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鱿鱼4⃣️(韩商言vs佟年)



 

“one,有人在攻击我的电脑——”


 



 

“靠,我也是——”


 



 

“哪个不长眼的,看我好好灭了他——”


 



 

 同时几个在弄电脑的,都发现他们的电脑被黑客攻击中,且对方是高相当级别的高手,不能轻视。


 



 

“完了,”一个伙伴不敢置信地双手抱住头:“我的电脑被锁了,对方正在copy我电脑中的东西——”


 



 

“我的也是——”


 



 

“我的也——”


 



 

one把手扶住头,深吸了一口气:“该来的还是得来——”


 



 

“我的电脑没事——”demo有点难以相信自己的幸运。


 



 

看着蠢萌的队友,one摇了摇头,直接一语毙了他的天真:“那说明——老大已经确认了,你是参与者,而他们——”他手指了一圈:“是撒网捕到的鱼——”


 



 

“那——”demo此刻觉得电脑没事显得更加特别,更加惨:“我还能活吗?”


 



 

“能——”one很肯定地说:“在3月2日之前,一定还活着——”


 



 

“……”


 



 

在大洋彼岸的书桌前,确定了参与人员的名单,韩商言左右摆动着自己的脑袋,再十指交缠拉伸着肌肉,感觉到前一刻紧绷的肌肉得到了放松,他划开手机,点击进入网易云音乐,没想到页面竟然跳出“您所在地区不支持此功能”。


 



 

呵呵,他来劲了:今天什么日子,都和他对着干,他利索地把手机插在电脑上,快速操作着,不一会儿,他成功地点击进入鱿小鱼的空间,瞬间,他感到浑身的肌肉有绷紧了,只见她的空间晒着一张试衣间里拍的照片,头上戴着白底绿花纹的帽子,内衬紫色套衫,外搭浅绿色大衣,大衣上还悬着长长的常绿色围巾,下半身长筒袜,只见她对着试衣镜比着剪刀手,旁边还注释:开心的一天,买了新衣服➕礼物,lucky,耶✌️!


 



 

“很好!”韩商言没觉得自己的语气有一丝酸味:“我才走了多久,就给别人买好生日礼物了,很好!”


 



 

再轻巧点了几个键,他擦去了自己访问过得痕迹,拔下手机,按下熟悉的键盘:“苏澄,麻烦你现在去我们训练中心走一次,给我记录一下,今天哪几个人不在中心。”


 



 

“嗯~然后,要叫他们回来吗?”苏澄隐隐感到对方的不开心,但职责让她必须问清楚。


 



 

“不用,把结果发给我就可以了,我回来后处理——”


 



 

“好——”咬了咬下唇,苏澄想为他们说句话:“他们还小,贪玩是难免的——”


 



 

“你只要处理好我交代的任务就可以了,”韩商言转弄着手中的笔:“我回来一个一个好好教育——”


 



 

3月2日的下午,佟年穿这一身新衣服,手举着牌子,站在到达口处,不时地探着头,双腿因为寒冷,必须不住地跺着地板,才能稍稍减去些许寒意,终于,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她眼前,他一身黑色的风衣,右手拖着行李箱,左手插在口袋里,笔直地朝她这边走过来。


 



 

“韩商言,这里——”她高举着牌子,试图引起他的注意,但他好似不认识她一般,充耳不闻地,笔直从她身边走过。


 



 

佟年感觉到一阵风拂过耳边,但他的身影未停留地走向远方。


 



 

“大嫂!”grunt和97一看见她就异口同声。


 



 

“Hi,你们好!”因为他的忽视,让佟年有些丧气,但她还是扯出一抹微笑,打着招呼。


 



 

“快跟上老大啊,”grunt推了一下她,“今天应该定的是大车,老大说,要请大家庆功宴!”


 



 

“是吗?”佟年不确定着:“我能去吗?”


