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小鱿鱼番外篇妻子的浪漫旅行5

一行四人来到了罗马最著名的竞技场的门口——


 



 

“Hello!”一个身着士兵装的揽上了颖儿。


 



 

“啊?!”颖儿虽然有些排斥,但还是配合着举着剪刀手微笑着拍照。”


 



 

“100euros!”拍完照,士兵装的人对着颖儿讨要着。


 



 

“啊?!”颖儿有些急了,但语言不通的她有些着急了:“NO,NO!”


 



 

但她不给钱,对方不让她走。


 



 

“怎么了?”佟年一人先走了过来,谢娜和应采儿还在停车。


 



 

“他,他不让我走!”像看到了救星了一般,颖儿拉住佟年的手臂,半躲在她的身后。


 



 

“Lasciami,o chiamiamo la polizia(放开她,否则,我们叫警察了)”佟年一手放在他缠住颖儿的手上。


 



 

对方飙了一堆的意大利语,佟年护着颖儿慢慢退后,有些士兵服装的人也围拢了过来,顿时,情况对两个女的很不利,佟年从腰间抽出了一张二十欧元,扔给了那个喋喋不休的人。


 



 

“我们快走吧。”颖儿真的害怕了。


 



 

“没事!”佟年护着她,慢慢退了出来,正好碰上朝她们走来的另外两个妻子。


 



 

“怎么了?”谢娜一见情况不对,马上迎了上去。


 



 

“那个人拉着我拍照,拍完了问我要一百欧元,还好佟年及时过来帮我——”颖儿有些委屈地叙述着。


 



 

应采儿对着佟年无声地问了一句:没事吧?


 



 

佟年对着她摇了摇头。


 



 

“这是欧洲的一种骗术,他们拉着你拍照,拍完了就敲诈你一笔钱,一般中招的都是游客,语言又不通,因为要游玩,一般都付钱了事。”


 



 

“颖儿她不知道——”佟年拉了拉应采儿的衣角,示意她别再说了。


 



 

“好了,好了,没事了。”谢娜调节着气氛:“我们先去竞技场里面看看吧。”


 



 

于是,她们就去参观了竞技场。


 



 

“中午大家吃什么?”谢娜率先问着大家。


 



 

“随便啊,都可以。”


 



 

“没意见,听大家安排。”


 



 

“那我们去吃海鲜吧,我知道这里附近有家餐馆,海鲜很著名。”谢娜提议着。


 



 

“可以啊~”于是大家都一起去了那家店。


 



 

大家都点好了餐,正在等待……


 



 

“小鱿鱼~”看着上好洗手间回来的佟年,应采儿又开始调侃她了:“待会儿,吃龙虾的,你老公不在,怎么办?”


 



 

“我会自己剥的啊!”佟年拍打了她一下,给她一个眼神,让她自己体会。


 



 

“你们知道吗?”应采儿开始吐槽了:“上次他们一家来我们香港吃海鲜,全程哦,我毫不夸张,全程哦,都是gun神在剥海鲜喂她……”


 



 

“别说了——”佟年红着脸,一手盖住她的嘴。


 



 

“我偏要说——”应采儿把头仰开继续说着:“别看gun神一幅冷面的样子,疼起老婆来,真的——牛。”说着,她还竖起了大拇指。


 



 

“真的啊?”谢娜一副看戏很开心的样子:“看不出嘛。”


 



 

“是吧~”应采儿不顾佟年的反对:“牛!”


 



 

“不是的,他嫌我吃饭慢……”


 



 

“好啦,你别越描越黑了,”应采儿掷地有声地说:“爱一个人,那是从细节都看得出来的,你在的时候,gun神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你身上,那种眼神中流露出来的爱哦,我真的——我也算夫妻朋友多的了,真的要甜死我了~”


 



 

“够了哦,你要我爆你和小春哥的吗?”


 



 

“来啊,互相伤害啊!”应采儿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看谁说的多?”


 



 

“好了好了,说不过你了,吃饭,吃饭——”看到了上菜,就像看到了救星似的,佟年快速扯开了话题。


 



 

“我问你们哦,”颖儿有些瑟瑟地开口了:“你们夫妻吵架后,都怎么合好的?”


