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余生剧版小脑洞28——带小顾林去祭拜

风吹叶落:想看他们和小顾林的互动,比如带他出去玩,顺便撒一波狗粮。

月亦心:想看顾医生养崽日常~(不单独一章,就穿插其中)


“宝宝~”林之校一到家,就看见一身粉色兔子装的儿子在地上爬过来欢迎她。


“回来啦?”顾魏也探出了头,手上还在打着蛋花。


“嗯,老公。”展开双臂,林之校嘟嘴跑进他的怀里,接受着他俯身地亲吻:“在做什么呢?”


“蒸蛋给小林子,你要吗?”


“不要,我热死了,先去洗个澡先。”林之校感到脚边痒痒的,于是低头一看,顾林正认真研究着她的脚。


“宝宝,要不要和妈妈一起洗个澡啊?”


“他不必。”她的话还未说完,地上研究她脚的顾林被顾魏一把抱起,只见他顺手拿过背带,把顾林牢牢地绑在胸口,他低头亲了口他的额头:“我看着他,免得他打扰你洗澡。”


奸佞一笑地看着他,林之校一手搭在他的肩头:“他是我儿子。”


“嗯,是个男的。”


“!!!我还要喂他呢!”


“也快断了。”


“!!!”


“快去洗!否则我闲了,你就闲不下来了!”说着,他轻拍了她的屯,用鼻尖蹭着她的鼻尖。


“你哦~”林之校无奈地摇着头:“那我去洗澡了。”


“嗯。”目送她走入卧室,低头看着一脸萌态看着自己的儿子:“想都别想,你只能和我一起洗,以后自己找了媳妇,你就可以有人陪了。”


“………”估计顾林还没明白过来,自己已经被亲爸给嫌弃了。


“顾医生啊~”边用毛巾擦着头发,边走了出来,双腿一盘坐在沙发上:“妈和李女士她们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要去接她们吗?”


“过几天吧,我会排开班去接她们的。”顾魏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子,然后就着她坐下来。


“哇,顾医生,你真的是——上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好男人啊!”对着他翘起大拇指,林之校夸张地谄媚讨好着。


“趁热吃饭吧~”帮她舀了一碗骨头汤,端到她的面前。


“顾医生,”含住他递过来的调羹,林之校看着他一手小心翼翼地喂着已坐在婴儿椅上的顾林:“你说——我们要不要再生个女儿?”


“你太闲了?”斜眼看了她一眼,顾魏笑得鬼魅:“如果你太闲,我可以让你闲不下来的。”


“不是的,我是认真的!”林之校摸着几乎和他翻版的顾林:“你的基因这么好,只有宝宝一个多可惜啊,我还想着,能够让追我女儿的男孩子坐一排,我来一一考核他们,看谁最适合我女儿呢!”


看着她一脸傲娇的样子,顾魏无奈地摇了摇头。


“好不好啦?”林之校拉着他的手臂摇晃着。


“你早日死心吧。”一手按着她的脑袋揉了揉:“有一个小林子证明我们两人身心健康就够了!”


“什么?!!”林之校瞪大了双眼:“你你你——”


“有了小林子,就不用面对一些无关之人的催生了吧!”


“不会吧!”林之校笑出了声:“你不会还记得上次严医生的话吧?”


“谁理他?”顾魏傲娇感十足:“到现在是孤家寡人一个!”


“那不是——上次你陪他去相亲,结果黄了吗?”林之校摇着头摸着他的脸颊:“你这张娃娃脸哦,还可以出去吃喝拐骗一通吧?”


“谁说我要出去吃喝拐骗了?”顾魏单眉一挑:“是我被他骗去的!”


“对对对!”林之校连忙安抚这个被惹毛的大男孩:“都是他不好,不该临时要开会就让你过去,你也不知道他那个是相亲会啊!结果,对方还一眼看中了你,委屈死我们顾医生了!”


“本来就是!”顾魏帮儿子擦了擦嘴,看着儿子对他笑,他用手刮蹭了下他的小鼻子:“他一定是嫉妒我家庭美满——哼!”


“是是是!”林之校摇了摇头,开始吃着饭。


“对了,今天我带儿子去打针,他特乖。”顾魏还在骄傲地炫耀着。


“是。”林之校伸手摸了摸他怀中儿子的脑袋:“宝宝最乖了,是不是?“


“那我呢?”把一侧脸颊凑近,顾魏意欲言明。


“哦,顾医生也有!”林之校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却被他趁机后颈一拉,直接唇贴上了他的。


“你!!”林之校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唇,惊恐地看着一旁婴儿座的顾林,后者正睁着卡姿兰大眼睛笑着伸手要她抱抱:“宝宝还在呢?你胡闹啊!”


