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小鱿鱼(婚后小剧场13)

“哦耶,K&K最棒!”


 



 

“K&K万岁!”


 



 

K&K全队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爸爸,最棒。”小脸蛋上一边画着一个K字的蕴蕴,看到韩商言带队出来,在佟年的怀里开始一蹬一蹬地,双手伸向韩商言,讨要着拥抱。


 



 

“来。”韩商言一把把蕴蕴抱了过来,低眉笑问:“要抱抱还是骑高高?”


 



 

“骑高高~”韩彤蕴双手鼓掌地讨要着骑高高。


 



 

“别总是骑高高了,”佟年出言阻止:“很危险的。”


 



 

“咱们小小孩要骑高高就骑高高,”韩商言双臂一用力,就让女儿跨坐在自己的肩头:“我不会让她危险的。”然后,他两手扶着小小孩,还不忘关照:“你的手如果不抓紧我的头,放掉了,下次就没有骑高高了哦!”


 



 

“知道了~”居高临下,俯视着一起的韩彤蕴异常兴奋地,还一边看着远处,一边和佟年炫耀着:“妈妈,快看,我可以看好远好远哦~”


 



 

“蕴蕴,你抓紧爸爸的头,不可以松手!”佟年的手护在她的身后,就怕有个万一的。


 



 

“老大,”97滚轴溜冰鞋一滑,滑到他们身边刹住:“兄弟们想去唱K,可以吗?”


 



 

“这里有吗?”女儿的不慎拉扯了一下他的头发,让他不禁眉头一皱。


 



 

“有啊,有啊!”小demo也凑了过来:“这个宾馆里就有,grunt他们都去看有没有大包房了。”


 



 

“好!”韩商言大声宣布着:“你们尽管去定个大包房,今天所有的吃喝我来请。”


 



 

“老大万岁!”


 



 

“兄弟们,今天老大请客,我们high到天亮——”


 



 

“蕴蕴,下来好嘛?”佟年实在不喜欢他们父女间的这个危险游戏,她忍不住开口诱导着:“爸爸忙了一天了,很累了!让爸爸休息一下,好不好呢?”


 



 

蕴蕴歪了歪脑袋,乖巧地点头,向佟年伸出了双手,却被韩商言给截断了:“不骑高高,那我抱着!”


 



 

“韩商言——”佟年瞪着他,却看他回眸对她,邪魅一笑:“这两天都是你带着小小孩,看看你这小胳膊小腿的,还是我来吧。”说着,韩商言居然开始了另一个佟年更不喜欢的父女游戏,他竟然在低抛小小孩!


 



 

“韩商言,你别摔到她了——”紧跟着他,虽然身体上放松了,但心理上,佟年觉得自己更加紧张了。


 



 

“不会的!”边走边半抛着小小孩,引得小小孩咯咯直笑,还不停地叫道:“再来,爸爸,更高———”


 



 

在包房里,


 



 

97和grunt两个人正在鬼吼鬼叫地:“无名之辈,我是谁?忘了谁,也无所谓……”


 



 

吴白带着一双儿女进来的时候,就听到两人的鬼哭狼嚎。


 



 

“爸爸!”吴白的儿子吴律双手捂住耳朵,扯着嗓子对他喊:“他们唱得真难听!”


 



 

把儿子的鸭舌帽压了压,吴白笑了笑,凑近他耳边说:“看破不说破,才能活得长,知道吗?”


 



 

吴律一脸懵懂地看着他,不是很懂,结果,还是他姐姐无忧直接把他拉到角落,直接对他说:“别扫兴,今天是爸爸带的队伍取得了冠军,你就坐在这里,吃东西!”说着,无忧把桌子上的一堆零食搬给自己的弟弟吃。


 



 

“谢谢,姐姐。”天真烂漫的吴律很快地就被美食所诱惑,双耳不闻窗外事地开始嗑起了各类零食。


 



 

紧挨着韩商言坐下,看了一眼在他怀里,已经开始在规律地频频在点头的小小孩,吴白手肘撞了一下他:“快睡着了?”


 



 

“让她睡。”韩商言轻柔地把小小孩的头放在自己的胸口,让她干脆躺平了睡。


 



 

“这么吵,她也能睡着,”吴白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佟年每天都规定她八点多就要上床睡的,”看到女儿似乎不舒服地转动着自己,韩商言双手轻拍着她的背,让她能睡得安慰些。


 



 

“佟年呢?”吴白看了一圈屋子里的人,没发现她。


 



 

“出去上厕所了,估计还要打个电话给她学校吧。”韩商言头也不抬地,直到确定小小孩又恢复了平稳地睡眠,他才看向吴白:“艾情呢?”


