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鱿鱼3⃣️(韩商言vs佟年)



“家伙都带了吗?”one回头一看,大家都有默契的把身上的背包卸下。




“你,你,你,”只见他有条不紊地分派了几个人的任务:“现在开始进行模拟测试,demo你全程监控,慢点发给老大。”




“哦了。”只见刚刚还一脸呆萌的 demo也放下自己的双肩包,打开了电脑。




“他们——阵仗有点大,”亚亚压低了声音:“不就一个鞋码吗?”




“直男们的快乐,我们不懂的,亚亚,你先陪我去个地方吧!”佟年眼珠子一转,走近one拉了拉他的袖子:“那个,你们要花很长时间吗?我们可不可以去下洗手间。”




“看他们家现代化的程度吧,越落后,要的时间越长,”看到佟年点了点头,one忙说:“大嫂,您慢慢享用洗手间吧,等您回来,我们就把鞋码奉上!”




“那——好吧,”她拉起亚亚,转身打个招呼:“我们待会回来哦!”再转头对亚亚说:“走吧——”




“我不想去厕所,我第一次现场看黑客耶——”不甘心的亚亚被迫无奈地拖走了。




导购员一脸懵逼地看着刚才还说要买鞋子的丽人缓缓离开,留下这一堆帅哥在他们店里占着位子玩电脑,虽然是道美丽的风景线,但生意没做成,还是有点恼火地,于是,她走向前去,准备对他们开火,谁知——




“姐姐!”demo抬起萌萌的脸,对着她露出可爱的笑脸:“你是***学校高三学生***的妈妈吗?”




微愣了一下,听到自己儿子的名字从他口中传出,她反射性地防备道:“你怎么认识他?”




“恭喜你哦,他这次春考成绩优秀,已经被***大学录取了!”说完,他还用手对着她比了大拇指:“祝贺你们美梦成真了!”




“真的?”不可置信地双手盖住了因为惊呆而张大的嘴巴,demo继续道:“等我们忙完了,我给你看证据哦,但,你看过就好,机密资料,不可外泄哦!”说着,还对她眨了眨眼。




“好——好——”看着有几个小伙子因为有限的位子而站在一边,她立马转身走到仓库,搬了几把椅子出来,放下后,还不忘用湿纸巾擦拭干净:“你们快坐,站着多累啊!”




目睹者这一切的发生,one撇了一眼demo:“什么时候查的?”




“大嫂刚说去上厕所时,她的脸色变了的时候——”




“你小子,平时看你蠢萌蠢萌的,干起事来还挺周全的——”大力拍了一下他的背,one不吝啬地赞美着。




“你说谁蠢萌——”还来不及说完,demo的话就被手机铃声给打断了,他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手,机上显示是“爷爷”。




“那个——”他把腿上的电脑直接递给了one,“你替我一下,我有个重要电话要接——”说完,没等one的反应,就按下接听键,走到一边,打起了电话。




“one,我找到了!”一个伙伴高声呼叫。




“哪里?”




“这小子看来对我们大嫂的心思颇深啊——”




“不是说,只查鞋码吗?”one放下手中的电脑,走到那个伙伴身后:“哪里?”




“这个学长没网购过鞋子,可是,他搜索过有关鞋子的内容,我都check过了,基本点进去的都是44码,所以,应该没错了!”边说,边把证据展示给one看。




“为什么说,他对大嫂心思颇深——”one好奇地问。




那伙伴一听,直接切换到其他界面:“我没故意查哦,就是查鞋子的时候,顺带浏览了一下他开过的网页,他敲击了一下,“如何追求学霸”;“完美擒拿大学女神”;“如何让她爱上我”;one挑了挑眉:“他不是计算机系的吗?这种痕迹都不清?”




“估计是在自己家里,没想到会被黑吧!”




“那你们退出的时候,干净点,别留下不该留的东西——”摇了摇头,one不放心地关照道。




一转身,就看到一脸茫然的demo回来了,只见他呆呆地坐在位置上,呆看着手机,思考着什么。




“你怎么了?”one用手在他眼前挥舞了一下,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你能相信吗?”demo抬头看向one:“老大的爷爷竟然不知道老大的手机——”




“你怎么知道的——?”




“前面爷爷打电话给我,问我怎么不去陪陪他,我就和他说,我在陪大嫂买礼物送她学长,结果——”demo看了看周围被他话语挑起兴趣的伙伴们:“爷爷就问我要了老大的手机号——”




“然后呢——”one急问道:“你不会就给了吧?”




“当然给了啊——”demo的一句话引起了周围一圈人的哀嚎:“OMG,demo,你是猪吗?”




“demo,我们真的要被你害死的——”




“快给苏澄打电话——”




“那个,你——快去女厕所门口蹲一下大嫂——”




看着大家一顿忙碌,demo莫名地挠了挠头:“大家为什么这么紧张啊?”




“demo,”one叹了口气,“你最好马上想好个理由,向老大解释清楚,为什么他没给的电话号码,最后还是会出现在他爷爷的手机中——”




“他们是爷孙耶!”看着大家激动,demo也觉得事态有些严重:“我错了吗?”