叮咚叮咚——


“谁啊?我去开门。”林之校跳起身直接跑去开门。


“哥!我来也!”门口的顾肖拎着一袋啤酒和一袋吃的:“啊?!林之校,你怎么也在啊?”


“什么叫做我也在?这里是我家,好不好!”林之校气嘟嘟地看着他熟练地换好拖鞋,直接冲顾魏那跑去。


“小林子,叔叔来了,开心不开心啊?”顾肖刚想搂住顾林,却被他一手抵开了。


“怎么啦?几天不见叔叔都不记得叔叔啦?”顾肖故作生气状:“给叔叔亲一个。”


“呀……啊!”对于自己不要的事情,顾林是相当有原则的,只见他一手挡住顾肖,一边身子拼命朝顾魏这里伸展:“啊啊啊!”


“顾肖,你放开他!”顾魏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一手握住儿子伸出的手。


“哥,我和他闹着玩嘛~”


“不玩自己家里的孩子,过来干嘛啊?”看着顾林小脸皱得快哭了,顾魏叹气放下了碗,把他一把抱了出来。


“三三带孩子和我岳父岳母回老家去了,我这不——一个人,来找你一起看世界杯嘛!”


“世界杯?”林之校也走了过来,看着顾肖:“饭吃了没,要不要给你盛一碗?”


“不用,他自己有带吃的!”顾魏边抱着儿子,边冷冷地说着。


“谢谢嫂子,嫂子你真好~”见风使舵的顾肖立刻谄媚讨好着林之校。


“你不是还不希望我在家了吗?”林之校笑着摇了摇头,去厨房帮他盛饭了。


“哥。”顾肖神秘兮兮地打开了电视:“我给你看个好东西。”说着他把频道调到芒果卫视,然后熟练地寻找到了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王心凌表演节目的段落:“看,王心凌耶!”


顾魏眯起眼睛看着屏幕,而更好笑的是,他怀中的顾林也是皱着眉头,以一样的表情看着屏幕。


“认出了吧?就是以前甜美女神,王心凌啊!”


顾魏撇开了眼,淡淡吐出三个字:“不认识。”而怀中的顾林也一副兴趣缺缺地靠进了他的怀抱。


“不会吧?!”顾肖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我们以前班里的女生,不是一有什么活动,都会跳她的歌?”


“不清楚。”把儿子放回座位,摸了摸有些冷的蛋,顾魏站起身。


“干嘛?”林之校正好走了过来,把饭递给顾肖。


“谢谢大嫂。”


“把蛋热一下。”


“我来吧。”林之校用手肘轻轻撞了下他:“你不是还要看你的女神了吗?”


“我的女神?”顾魏转过头,只见屏幕上大大的几个字——万千少年的梦中女神:王心凌。


“………”顾魏直接走了过去,把电视关了。


“喂!干嘛关电视啊!”


“影响不好。”顾魏又剥了根香蕉,然后放进粉碎机弄碎后倒进碗里,开始喂儿子。


“什么影响不好?”顾肖气嘟嘟地又去打开了电视:“我还特意带了啤酒,来和你一起看世界杯呢!”


“明天要上班。”


“骗人,明天周六!”


“他没骗人。”林之校端着热好的蛋走了过来:“顾医生升职了,以后每周六下午都有他的专家门诊。”


“又不是手术,还是下午,安拉!”顾肖挥挥手。


“脚放下来。”瞥了眼顾肖翘起的二郎腿,顾魏直截了当。


“喂,哥~~”


顾魏一个眼神,顾肖立刻秒怂地放下了腿:“一起——看世界杯呗~”


看着顾肖可怜兮兮的样子,林之校笑着开口了:“你今天就陪陪他吧,我带宝宝去对面睡。”


“不许。”看着儿子躲开了他的调羹,顾魏帮他擦擦嘴,把他放到地板上:“要不要玩爬爬?”


“玩爬爬……”模仿着顾魏的叠词说法,却在顾魏抬头的一瞬间,顾肖又低下了头。


“啊啊……”顾林很给面子地大叫出声,似乎有同意的意思。


顾魏把不远处的扫地机器人拎了过来,摆到顾林的面前,然后开机:“可以了,慢慢玩。”


“什么啊?!!”对于顾魏的这一波操作,顾肖是看得一愣:“你让我大侄子追扫地机器人?”