 



 

“在SP那里开批斗大会呢!”吴白单手打开了一瓶啤酒,喝了一大口。


 



 

“你们这样子——”韩商言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不觉得很纠结吗?无论是K&K还是SP,哪一家赢了,你们都不能同步快乐和痛苦。”


 



 

“我们分得很清楚,”吴白又灌了一口啤酒:“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两者不混为一谈。”


 



 

“说得容易,但做起来哪有———”他的话语被回来的佟年给打断了。


 



 

“她睡着啦?”佟年看着躺在他臂弯里,已经睡熟的女儿。


 



 

“嗯!一刻钟左右。”韩商言看着她认真回答。


 



 

“我来吧——"


 



 

“我来——”避开了佟年伸过来的手,韩商言站起了身:“我送她回房间。”


 



 

“你留在这里吧!”佟年拉住他的手臂:“今天你们在这里欢庆的,怎么可以老大不在呢?”


 



 

“那——”他考虑了一下:“我送你们回房间。”


 



 

“好!”说着,她和在场的所有一一告别,就跟着韩商言离开了。


 



 

轻轻地把女儿放在大床上,他亲了一下小小孩粉嫩的脸颊,缓缓立起。与她定定相视。一秒、两秒、三秒——他有了动作,移身向她,倾前试探地浅吮了下柔唇,她没退开,于是第二回他停留得久了些,厮磨、舔吮,熟悉彼此的唇温,然后深吻。


 



 

片刻后,她拉住了他的衣服,不让他继续深入下去:“那个——你的队员———在等你——”


 



 

下巴抵住她的额头,无言地叹了口气:“结婚后,是越来越讨厌庆功宴了……”一句饱含深意的双关语,一下子让她脸热心热,只见她双手把他一路推到门口:“你就快点去和他们一起high吧,但——别喝太多酒了,伤了身体,我会心疼的。”


 



 

平凡朴实的一句话,却让他的俊脸唰的一下,变得暗红不已,只见他俯身又亲了她一下,这次不敢深吻了,再吻怕是要无法下楼了:“我很快回来,你们先睡。”


 



 

“好。”依依不舍地,终于,韩商言狠心一回头走出了房门。


 



 

在他离开后,佟年马上拿出了手机,给吴白发去微信:在吗?


 



 

感觉到了震动,吴白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了手机,点开微信,一看便回复了:在。


 



 

佟年快速地输入着文字:吴白,今天的花费,我来出,就当我庆贺你们首战告捷。


 



 

吴白盯着微信对话框的顶端显示着:正在输入中……


 



 

我微信转你8000,不够的话,你先帮我垫上,我明天一早转你,多了话,就放在你那里,万一老韩问你借钱,你就给他吧,但,我今天给你钱的事,别告诉老韩,他好面子,不肯用我的钱!一口气地,佟年打下了长篇文字。


 



 

老韩不肯用,我们又怎么能用呢?吴白快速回复道。


 



 

别给我来这套,老韩把你们那里都借了个遍,现在快月底了,大家的钱都不够用了,我刚发了工资,老韩每月也给我相当多的家用,所以,我的小金库满着呢!你就当大嫂我——没时间给你买礼物,就比较俗套地——直接送钱了!


 



 

那——好吧!吴白知道佟年的脾气,毕竟能把韩商言训得服服帖帖的,不是一般人的本事。


 



 

看到韩商言进来了,吴白立马把手机收好,装模作样地和旁边人一起谈笑了起来。


 



 

收到吴白肯定的答复,佟年立刻把钱转个了吴白,就慢慢爬上了床,抱着女儿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佟年迷迷糊糊中,听到微弱地哭泣声,她猛得惊醒,看到跪坐在床上的女儿,呜呜地哭成了一个泪人。


 



 

“怎么了,蕴蕴?”佟年立刻抱住了她:“做噩梦了吗?”


 



 

“妈……妈,”蕴蕴边哭边揉着眼睛:“我…我尿床了。”闻言,佟年反射性地摸了一下床单,的确是湿湿的。


 



 

“没事的。”佟年立马抱起女儿,走到浴室里,把脏了衣裤都脱了下来。


 



 

“妈…妈,”蕴蕴看着忙碌的佟年,瑟瑟发抖:“我…我错了。”


 



 

“没事的,”佟年对她温柔地笑了笑:“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怕蕴蕴着凉,她边说边把浴室的龙头打开了,调节着水温,感觉冷热适宜后,开始冲洗她:“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蕴蕴没有犯错,不用道歉的。”


 



 

“可是……可是,蕴蕴已经很久没有尿床了,”韩彤蕴想着就觉得伤心:“现在床脏了,爸爸,妈妈都不能睡了……呜呜呜。”


 



 

“蕴蕴,没事的,”佟年安慰着她,手上的冲洗并没有停止,“待会妈妈把床单洗一洗,去柜台换一条干净的床单就可以了。”


 



 

“那——蕴蕴自己洗——”小小孩想做些什么来弥补过错。


 



 

“你现在什么都不用做,就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待会,”佟年给她擦上了肥皂,搓揉着:“妈妈拿来新床单,蕴蕴帮妈妈一起铺床,好不好?”