 



 

“还愣着干嘛!”最后出来的吴白,直接用行李推着她向前走:“该接的,都到了,一起走吧。”


 



 

大家一起走到大巴车下面,他们三人各自把行李放好,登上了车,只见坐在第一排的韩商言眼神看向另一边的车窗外,仿佛没看见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哥——”吴白拍了一下韩商言:“人在门口!”


 



 

“哦——”韩商言动不动,好似窗外的风景美不胜收,另外两只小的很有眼色的岔开话题。


 



 

“今天怎么只有大嫂来接机,其他人呢?”grunt看着空空的车厢:“是不知道我们航班的时间吗?”


 



 

“不会吧——”97凑向前,“前几天就联系不到他们几个了,不会是训练到忘我了吧!”


 

吴白看着韩商言冷酷的神情,再看着车下不断发抖的佟年,忍不住开口道:“先上来吧。”


 



 

韩商言站起身,瞪着他,只听到佟年摇晃着牌子说:“我是来接机的—”


 



 

吴白无视他杀人的眼神:“先上来吧,等他叫你的话,早就冻坏了!”


 



 

过了许久,韩商言看向佟年,“绿帽子,很有品味啊!”冷冷的一句:“上车吧!”然后回身坐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


 



 

佟年颤抖地上了车,看了看他冷漠的脸色,乖巧地坐在吴白后面一个座位,小心地看着他的后脑勺。


 



 

韩商言看着空空的旁坐:很好,连坐位子都不会了。仿佛在追寻什么的,朝后望去,对上了她甜甜的笑容,刀锋般的眼神直视她:“不冷吗?”


 



 

“不冷。”佟年波浪般的摇头:“我这有大衣,可以遮住的,还有围脖,都能挡风的。”


 



 

“以后别这么穿了,容易感冒。”他酷酷地回过头。


 



 

一句话引得后座的97和grunt暧昧直笑。


 



 

“你不喜欢我穿成这样吗?”佟年弱弱地说。


 



 

一下子,像被戳中什么心事一般,韩商言直接看向她,又觉得不妥,直接掩饰地撇开了眼:“也不是,你喜欢怎么穿就怎么穿吧!”


 



 

“那你下次喜欢我穿成什么样子,你就告诉我,我就穿成什么样子给你看。”如同乖巧媳妇般的,佟年补充道。


 



 

“那你喜欢穿什么,我下次穿给你看好嘛?”grunt压低了声音,重复了一遍。


 



 

“好的!”97无比认真地回答。


 



 

“嗯~”说完,两个人都被自己恶心到了,哈哈直笑。


 



 

而被自己两个手下嘲讽到尴尬至极,韩商言叹了口气,做到最外侧的座位,转头看向她:“你知不知道,这话容易让人误会啊?”


 



 

佟年认真地听着,但是不是太理解他的意思,于是她问道:“误会什么?”


 



 

“不懂啊?”韩商言无语地问。


 



 

佟年瞥了一眼前座没反应的吴白,再看了一眼在大笑的后座,摇了摇头。


 



 

他凑近了她些许:“以后不要和你讨论这种问题,尤其是男人,知道吗?”


 



 

佟年抿嘴,认真听话地点着头。


 



 

“嗯——”佟年软糯软糯地发言:“祝贺你们得了冠军——”


 



 

吴白闭着眼,韩商言默然地看着窗外。只有grunt和97凑上前。


 



 

只见grunt坐到佟年的后座,双手搭在她的椅背上:“大嫂,你知道他们都去哪了吗?”


 



 

“不知道啊~”佟年头靠在椅背上:“我也想和他们联系一起过来,但demo都没接我电话——”


 



 

“你有demo的电话?”97好奇地凑上来:“他也有你的吗?不公平啊,大嫂,我也要~”


 



 

“好哒,”佟年分别给他们加了微信,加了电话。


 



 

“大嫂,你知道吗?前几天发生一件怪事。”grunt八卦地凑上前,“我们赢了比赛后,Adidas的赞助商有意和我们续签赞助合同,老大竟然说要换赞助商。”


 



 

“对,对,”97凑了上来,“我们的队服和鞋子都一直是他们供应的,现在换成了Nike,队服不知道会不会变得丑了!”