 



 

话语一出,三个妻子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她,只见她低头拨弄着盘中的菜肴。


 



 

“我和杰哥,”谢娜擦了擦嘴:“我们一般吵架后,等我们彼此冷静下来,杰哥回来和我谈……”


 



 

“把问题谈开,是吧?”应采儿打了下响指。


 



 

“对,我们吵架不隔夜的——”


 



 

“这样其实最好了,”应采儿说道:“陈小春的性格,你们也看到了,是吧,我的性格也放在那里了,但是哦,无论他在外头兄弟有多少,别人或许尊称他一声春哥,每回我们吵架后,都是他来求和的,他不会直说——我来求和,但,他会用手臂碰碰你,用手指戳戳你,来引起你的注意。最后看你不理他,他就开口说:我错了嘛,别这样嘛~”


 



 

“看不出哦~”佟年笑着舀了一勺汤进嘴巴:“铁骨柔情~”


 



 

“佟年,你呢?”颖儿直接抬起眼睛,直视着她问道。


 



 

“我?!”还吃得很欢的佟年,突然被点名。她拿起纸巾擦了擦嘴:“我们就吵了那么一次,就是他看我一个同事不顺眼,因为我那个同事在我们结婚前,有次冲到我寝室里,对我告白……”


 



 

“哇~”其他三个女人一脸兴奋地吃瓜着。


 



 

“怎么刺激啊?韩商言有没有冲去打他?”应采儿直截了当地说。


 



 

“我也不知道韩商言其实知道那件事,反正他们就很不对盘,然后呢,有次,韩商言带着小孩来接我,正巧我和同事在演讲厅……”


 



 

“单独的?”谢娜插了一嘴。


 



 

“有几个学生的,就是刚放课,我们在讨论什么事情……”


 



 

“继续,接着呢?”颖儿迫不及待了。


 



 

“韩商言就对他冷言冷语地,这个我也习惯了,但你知道,令我担心的是什么吗?我女儿,当时大概只有三四岁的样子,学着她爸爸,对着我同事不理不睬的,我让她叫人,她就看了我一眼……”


 



 

“这是不太好,后来呢?”应采儿也好奇了。


 



 

“后来嘛,我克制住自己,我不想在孩子面前和他吵啊,但回到家,我们就吵了一架……”


 



 

“其实哦,这件事情要分开来说,gun神对你那个同事讨厌,那很正常,再加上他的性格放在那里的,所以,基本我觉得合理范围内的,”应采儿仔细分析着:“你的出发点呢,也没有错,毕竟大人间的事情,不应该牵扯到孩子身上,怕孩子有样学样地会学坏了!”


 



 

“那问题出在哪里呢?”颖儿不仅提问了。


 



 

“问题出在——你没有给gun神足够的安全感!”应采儿一语中的。


 



 

“你好神哦,我朋友也是这样说的!”佟年瞪大了眼睛看着她。


 



 

“你以为gun神不知道,但其实他知道,就是我前面说的,你没有及时把这个问题和他解决了,所以,他一直有隐忧在,所以,爆发——只是时间的问题!”


 



 

“那后来呢?”颖儿追问着:“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后来,第二天,我们有些冷战了,然后,他晚上就和朋友喝醉了,其实哦——”佟年看着自己的餐碟:“我一直觉得,我有亏欠他的,他对我的包容真的比我对他的多得多,他喝醉了,醉的话语中,都是在和我道歉,”佟年抹去眼角的泪:“我去接他的路上,我的心哦,酸疼酸疼的,所以我和采儿也说过,别看韩商言冷冷的,他其实就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大男孩,所以后来,我就对他道歉了,而且之后,无论再发生什么,我都要先照顾他的感受,因为他很闷,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但内心又脆弱又敏感的……”


 



 

“一句话总结:gun神爱你比你爱他多。”应采儿拿着叉子,做着总结陈词。


 



 

“我也这么觉得,”谢娜也翘起了大拇指:“gun神真男人。”


 



 

“我也知道啊,”佟年微笑着看着自己的盘子:“所以,我就基本都哄着他,顺着他,其实,爱情不就是这样吗?慢慢磨合着,让自己成为最适合的那个人,不是吗?”


