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梧桐百年好合2——相识

“这里,佟年——”坐在后几排的郑辉大力地挥着手,就怕她们看不见。




“佟年,学长在后面,我们过去吧!”听着朋友的话,意识已经有些混沌的佟年摇了摇头,试图清醒:“在哪里?”




“倒数第四排。”




“不行,我会吐的——”佟年看着前两排的人,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DT!”




他闻言,回首看了一眼,挥手致意,她走上前去,看到他旁边的座位是空的,她不好意思地问:“我不好意思问一下哦,这里有人吗?”




他摇了摇头。




“那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我会晕车。”




他点了点头。




“小美,我就坐这里吧——”后者,在佟年呼唤DT名字的那刻开始,就当机在原地了。




“hello?小美?”没办法,回到小美身边,戳了一下她,她才有反应,只见她不断地用手比划着她和DT:“你们——认识?”




“一起候场的啊——”




“佟年啊~”小美突然拉近佟年,耳语道:“你可不可以,帮我问他要个微信或者电话号码啊?”说着,她双手合十:“求你了!”




“啊?”佟年也有一丝为难,毕竟她也才见过他一次而已:“我才认识他几小时而已,你让我去问他微信和电话号码,不太好吧!”




“你们都面对面KO过了,有什么不好的?”说着,小美把她推到DT身边的位子,她注意到一个细节,之前佟年和她一起刚上车的时候,她似乎看到,DT旁边的位置上似乎放着很多东西——怎么现在却是空荡荡的,难道,是她眼花了吗?她甩了甩头:没事,现在能让佟年坐下最重要。




“记住,一定要完成组织的任务,加油。”说完,小美对着她比了个大拇指后,就自己走到车后方去了。




吴白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庆幸着自己带了口罩,否则,只怕佟年肯定要问他,为什么笑个不停——因为,她那同学的大嗓门,已经把所有的任务内容,一字不差地,送入了他的耳朵:他倒要看看,她怎么开口。




“那个——”似乎是第一次做着这么令她尴尬的事,她交缠着十指,踌躇着:“我朋友想问你要微信或者电话号码。”




“没有——”




“哦。”毕竟,有了答案,她就好交代了嘛。




“我从不给陌生人的——”意味深长地,他补充道。




“哦——”她眼珠转了转,亮了起来:“那给我——可以吗?”像被他拒绝,她还补充道:“我们是朋友哦,你刚才承认的!”




“有吗?”他故意看起来像不记得的样子。




“我说我们是朋友,所以才能说这么久的话,你就答道:'也对'——这是你的原句。”没想到,她把他们之前的对话给背了下来。




有趣。他向她摊开了手:“拿来!”




几乎一秒钟,她就明白他指的是什么,只见她在包里翻找着,但可能她的包太大,也可能里面的东西太乱,她找了老半天,找不到自己的手机。




“我手机好像没了!”在摸了摸口袋后,她一脸呆滞地说。




叹了口气,吴白拿出了口袋中的手机:“号码。”




“13……0。”




“按照她所给的号码拨了出去,的确,手机不在包里,等了片刻,“hello,that is my phone——”




感到她对他投来的目光,他侧了侧身:“By the way,where shall I take my phone?Ah,ok,I know where it is,thanks a lot and see you。”




挂了电话,他拎起背包,对她使了个眼神:“走吧——”




“去哪儿?”她还是懵。




“去取手机!”




“那个——”她拉住了他,“你把取手机的地址告诉我,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你跟着车回宾馆吧!”




“你怎么联系对方?”他边说,边摇着手机。




“我——”她环视了一圈:“我可以借用我朋友的手机——”




“麻烦!”不给她思考和挣扎的时间,他拖着她,下了车。




“你去哪里?”他的领队老师正好上车:“陪她去取手机——”然后转头即对她说:“走!”




“DT,你回来,听到没——”不顾后面老师的呼唤,他拉着她狂奔。而不善运动的她,被他拖着,很辛苦的,被迫跑着。




“我不行了——”她顿了下来,直接耍赖:“你先过去吧,我慢慢走,这样跑,我要死的!”




“什么死不死的。”他也停了下来,陪着她。




她已经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了,只见她抬头说:“你还是快回去吧,我自己去取手机就可以了,一个人错过车,总比两个人一起错过车来的好啊!”




“不要——”他也一屁股坐在她旁边:“好不容易可以自由地玩一下,我才不回去呢!”




“玩?”她疑问地看着他:“不是陪我拿手机吗?”




“如果,是你一个人,你怎么回去?”吴白好奇地看着她。




“坐公交或地铁啊!”她休息地差不多了,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一边走一边说吧!”




“好!”他向她伸出一只手,她没好气得瞪了他一眼,但还是把他拉了起来:“明明自己起得来,还装什么装——”




“我是陪你拿手机的哦!”他凉凉地调侃。




“我错了,大哥!”说完,她还煞有其事地作了个揖。




“你又没来过这里,你怎么知道怎么坐公交或者地铁的?”