“小林子这段时间练习爬行有助于他运动神经发育,有目标的追寻,还可以训练他的专注力和大脑的并用。”


“我靠!”


“你说什么?”听他脏话脱口而出,顾魏立刻瞪了他:“不会说话就给我去重回学校上课!”


“好了啦~”摸着顾魏的手臂,又拍了拍已被吓到半魂的顾肖的背,林之校缓和着气氛:“别怪顾医生哦,他第一次当爸爸,难免紧张了些,不过……”林之校转头看向顾肖:“你这脱口而出的某些字眼,真的也要改,否则我怕顾善得学到这些不好的。”


“呸呸,我一时嘴快了。”


“吃饭,别管他。”顾魏把她拉回座位,帮她夹菜。


看着他的侧颜,林之校笑着抹去他嘴角的汤渍:“没事的,有你在,宝宝不会学坏的,放松点哈。”


到了晚上宝宝睡觉的时间,顾魏一把抱起趴在地上不断点头的顾林。


“要不,我来吧?”林之校想接过去哄睡孩子。


“你腰不好,还是我来。”只见他熟练地竖抱起顾林,让他的脑袋可以贴在自己的颈部。他边走动着,边轻声地哼唱着。


“嫂子。”顾肖压低了嗓音:“我哥这五音不全的,还可以哄睡大侄子?”


“只要他在家,一直都是他哄宝宝睡的。”林之校笑着帮他们把顾肖带来的啤酒和菜式一一摆好:“啤酒稍微冰了下,但你可不能贪凉哦,否则你万一吃坏肚子了,三三可是不会放过我的。”


“少来了。”顾肖摆摆手:“三三心中啊,你可别比我有分量多了。”


“你不会连这都吃醋吧?”


“你当我是我哥啊?”顾肖脱口而出:“我才没这么小心眼呢~”


“轻点声,孩子还没睡熟。”在门口徘徊的顾魏感到身上的孩子动了下,然后,他又走得更远,继续哄睡着。


好不容易哄睡了,顾魏把孩子放进了专属的床上。


“你早点休息吧。”他看着已经靠在床头看着他一举一动的林之校:“我不会让他太吵的。”


“没事的,我睡觉沉。”林之校对他勾了勾手,顾魏靠了过去:“我帮他在书房里已经搭好床了,被子也放了。累了就让他在那休息吧。”


顾魏看着她,没能忍住,伸头亲了她一口:“嗯,我知道了。”


“你也别太晚睡了,毕竟下午一点半还得坐门诊的。”


“嗯。”


“晚安,顾医生。”对着他俏皮一笑,林之校拉起了被子。


“晚安,林女士。”他却没离开,俯身亲吻了她的额头。


时间飞逝,一转眼,小顾林已经到了最可爱的年纪。最近不但学会了走路,虽然还有些跌跌撞撞的,但已经成功地从爬行类生物进化为直立行走的高等生物,除此之外,他也会已经开始咿咿呀呀地学说话了。


“姥……”顾林趴在椅子边偷窥着在厨房忙碌的李女士。


“宝宝啊,肚子饿了吗?”李女士笑着看着可爱的顾林。


“没……”


“姥姥给你打苹果泥吃,好不好?”


“好~~”顾林咧嘴笑着,伸手还比着不知从哪学来的比心动作:“爱你哦~”


“哎哟,宝宝会比心啦~”李女士乐得合不拢嘴,她搂住他亲了好几下:“待会等你爸爸妈妈回来了,也要比给他们看哦。”


“呵呵呵呵………”


“我回来了。”顾魏开了门:“妈,小林子,我回来了。”


“小顾回来了啊?”李女士才抬头,就看着小顾林摇摇摆摆地朝他跑去。


“慢慢走,不急的。”顾魏笑着蹲下身子,对他展开了怀抱,等候着最甜蜜的冲击。


“爸……哒……”一个热烈的吻直接贴上了他的脸颊。


“嗯,乖。”抱紧了他,顾魏也对他亲了下:“小林子走路走得真棒。”


“呵呵呵……”顾林开心地不要不要的。


“妈,我来帮你。”


“没事,都快好了。”李女士把他推出厨房:“你陪陪宝宝就好,待会我们先吃,校校说今晚她们得加训。”


“哦,没事。你和小林子先吃吧,我还不饿,我等她吧。”


“怎么可能不饿呢?”看着他一脸认真,李女士还是不放心:“多少先吃点垫垫肚子,等校校回来了,你再陪她喝点汤。”


“也好。”顾魏转身拿出了带回来的一袋东西:“妈,明天是爸的日子……”他看见李女士手一顿,停了动作:“你……记得?”