“DT和老大是什么关系?”朝天翻了个白眼,one耐心地诱导着。




“表兄弟啊——”




“那老大爷爷不也是DT的外公——”




“对啊!”




“那你觉得老大的爷爷为何舍近求远呢,为何不直接问DT,不是更方便?”one觉得可能 demo出了电脑外,就是个生活白痴。他安慰似的拍了拍demo的肩:“好自为之吧!”




demo哭丧着一张脸:“对哦,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被提醒后的他,立刻站起身来朝one走去:“我现在怎么办?”




“等——”




“等什么啊?”demo没明白one的意思。




“等老大质问的电话打过来,”one看着他还是一脸迷茫,逼着自己耐心解答:“就看老大是打给我们还是直接打给大嫂了!”




“可是——”demo还在做最后挣扎:“刚才,你不是也让大嫂向老大求情,说是她让我们陪她出来的啊——”




“demo,”看着one要被眼前的天真少年给活活气死了,一个好心的兄弟帮忙补充道:“我们从头到尾都没有通知过老大,说是大嫂为学长买生日礼物,只是说陪大嫂出来逛街,这本来是件有功之事,因为帮老大安内攘外,但现在,被你这一折腾,我们不死也半条命,因为我们变成了叛国投敌之辈,你懂了吗?”最后几句话,小伙伴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改用吼的。




这下子,demo彻彻底底,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死定了!




与此同时,在大洋的彼岸,刺耳的铃声划破天际——




韩商言(男主角终于躺着出场了)用手在床头柜上摸索着,摸到,凭着记忆,按下接听键——




“喂——”




“韩商言,你还在睡觉——”反射性的,他把手机拿离自己的耳边,但熟悉的吼声还是让他睁开了眼,看了屏幕,熟悉的号码但是却没有署名,他叹了口气,继续接听:“爷爷——”




“你这个不孝孙,”韩爷爷中气十足:“好不容易,盼了30年,才盼来一个孙媳妇,你都不懂得好好珍惜,还给我出国,去玩电脑——”




“爷爷,我是比赛——”




“比赛?比什么?”韩爷爷来劲了:“比赛生孩子吗?如果是这个比赛,我举双手双脚支持——”




“如果这样举,你就倒下了——”这时候,韩商言还怼劲十足,谁让他的美梦被打搅了呢。




“你管我倒不倒下,”韩爷爷放低声音,但变得更认真了:“韩商言,我和你说,你敢这次错过这个孙媳妇,我就直接把你撂倒,随便拉到篮里都是菜,给你配个种,之后随便你是生是死,反正我在有生之年,我要看到我的重孙女!”




“你就知道一定是重孙女了?”韩商言好笑道。




“我不管——”韩爷爷怒气十足:“你给我一直生,生到重孙女为止——”




“我们国家有政策的——”




“你爷爷我是中国香港人,很不幸,你也是,所以,放心生!”韩爷爷为了重孙女有点不择手段了。




“……”




“韩商言,趁着现在小姑娘还昏昏沉沉,没认清你真面目,麻烦你即刻,立即,马上在今年之内搞定她,”韩爷爷下着最后通牒:“你如果不想我天天来烦你,你最好做到——”




“她还小,可能没到结婚年龄——”韩商言第一次觉得女方年纪小也可以成为挡箭牌。




“我查过法律,放心,符合!”韩爷爷半威胁半诱惑道:“你除了生孩子之外,其他的事,爷爷包了,放心,有了重孙女后,你就自由了,随便你想和电脑缠绵到几点,我没意见!”




“爷爷,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




“废话!”韩爷爷气得都用拐杖敲击着地面:“如果你一个人搞定的,我到就把你撂倒,自己联系医院,注射也给你注射到你肚子里,可惜,你不是女的!”




“好,爷爷,我就问最后一个问题!”韩商言已经完全清醒了:“是谁告诉你——我的手机的?”




“不告诉你,”韩爷爷还是很有危机感的:“不给你机会——去残害祖国的花朵!”




“哦~花朵!”韩商言放下了鱼饵:“所以是佟年?”




“你少诬赖我孙媳妇,你现在给你马上起床,给我打个电话给孙媳妇,让她不要给她什么学长买礼物了,好好研究一下,你们什么时候生孩子,得女孩的可能性最大——”




所以,不是佟年——等等,学长——买礼物?




“爷爷,你怎么知道她在买礼物的啊?”韩商言挑眉。




“当然是比你好的那个叫什么——呆萌,嗯,对,就是呆萌!”韩爷爷还故意想让他吃醋:“他可比你乖多了,问什么,说什么,不像你,老奸巨猾——”




“所以,”韩商言下床给自己倒了杯咖啡,毕竟是持久战,必须给点刺激:“号码也是他给的!”不是疑问句,而是百分百肯定句。




“那是!对贴心的孩子啊!”(韩爷爷啊,你有考虑过祖国花朵的未来吗?):“我再多一遍,今年之内,我要看到重—孙—女,就这样!”说完,不等他反应,韩爷爷就把电话给挂了。




demo啊!看来,他不在国内,他们的日子很美好!微笑着,韩商言喝下了未加任何糖和奶的黑咖啡。精神抖擞地打开了电脑…









评论(33)

热度(6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