了清嗓子,介绍道:“这是吴白——吴少将军,武艺非凡,救我们对他而言,小菜一碟,我是韩夫人,我相公是行商之人韩商言。”




“哦,原来——”女子释然一笑,眉眼间似乎也有了快乐洋溢之感:“我叫艾情,是……”




“你走不走?”吴白低头看着佟年,语气异常和缓。




“姑娘,即是相见,便是有缘,要不一起?”佟年拉起了艾情的手。




“可以吗?”她的眼神一亮。




“年儿!”吴白的眼神凶狠了几分,他只想和她单独谈谈,不喜有任何人加入。




“别这样嘛,”佟年适时地调节着气氛,“难得,你救了别人,也让人给你敬杯酒,不是?”




“是啊,吴公子,请让我给敬杯酒吧,以示我对你的谢意。”艾情也赶紧表示着。




吴白深深地看了一脸谄媚讨好的佟年,拂袖转身走开了。




“走吧。”佟年拉着艾情:“他是外冷内热的,熟了些就好。”




“韩夫人……”




“你叫我年儿吧!”佟年笑着对她说:“我还真不习惯别人叫我韩夫人的。”




“哦,好,年儿。”艾情看着走在前面的高大人影:“你和吴公子是什么关系啊?他——是你哥哥吗?”




“不是,”佟年看着他的背影:“但,我把他——当哥哥一样——”




“是吗?”艾情也看向他:“他对你真好啊!”




佟年的眼神看向她。




“我没有哥哥,只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但,我一直好羡慕,能有一个哥哥一样的人~”艾情言语间露出一丝羡慕。




“哥哥——这是办不到了,可是——”佟年挽住了她的手,言语按时道:“可以找个相公,来疼你啊!”




“相公?”单纯的艾情,压根儿没朝这方面去想,但,被佟年这样一提醒,看着前面的高大身影,她的小脸不禁一红:“说什么啊?”




“哦,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想法,那,就当我什么都没说。”佟年笑着调侃她。




“年儿~”艾情娇羞着。




“有些人,有些事,是命中注定的。”佟年长吁了口气:“是你的,就别放手;若,不是你的,强求不得啊~”




话语间,他们一行三人已经到了吴白定的包房。




吴白坐下,佟年便拉着羞红脸的艾情就着他身边坐。吴白犀利的眼神射向她,她伪装没见到般,眼神直接略过。




“你别太过了!”从牙齿挤出了几个字,吴白眼冒凶光。




“艾情,平时你爱做什么?”佟年忽略了他,直接转头给艾情倒茶。




“我——也没什么可做的,”艾情偷瞄了眼身旁的吴白,十指纠结着:“就是——摆弄古琴,下下棋。”




“吴哥哥也喜欢的,”佟年抬眼,对上了吴白冒火的眼神:“是吗?”




“你是怎么?”吴白也开口了:“韩府的日子过了太舒心了,现在也开始做老鸨了?”




“是啊,”佟年勇敢迎上了他的眼神:“日子总得过的,我舒心了,怎么可能忘记吴哥哥了呢?”




“你跟我出来!”吴白一把拉起了她的手。




“等我一下——”佟年尽然还抽空回头叮嘱了艾情一句。




“啊,哦,好。”一脸有些莫名的艾情,呆愣地看着他们离开的身影。



评论(92)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