“嗯,一直都记得。”顾魏把袋子里的东西展示给她:“我买了些需要的东西,明天我们一起去吧,也让小林子和姥爷见见面。”


“小顾,你这是……”捂住了嘴巴,李女士的眼泪落了下来,顾魏见状赶紧递给她纸巾:“妈,你别哭。”


“小顾,你都这么忙了,还惦记着这事。”


“这是不会忘记的事。”看着她哭得一抽一抽,顾魏不知所措地,只见顾林跑了过去,一把抱住了她的腿:“姥……不哭……”


“妈~”顾魏也拥住了她,拍着她的背:“没事的,我和校校,我们都在。”


“???”顾林没听到自己的名字,把头仰得高高地,一手指着自己:“林……林子呢?”


“哦,对。”见他可爱至极的模样,顾魏一把把他抱起,用鼻子蹭着他的小鼻子:“还有小林子也在。”


“呵呵呵呵……”小顾林双手把住他的脸颊,学着平时进场看到的场景,直接对着他唇亲了口,然后又做出了比心的动作:“爱你哦~”


“………”顾魏一手扶额,“就让顾肖带了一天的孩子,都学了些什么!!”


“哈哈哈哈哈……”李女士破涕而笑了。


晚上十点多,林之校轻手轻脚地打开了房门,就看到门口站着顾魏:“你怎么还没睡啊?”


“听到电梯声了。”


“宝宝呢?睡了吗?”


“嗯,我让他今天睡在妈那里。”一手接过她背上的琴盒:“饭吃了没?”


“没呢,练习到现在。”换了拖鞋,林之校直奔厨房:“饿死我了。”


“饭我再给你热热,半小时之前热过的。”


“别了,就这样吃吧,你呢,要不要一起再吃点?”她直接夹了一块肉到他嘴边,他愣了一下张口吃下去了。


“嗯,我陪你吃点。”


“好暖啊,爱你哦~”看着她比出了和儿子一样的动作,顾魏无奈地一笑:“原来——是和你学的啊~”


“什么?”林之校不明白他的意思。


“没什么。”一边张罗着她的食物,一边开口说着:“明天要去坟上看爸,记得吗?”


“记得,可是……”林之校摸了摸自己口袋:“我都没准备东西!”说着就站起身想要往门口跑。


“慢点!”他一把拉住她:“别急,我准备了。”


“你看我的脑子!”林之校自己锤了下自己的脑袋,却被他一手攥住了手:“干嘛呢?!”


“好老公~”她此言一出,顾魏单眉挑起,看着她拉着自己的手臂靠在自己胸口:“我好爱你哦。”


“今天才发现的啊?”他故意逗着她。


“怎么会?我天天都有发现的。”一手挠着他的下巴,笑着看着他的脸慢慢靠近:“等一下!”


“?”


“你今天把宝宝放在对面,不过就是在等这一刻吧?!”


“你说什么呢?”一手按住她的后脑勺,让她贴近自己:“哪会今天才等?我那是——天天在期待!”


“……那也得让我……吃完饭吧……”


“你慢慢吃~”双手轻轻托着下巴,顾魏一副奸笑着瞅着她:“我有的是耐心。”


“………”她故意一口又一口地吃得极其慢,可终究还是会吃完,当他看着她吃下最后一口,他魅笑着凑了过来:“终于吃完了哦。”


“嗯……”


“那……我先把碗洗了……”


“那……我先洗澡。”她一溜烟跑了,反观顾魏不急不慢地把桌上都收拾了,慢悠悠地开始洗碗,等他把一切弄好了,他还慢条斯理地放下袖子脱下围裙:“洗好了没?”他恶笑地敲着门。


“快了…快了…”


“不急。”吧嗒一下,顾魏打开了门。


“你又来抢!”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他这般来捉弄她,但林之校还是有些害羞的:“你……你要洗再等会儿……”


“不用。”他开始宽衣解带了:“一起洗,省水。”


“骗子,每次都是这个理由,也没见过水费低多少!”


“你倒是——够关心水费的啊~”顾魏已经光果地进了淋浴房,坏笑着把她逼到墙角:“怎么?还真计算着——两人一起——可以省多少水费啊?”