 



 

“佟年啊,”谢娜真心地说道,“我觉得,你看上去还像个小姑娘,但,内心—真的是强大到一定程度了。。。”


 



 

“我也是这样觉得的,”应采儿笑着揽住了身侧的佟年:“虽然,我和她认识是因为我们的老公参加了同一个节目,但—我真的超级喜欢她这个——软糯的妹子。”


 



 

“哪有软糯?”佟年不依了,“我也是女汉子,好不好!”


 



 

镜头调回了摄影棚内——


 



 

“gun神看到过这样子的佟年吗?”李静指着定格在屏幕上的佟年。


 



 

“你指的是?”


 



 

“就是前面颖儿遇到问题的时候,佟年很女汉子地保护着她……”


 



 

“她一直是这样子的,”韩商言带着一丝骄傲地:“很多人第一眼,可能会因为她的外表,而觉得她是很柔弱的女子,其实,她是外柔内刚的。”


 



 

“在家里,你们是谁做主?”


 



 

“她!”韩商言不假思索地说。


 



 

他的坦白让主持人不禁也愣了一下:“这么直接啊?一般,不都是分情况而定……”


 



 

“我们家不是,”韩商言直男的属性显露无疑:“佟年说了算!”


 



 

“好直啊!”连旁边的张杰也人不知不觉地鼓起掌来:“gun神风范。”


 



 

“gun神——不怕这样说会掉粉吗?”李静好心地提醒了他一下。


 



 

“我不是演艺圈的,”韩商言直接说道:“我无所谓的。”


 



 

“但,据我所知——”李静说道:“在你和你女儿参加了某档节目后,你们父女俩人气飙升,粉丝无数啊!”


 



 

“哦,是吧!”韩商言还是一副冷冷的样子。


 



 

“其实呢!”陈小春插嘴道:“我在节目后,私下和gun神一直有联系,我觉得,他们家庭的相处模式,包括佟年和他,他和蕴蕴,真的就用两个字形容——真实。”


 



 

“你一样啊!”韩商言笑着拍了一下陈小春的肩膀。


 



 

“谁说不是呢?”陈小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所以,我很欣赏他这份的真实,包括佟年也是,因为,我看到过他们私底下的相处,就像丁丁(应采儿小名)说的,真的夫妻感情好,然后呢,两个小孩子——真的都教育的很好很好。”


 



 

“小春哥家的Jasper,现在也有大批粉丝了哦!”李静开着他的玩笑。


 



 

“是,”陈小春直接说道:“都是他妈妈的功劳,我说句公道话,我在家的时间不多,即使有时候在家了,Jasper也不太爱和我交流的,所以,我老婆才会让我去参加那档亲子节目,但是,他不同,你知道么?”


 



 

“Gun神为何要参加那档真人节目呢?”


 



 

“我们经理签约的。”


 



 

“就这么简单?”李静瞪大了眼。


 



 

“违约金比较高……”此言一出,震惊四座,连后期字幕组也忍不住配文字:100%真实——


 



 

“就没有其他——嗯——原因了吗?”


 



 

“李静姐的意思就是——”旁边的张杰看不下去了:“你没有想要促进一下和孩子的亲子关系什么的?”


 



 

“不用!”双手环胸的韩商言直截了当地说:“我女儿和我感情很好!”


 



 

“这是真的!”陈小春插嘴道:“他女儿,基本就像个考拉,挂在他身上的,不是节目效果哦,私底下也是这样子的!”


 



 

“那儿子呢?”李静笑着问道:“女儿奴——就不宠儿子了吗?”


 



 

“我对我儿子哦——”韩商言挠了挠头:“是比对我女儿严格些……”


 



 

“是宝贝女儿吗?”


 



 

“不是这样说,”韩商言看了看周围的两个爸爸:“同他们都不一样哦,杰哥家是双胞胎,小春哥家是一个孩子,我们家——是真正经历了两个孩子分别来到家庭里的这个过程,其实,从一开始,我就对于有几个孩子,无所谓的,但,来了就来了……”


 



 

“然后产生了问题?”李静问道。


 



 

“我女儿是那种——很乖巧的类型,就是,不会让人操心的那种类型,其实,我本来觉得一个孩子就够了,但,后来,儿子来了,那——孩子很小,我自然晚上要冲奶粉,换尿布……”


 



 

“gun神,这些都是你做的吗?”李静忍不住插嘴问了一句:“家里没有请月嫂或者老一辈的人来帮忙带吗?”