 



 

“可为什么呢?”佟年眨着眼睛,好奇地问:“合作了这么多年,突然换了,不会不太好吗?”她看了看他们身上的衣服:“再说,我一直觉得你们队服很好看的!”


 



 

“是吧——”grunt压低了声音:“神秘里透着古怪!”


 



 

“是不是商务舱让你们精神养得太好了?”冷冷的话语从前座幽幽地传了过来:“我不介意,待会吃饭前,你们和他们汇合,一起再跑个15或20公里的。”


 



 

他们在跑步?97用嘴型传递着消息给grunt。后者耸肩表示:我和你一样,不知道啊!


 



 

“grunt,”佟年压低了声音:“你们为什么要跑步?你们不是用手指弄电脑的嘛?”


 



 

“大嫂啊——”grunt一把拉住佟年的手臂:“这也是我一直好奇的事情啊,哪天老大空了,能否麻烦你帮我们问一下呢?”


 



 

韩商言咳嗽了一声,后座两只,立刻对着佟年做着鬼脸,但万万是不敢再发出声响了。


 



 

佟年也缩了缩脖子,乖巧地坐正,看着斜前方的后脑勺。


 



 

“你可知道,”韩商言看似无心地吐露着字句:“我也是穿44码的!”


 



 

呃?佟年摸不着头脑,她摸着自己的下巴:什么意思?


 



 

“你知道2月14日是我的生日,”韩商言半转了身子,半靠着椅背继续道:“就只有语音问候——而已?”


 



 

呃——佟年好像懂了些什么,又没懂什么,她慢慢把头凑上去:“我不是说了吗?我怕打电话打扰你,所以就发你语音了啊!”


 



 

“然后呢——”韩商言也故意凑近到和她一根手指的距离,故意边说话边朝她脸上喷着气:“你就是这样喜欢我的啊?无关紧要的人都有跑鞋作为礼物,而作为被你喜欢的人,就只能得到问候而已?”


 



 

太过劲爆的对话内容,不仅让后座两只小可爱已经把手咬在嘴里,才能阻止自己发出惊叹。还让一直在假寐的吴白睁大了圆圆的眼睛,近距离地,好笑地看着戏——


 



 

“你是在问我要生日礼物吗?”佟年试探性地问道,但觉得大神怎么可能会做这种凡人的事情,又自嘲地说:“怎么可能呢?我自己乱想的哈,你别放在心上——”


 



 

“难道被你喜欢了,过生日,就注定没有礼物了吗?”韩商言故意坏坏地凑近她,逼着她像小白兔似的羞红了脸,还反射性的往后靠了靠。


 



 

吴白一个手掌抵在韩商言前进的身体,看似无意,又是故意贼笑地说道:“哥,系好安全带,小心刹车!”


 



 

很不开心地,很不愉快地,自己被人阻止了,韩商言俯首盯住吴白的手,眼神犀利似乎要射穿它。后者对他耸了耸肩,嘴凑近他耳边轻轻低语:“你还要在兄弟们面前做老大呢!真的要撒娇,私下找没人的地方,这样子——会有损你的形象!”说完,吴白用大拇指比了一下后座,已经激动到不行的两只,只见他们彼此双手交叠,紧咬下唇,仿佛就怕自己发出任何声响,破坏了这一车好风光。


 



 

韩商言闭了闭眼,可能想来吴白的提醒有一定道理,但他还是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多事的吴白,转过身,继续看向窗外。


 



 

吴白好笑地摇了摇头:看着明明深陷其中还不自知的人乱吃醋,真的很有趣!