“没……”花洒不断喷着水,已经将两人完全淋湿了,林之校一手抵住他的胸口,努力制止着自己被他诱惑:“我……我快好了,你……稍微等一下再洗……”


“校校啊~”他一手撑在墙上,一手勾勒着她的脸颊,脸凑近她的耳边,看着她不自觉地缩了下脖子:“亲戚走了吧?”


“亲戚?”林之校眨巴着大眼睛。


“嗯,”他的手指滑过她平坦的小腹:“每月都来拜访你,困扰我的亲戚~”


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感到他伸手揽着她的腰,把她拉靠进他怀里,她还在做最后的挣扎:“那个……你今天有两台大手术吧……”


“无妨。”他的唇似有若无地蹭过她的唇瓣:“不是每处都累的…”他握住她的手,引导她轻喔住自己的精神头:“几日不见,它甚是想念你~”


“哪有几日不见……”看着他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她听出了他话中的隐喻含义,她的脸咻得红透了,手也不自觉地想松开。


“你都不犒劳安慰一下我吗?”


“犒劳安慰?”林之校不明所以。


“嗯,纯真地抱你睡了一周了,靠着非常人的毅力,都不值得你犒劳一下?”逗弄她实在是件会上瘾的事,他抬起了她的下巴,笑看着她:“反正你今天都躲不了,不如——我们速战速决,你我也可以好好睡一觉,明天还得早起~”


“知道要早起,那就……别了吧。”


“不行。”一手喔住了小团子,顾魏魅笑拨弄把玩着红果子:“古人云,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顾魏……”


“乖,就一回。”他还对她竖起一根手指,满脸的真诚。


“我信你个鬼。”


“安抚一下它,”他咬着她的耳朵,把她的碎发拨到耳后,顺道在她耳后吸吮出一个痕迹。


“我……我不会……”


“我教你~”把着她的手,慢条斯理地引导着她的动作。


“你——”看着他用最纯净的脸教着她最污的事,她羞得不知所以。


“慢慢来,我们有的是时间。”


“你刚才还说速战速决!”


“嘘~~”他坏笑着咬住了她的唇:“男人在这事上的话,永远都别相信~”


那夜究竟是速战速决还是持久战,无人知晓也无人可观,只知道,林之校最后是被抱出浴室的,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又是在他嗅吻自己耳侧之时:“你——醒啦?”


“嗯~”忙中偷闲地抬起身子,他直接吻住了她的唇,吻完后还煞有其事地摸着她的红唇:“肿了。”


“……”林之校直接无语。


“起来了,我准备了早饭,你给妈他们送去。”顾魏亲了下她的额头,把她扶了起来。


“哎哟……酸……”她一动,浑身上下的酸感立刻涌上心头。


“慢慢来,不急,我和妈发过微信了,说过一会儿才过去。”顾魏帮她捏着肩颈。


“都怪你——哼!”


看着她娇俏的模样,他自后向前地搂住了她,“是是是,都怪我。”双手还不敢停下按捏的动作,待会我开车的时候,你再睡个回笼觉。”


“哼!你这老狐狸,早就筹谋好了吧!”林之校向上扬起头,被他抓准时机,直接把住下巴吻住了唇:“嗯,我的心思都用在你的身上了。”


“就你会说。”


“我可不止会说~”他凑在她耳边,对着她耳朵吹气:“我做的——也特别好,你懂的。”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车程,他们到达了目的地。


“我来抱宝宝吧。”李女士看着才睡醒还在发懵的林之校,笑着说。


“不用,妈,我来拿一下推车。”顾魏开了后备箱后下了车。


“小顾啊。”李女士看着对着自己还在乐呵呵的顾林,抱了抱:“宝宝也醒啦?”


“姥姥……”


“哎,乖。”


“我怎么感觉都没得,就到了?”林之校还有些懵,有些迷糊着。


“你以后要早点睡,别总练琴练到半夜。既对自己身体不好,还影响小顾休息。”李女士苦口婆心地劝说着。


“我影响他?”被莫名冠上了罪名,林之校好不委屈,顾魏笑着搂着她的肩膀:“不会,校校不会影响我的。”


“你还说!”气急了的她猛锤了下他的胸口,他也装模作样地捂住胸口。


“你看看,你还打小顾。”李女士又出头了。


“我……”


“妈。”顾魏把她搂得更紧了,以免她发飙:“校校是做做样子的,她不舍得打我的。”


一行四人一起走到了林老师的墓前,顾魏拿出布擦拭着墓碑。林之校扶着李女士,而顾林则一脸好奇地看着他们。随后,顾魏把东西布在墓前。


“林老师,”林之校摸着李女士有些颤抖的手:“李女士,顾魏,我还有你给起名字的顾林都来看你了。”


“啊?”顾林手指着墓碑,一脸疑惑地仰头看着顾魏。


“老林,”李女士摸着墓碑上的照片:“我们来看你了,你在那里……还好吗?”