 



 

“没有,除非,我要出差,基本,两个孩子都是我这样带的……”


 



 

“不好意思,我又要插嘴了,佟年不带的吗?”李静忍不住又问。


 



 

“她生完孩子,要充足的睡眠……”


 



 

“所以,每天晚上,都是你起夜,冲奶粉,换尿布……”


 



 

“是啊!”


 



 

“每晚?!”


 



 

“只要我在中国,我不在中国的话,就是我丈人和丈母娘过来帮忙一下。”


 



 

“那佟年她都没有操持过这些事情……”


 



 

“我觉得,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的误解哦,女人生了孩子,就该让女人或者老一辈来带孩子的,我不喜欢。我老婆是怀胎十月,才生下的孩子,你们没有看到过怀孕后期的时候,她的脚肿到什么样子……”


 



 

“是的,女性真的很伟大。”张杰也感叹道。


 



 

“和她们怀孕的苦来比,冲奶粉换尿布,那都算什么事?”韩商言说道。


 



 

啪啪啪——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李静还有一些做了妈妈的工作人员,都不禁为他起立鼓掌。


 



 

“man吧!”陈小春带着一丝傲娇地用大拇指比了比身边的gun神。


 



 

“回归正题哦,二胎来了后,你们家出现了什么问题?”毕竟是主持人,很快地,把问题迁回了正题。


 



 

“因为精力有限,我女儿有一阵子被送到我丈人家去住,”韩商言回想了一下:“然后,那段时间,我女儿开始做噩梦,有时候会哭着找我们……”


 



 

“那你一定心疼死了……”


 



 

“我和佟年商量了一下,这样子不行,不能因为孩子懂事,就忽视她的需求,我们就把她接了回来……”


 



 

“但两个孩子,你们还是没有精力带啊!”过来人的李静问道。


 



 

“所以,那段时间,我要感谢我老婆,她休产假在家里,早上基本是她带小的,我送大的去幼儿园,晚上,我再去接大的回我们自己家……”


 



 

“就没想过请个月嫂啊?”


 



 

“我们不太喜欢——”


 



 

“丈人和丈母娘没有过来帮忙吗?”


 



 

“我怎么觉得这个节目是采访我们家的孩子史的,”韩商言自嘲一笑:“他们还没有退休,比较忙。”


 



 

“对不起,是你们家的这些事,太令人好奇了,”李静解释了一下:“那你女儿回来之后,情况有好转吗?”


 



 

“有,”韩商言说道:“我尽量做到,不让她感觉有被忽视或者失宠的感觉,因为你们知道吗?越是懂事的孩子,她越不说,我看到她,我就会越感到很难受……”


 



 

“所以,你偏宠女儿——”


 



 

“对,我承认,”韩商言坚定地说:“我女儿以后也要为人母,也要经历这一系列的辛苦,我在的时候,多宠她一下,有什么问题吗?”


 



 

一语即出,再一次震惊四座——


 



 

“所以,你会在担心害怕女儿以后出嫁?”李静旁敲侧击。


 



 

“应该这样说,”韩商言看着她说道:“这是自然的事,我能理解,也能接受,但,为她操心——是我一个作为父亲,这一辈子都要做的事情!”


 



 

再一次,摄影棚安静了下来,摄影师的镜头直接对着韩商言拉近着——


 



 

“我觉得——”李静眼眶里也有了泪珠:“其实,在坐的,包括电视机前的许多观众,都是为人母为人父了,但——即使是这样子,我觉得,今天gun神一番话,真的值得我们这些可能是父母,但是否真正称职做好父母的人,狠狠地上了一课,我——作为女性哦,我是非常非常感激和欣慰,gun神能说出这番,完全站在女性,妈妈角度说的话,可能,有些人会有不太赞同的观点和角度,我们也欢迎各位在我们的微博上留言和提意见,我在此——最后想说的是——真心感谢有gun神——这样一个男性,能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视野,让我们知道,真正爱一个人,不是仅仅在于口头上,而是,把爱贯彻于每个行动,让所有的人,对着那个被他宠着的,爱着的人——彻头彻尾地——羡慕嫉妒恨!”最后,李静幽默了一下:“别看了,佟年,那个人就是你,谢谢大家收看本期节目,下期节目再见👋!”

评论(57)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