 



 

终于来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庆功宴,可与其说是庆功宴,不如说是像是带着些许悲哀情绪的离别宴,只见所有的,该在机场出现的人,都早已安静规矩地坐在各自的位子上,从佟年跟着韩商言他们进去那一刻开始,她就感到,这个庆功宴带着一丝冷意。


 



 

“Hi,大家好。”佟年对着大家打着招呼,但大家不像之前那样热情地涌上来,而是零零散散地在各自的座位上对她挥着手。


 



 

“大嫂好——”


 



 

“hi,大嫂——”


 



 

“你不觉得有丝风雨欲来的架势?”97躲在grunt后面,“果然,大家没来接机就是有诡异——”


 



 

韩商言坐在最大桌的主位,看着默默走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的佟年,一双眼眯着,就看她还会不会和车上一样,不会选座位!


 



 

没想到,佟年还是一样的听话乖巧,她试探地拉开他身边的座位:“我能做坐在这里吗?”


 



 

掩饰起小小的傲娇感,他故意冷着脸,看似无情地回答:“随便——”


 



 

“哦——”佟年还是看得懂脸色的:今天他心情不好,还是找个好相处的人一起坐吧。她想把椅子推回原位,却发现推不进去,因为韩商言一只脚不知是无意还是故意地,抵住了一个椅脚。


 



 

她看着实在推不进去,想来就算了,转过身,准备走向其他的位子。


 



 

“去哪?”一句话堵住了她的路。


 



 

“找位子——”


 



 

“还有位子吗?”眼睛到了一圈,眼神所到之处,只见频频摇头的人,不但这样,好几个献媚般地叫道:“大嫂,我们这里都没位子了,你就坐在老大身边吧!”


 



 

“哦——”佟年不想太麻烦大家,她老老实实地走回原位,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都到齐了?”看了一眼全部的人,韩商言交叠着手在胸前,“在庆功宴开始之前,我想就几个问题说一下——”


 



 

话音刚落,所有留守的男孩们都低下了脑袋,躲避着他的目光。


 



 

“demo,”看到被点到名的 demo身子像抽搐了一下,韩商言继续道:“2月10日,你们去哪里玩了?”


 



 

“玩——完——”demo抖着小腿,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我——我——”


 



 

“demo 那天出来借我钱——”没有听过那么美好的声音,demo抬头一脸感激地看向他心中新的偶像——大嫂,只见所有人,包括刚回来的 grunt,97和吴白都回过头,看着她。


 



 

她瘪了瘪嘴,攥紧拳头,不让自己退缩:“我急需用钱,所以,好在demo一听就义不容辞地出来给我送钱了——”


 



 

“送钱要送一下午?”韩商言逼近了她:“我看了监控摄像头,别想骗我!”


 



 

“没有人要骗你,既然你看了摄像头,那你肯定也知道,其实不仅仅是demo,”佟年抬头环视了一下周围:“几乎这里所有的人都去了!”


 



 

“所以呢?”韩商言扯动嘴角:“就借口在外面玩了一圈,不去练习了吗?”


 



 

“他们没有玩,”佟年回视着他咄咄逼人的眼神:“他们从头到尾都陪我和我朋友一起挑礼物,最后,”她还不忘表扬补充:“他们还分别送我们到家!”


 



 

“这就不是玩了吗——”


 



 

“那在你心里,这是玩吗?”佟年不怯场:“one带着兄弟们见到第一句,就说,你不在,他要代替你好好照顾我,我只想问demo借了1000,他却给了我一万,说是上海物价高,怕我不够用,这难道都是在玩吗?”


 



 

此时此刻,现场安静到一根针掉下来都可以听见,所有的弟兄,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今天不同以往的佟年,有几个忍不住的,甚至在给她比心,竖起了大拇指。


 



 

“本来,这是你的团队,我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利来说什么,”佟年眼中噙着泪水:“但,我最见不得,别人因为我而受委屈,如果,你为了这件事要处罚他们的话,请你先处罚我,毕竟,是我主动联系demo,他为借钱给我,才不经你同意,私自出来的,大家怕我钱不够,才陪他来的,所以,这一切的一切,归根结底,是我的责任!”