所有的人都静默了,连年纪最小的顾林看着一直带他的李女士哭了,一下子也不敢吱声了,只是靠在顾魏的怀里,看着她们的一举一动。


“爸拔?”


“嗯。”


“姥姥……哭……”


“嗯,”顾魏摸摸他的头:“去给姥爷磕头拜一拜。”


“??”顾林还不懂他的意思,顾魏就搀着他的小手,边走边说:“你的名字是姥爷亲自给你起的,在你很小的时候,姥爷也亲自抱过你,亲过你,你可能不记得了。”


“顾魏……”


“小顾……”母女看着顾魏引领着顾林跪下给林老师磕头:“儿子,你的身体,血脉,名字里无一例外都有姥爷留给你的纪念,即便他现在不在你身边,也要记得——曾经有个人抱过你,亲过你,还会永远爱着你。”


顾林似懂非懂地看着他一脸严肃地看着自己,小手指向墓碑上的照片:“姥……”


“对,”揉了揉他的脑袋,顾魏和缓一笑:“是爱你的姥爷。”


林之校挽住李女士,两人对看了一眼,一切竟在不言中。


几人午饭之后,顾魏把车开到一个乡间农场,在车上还睡得昏天黑地的顾林,一看到农场里自由吃草的羊群,开心地不要不要的。


“咩咩……”顾林指着羊群。


“慢点跑。”李女士不放心地跟着他跑过去了。


“没事的,妈,让他跑跑,草地上摔倒也没事的。”搂着林之校,顾魏大声说着。


“没事,我盯着他,你们慢慢走。”李女士头也不回地跟着顾林奔跑的方向。


“李女士,真没事的。”林之校也笑着鼓舞着。


回复他们的,是李女士挥挥手,扶着顾林给羊喂草。


林之校看着身侧的顾魏,头靠在他的肩头:“顾医生~”


“嗯?”一手摩挲着她的手臂,测试着她是否冷到了:“冷吗?”


“不冷~”嘴上说不冷,人却往他怀里更靠了几分,一手还摸着他的胸口。


“那你这是——摩擦生热?”垂眉看着她的动作,顾魏不阻止反而嘲弄着她。


“我这是在吃老公的豆腐~”


“明目张胆?”


“嗯,我还光天化日之下呢!”对着他皱了皱鼻子,林之校娇笑着。


“没事。”大衣一展,把她直接圈在衣服里:“合法的,只要你敢做,我奉陪到底。”


“你——”


“爸拔……妈咪……”精力充沛的顾林又摇摇摆摆地跑了回来,只见李女士一脸疲态地跟在他身后,以防他摔倒。


“咩咩……”顾林扑进了已蹲下的林之校的怀里,一手指着不远处的羊群。


“咩咩羊是吧?”林之校笑着亲了他一口:“宝宝喜欢咩咩羊吗?”


“嗯。”顾林点了点头。


“那以后爸爸妈妈姥姥还有爷爷奶奶,一起再带宝宝来玩,好不好?”


“好~”顾林看着李女士气喘吁吁地走过来,突然挣脱开林之校,又跑向李女士:“姥姥……”


“姥姥可跟不上你的速度啊~”


“姥姥……累……”


“嗯,对啊,被你折腾的。”看着他抱着自己的腿撒娇卖萌的样子,李女士不舍得责怪他,想弯腰抱起他却又发现自己有些力不从心了。


顾魏见状,直接弯腰把顾林拎到肩头,让他坐在自己的肩头。


“小顾,他现在有些重的……”


“没事,从小拎到现在的。”


“你当心点。”林之校看着他驮着儿子开始奔跑了:“你明天还要手术呢!你手要酸死了!顾魏!”


李女士搂住她,和她一起注视着一大一小在草地上奔跑。


“老林~”李女士望向天空:“看见了吗?是你把小顾带到女儿身边的,看见了吗?我们都很好,你在那里——也要好好的哦,老林。”


林之校搓揉着她的手臂,头抵住她的头:“林老师一定会的,他最爱我们,也知道我们最爱他了。”


tbc































评论(15)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