 



 

“好。”对于孩子的无心过错,佟年没有苛责,对于孩子提出了弥补,佟年也没有回避,因为她知道,此时此刻,能让女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让她更快地从愧疚感中解脱出来。于是,她快速地帮女儿擦洗着,一边还和女儿扯着其他事情,这时候,


 



 

“你们在洗澡?”韩商言出现在浴室的门口。


 



 

“韩商言,”佟年用平时的口气,对他说道:“去帮我把床单换下来,我待会洗一下。”


 



 

夫妻多年,不需要佟年再多说什么,看了一眼眼前的情况,韩商言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只听他“哦”了一声,便默默地去换下床单,然后,放到浴室的水池中,挽起了袖子,把小小孩的衣服和脏床单一起洗了。


 



 

“你放着。”忙着给女儿穿衣服的佟年说道:“待会我会洗的。”


 



 

“你先负责她吧,”手上的动作没有停,韩商言擦上了肥皂,反复搓揉:“床单。我来搞定。”


 



 

“爸爸…”看着自己的父母为自己的错而忙碌不已,小小孩哭得更伤心了:“对不起……”


 



 

“哭什么?”韩商言回过头看着她:“又不是什么大事,你老爹我,八岁了,还在尿床呢,你还差远了!”


 



 

“啊?!”听到自己一直有些崇拜又有些害怕的爸爸,竟然说出自己的糗事,韩彤蕴瞪大了眼睛:“真的啊?”


 



 

“骗你不成?”韩商言似乎觉得这还是间值得骄傲的事情,“你下次碰到奶奶了,你自己去问她,是不是爸爸八岁了,她还得为爸爸洗床单。”


 



 

“真的啊——”


 



 

“好了!”给女儿穿好衣服,吹好头发,佟年蹲下了身子,和她平视:“蕴蕴,每个人都会有小小失误的时候,但这不是犯错,所以,不要难过了,好吗?”


 



 

“嗯。”小小孩伸手环住了她,覆在她耳边说:“谢谢。”


 



 

拍了拍女儿的背,佟年问道:“那你现在,是要在浴室里陪爸爸洗衣服,还是到沙发上看电视,又或者,”她故意停顿了一下:“和妈妈一起去拿新床单?”


 



 

“我选三。”说着,小小孩好可爱的用手比了一个3。


 



 

“那咱们穿好鞋子下楼去?”


 



 

“好!”飞快地,小小孩跑到自己的鞋边,开始穿鞋了,佟年乘机凑近了韩商言,拍了拍他屁股:“那脏衣服和床单麻烦你了。”


 



 

韩商言撇了她一眼,把头凑近她稍许,佟年好笑地看着他幼稚动作,伸手揉了揉他的头:“乖,棒棒哒👍。”


 



 

随即,他伸手一勾,把她的唇贴向自己,深深地吻住,片刻后,才看着她羞红的脸,低语道:“你还真当我宠物啊?谁要你拍头,奖励,就得要实质些的——”


 



 

“妈妈,我好了。”随着声音而来的是小小孩飞奔过来的身体,只见她一把抱住的不是佟年,而是一手肥皂的韩商言,后者低眉看向脚边的橡皮糖,还抖动了一下脚:“干嘛呢?”


 



 

“谢谢爸爸。”说着,小脑袋抬起,对着有些愣住的韩商言一个甜甜的微笑。


 



 

“谢…谢什么啊!”韩商言只能用大声来掩盖自己的囧状:“快…快滚…哦,不对,快去拿你们的床单——”


 



 

“是我们的床单,”佟年拍了拍老韩的背,不揭穿他转过的眼中有泪迹,伸手来过女儿的手:“我们去拿床单咯。”


 



 

“拿床单,蕴蕴要去拿床单——”


 



 

又是一阵忙碌,终于,他们一家三口躺在干净的床单上,两人中间的女儿早已又沉沉睡去,佟年自然也随他的目光回眸。伸手抚摸着他的脸:“老韩同志,今天表现很棒棒哦!”


 



 

他一只手让她枕着,另一只手稳稳搓揉着她的脸颊,直直看进她水雾般的眼心,低且清晰道:“佟年,是你先喜欢我的,所以——你就得负责我一辈子。”


 



 

“好!”她双颊又窜上一波火热,觉得他目中深处潋滟幽光,有情的、多情的……越看越不明白,却能牢牢吸引她的眸光:“我负责你——一辈子!”


评论(41)

热度(6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