 



 

“说得这么大义凛然,”韩商言决定也要她来回答自己内心的疑问:“那你没事借这么多钱,要做什么用?”


 



 

“我要买礼物!”


 



 

“哼!”韩商言囫囵咽下一杯白水,似乎要浇熄心中冉冉升起的怒火:“终于承认了?”


 



 

“承认?”佟年又不懂了:“我有否认过吗?”


 



 

“我生日,你就给我发几条微信语音,哼,”他恶狠狠地发着脾气:“别人生日,你就屁颠屁颠地去买Adidas最新款——”


 



 

“那不是别人,那是我学长——”


 



 

“我还不是别人呢,我还是你男朋友——”


 



 

又是一阵安静,对于这场好戏,这次,大家都统一闭嘴安静地看着。


 



 

“那——不是——就一个——”喃喃自语地,她有些委屈。


 



 

“现在还在任!”韩商言扳过她的身子:“一天是男朋友,就该有男朋友的权利——”


 



 

说着,头一低,唇就准备贴了上去,她也闭上了眼睛,默许了他接下去的动作,可突然间,他意识到,他们身边有一圈吃瓜看戏的,硬生生地,在她嘴边,他停了下来,抬头凌烈地扫射所有人。


 



 

所有看戏看到最高潮之时,突然看到男主角传达而来的恶狠狠的眼神,都开始回避他,装模作样的摸着餐具,看着天花板。


 



 

久久地,都没有等到如期的吻,佟年缓缓睁开了眼,同他一样的,意识到,他们所处的环境,瞬间,羞涩地拨弄着耳边碎发,轻轻推开他,然后坐正,双手放于膝盖上,低着头,不敢直视周围的目光。


 



 

“哥,”此刻,只有吴白最大胆了:“大家都饿了,可以吃饭了吗?”


 



 

正好没有出气口,韩商言准备怼回去,只感到他的右手袖子向下沉了沉,旁边的她悄悄地把一个正方形的绿色小盒子放在他的手上,他瞬即握紧,眼神看向还是一脸绯红的她。


 



 

“我的钱都在我妈这里,现在放假,我没有零用钱,知道你生日快到了,想给你买礼物却没钱,不得已才问demo他们借的。我妈自己联系我的学长,才让我不得不也准备一份礼物给他,”她红着脸,抬头看向他此刻柔和的眼:“学长的礼物,是我和我朋友一起分担的,而你的礼物,是我专门为你挑选的,实在想不到买什么,正好看到买香水瓶,可以在瓶子上刻字,所以,我在上面刻了你和我的名字,想来,以后,可以做个念想…”


 



 

韩商言没感觉到自己微微颤抖地手,他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礼物,里面是瓶小巧的香水瓶,在瓶身上刻着“To GUN,from TN”


 



 

他深吸了一口气,没有抬头,大声宣布道:“从明天开始,放假三天———”


 



 

队员们之间面面相觑,不知是谁第一个大叫出来:“大嫂,万岁——”


 



 

“大嫂,你要和老大白头偕老啊——”


 



 

“大嫂,爱你——”


 



 

佟年流着泪,笑着看着大家恢复了活力,而一边的韩商言,默默地拿出一张抽面纸,用力地擦拭着她的眼:“丑死了!”


 



 

“谢谢。”一手接过他手上的纸巾,自己擦拭起来。


 



 

“吃饭,”随着他的一句令下,大家开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个鸡腿被他搬到她的碗里:“吃吧——”


 



 

“嗯~”擦去喜悦的泪水,她拿起筷子,开始对付起这个有点大的鸡腿,却没有发现,韩商言从头到尾都含笑地注视着她……


 



 


评论(45)

热度(13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