“说你是公子哥,你还不承认。”边说,她便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张纸片:“诺,这是我宾馆的名字,对了,你是和我住一个宾馆的吗?”




“终于想起来问我啦?”没好气地,他看着她:“如果不是的话,怎么坐同一辆班车呢?”




“对哦!”走了好些路,她拉了拉他衣袖:“在哪和谁,怎么碰面啊?”




“快到了。”他故意放慢脚步,让她能跟上他。




只见她扶着腰,已经有些吃力了:“你还好吧?”




“没事,”她摆了摆手,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当心!”他放射性地提了一下她的手臂,没让她倒下。




“谢谢。”




“到了,”他在一家宾馆门口,拿出了手机,联系着对方,不一会儿,捡到手机的人,从宾馆里出来,确认过后,把手机交给了他们,他们道谢后离开。




“你不打个手机和你带队老师说一声吗?”佟年提醒道。




“我没他号码。”




“他也没你号码吗?”佟年觉得有些诧异。




“我不给陌生人号码的!”他再一次看着她,强调了一遍。




“哦,懂了。”她不再勉强,径直向来时的方向走,边走她边打着同学的电话,接通后,同学说,车似乎不能等,说是早就离开了,既然确定了,班车已走,佟年反而自在了:“DT——”




“你可以叫我吴白或者小白——”




“小白?哈哈哈”她笑弯了腰:“像在叫白痴——”




他一个冷冷的眼神,她自觉的噤声。




她用手机查着路线,“下一班车还有45分钟,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我饿了。”说着,她指着不远处的汉堡王。




“好!”双手插在裤兜里,他跟着她。




“Thanks。”一手端一个盘子,她回到了餐桌旁:“给——”




“你力气不小啊!”他本想去帮她,一进店,就被她压在座位上,说什么请他吃已表示感激他帮她取手机。




“我可不是你们这样公子哥。”她坐在他的对面,把吸管插进杯子,猛地吸了一大口:“爽!”




他看着她,动作一点都不娇作,豪放地好像她是个男的,“悠着点,冰的。”




“去冰的,”只见她指着两个汉堡,问道:“牛肉和鱼肉,你要哪个?"




“无所谓,都可以。”他没有意识,此刻,他是笑着看着她的。




“那你吃牛肉,我就鱼肉吧!”她伸手把包装纸剥除一半,让他能拿着纸,吃着里面的汉堡。




“谢谢,”他顺从地取过汉堡,优雅地吃着。而她呢,直接把汉堡取出,把包装纸揉掉,然后,一大口送进嘴巴里:“嗯~”




他抬头,看见她一脸陶醉状:“好吃~”




“你没吃过汉堡?”看她这么陶醉的样子,他提出了心中的疑问。




“怎么可能?”她倒是知道一边把手掩在嘴上,等咀嚼完吞下后再发言:“就是吃的比较少。”




“为减肥?”这是他最常听到的理由。




“为什么要减肥,”她好奇地问:“胖和瘦有这么重要吗?我才不会为了那么无聊的话,去拒绝美食呢,那太愚蠢了!”




“哦~”这倒是新鲜,他一直听到身边的女性,即使已经很瘦很瘦了,还在闹着减肥:“你不怕胖?”




“我又不胖,再说,”她吞下了最后一口汉堡:“如果要瘦一些和美食,我宁可选美食。”




“不怕你男朋友嫌弃你?”绕了个胖瘦问题的圈子,终于,他抛出了真正想问的问题。




“我没男朋友——”




“那后面帮你占座的是?”




“男的?”见他点了点头,她回忆:“哦~那是我学长,研二了。”




“哦——学长。”




干完了汉堡,她继续干着蔬菜色拉,薯条和可乐。直到最后一口可乐进入她的肚子,她终于满足地打出了饱嗝:“太爽啦!”




他还慢条斯理地在吃,动作优雅到她直盯着他看。




“干嘛看我。”白净的吴白不由地红了一层皮,但还嘴欠着:“别想从我这里抢汉堡,这是我的份!”




佟年先是一愣,未料,竟然可以从一脸严肃冷酷的他,听到这么幽默的话,她的眉眼弯成了一条缝:“你哦。”她用手指摇曳着,指着他:“原来是这么嘴欠的人,我看错你了。”




“你以为我是———怎样的人?”不自觉地,双手握着汉堡,支在桌子上,头凑近了她一些,一脸认真地问道。




“冷漠,耍酷,少言寡语,”她一边说,一边板着手指,“很难想象,这样的你怎么和人相处的。”




“爱处不处——”他一脸无所谓状,又咬了一口汉堡。




“我八卦一下哦,你不想说也可以不说哦,”她也靠近了他一些,双手支在桌子上,直接和他面对面着:“你有女朋友吗?或者,”她思索了一下:“称之为喜欢的人……”




没想到她突然会问这么劲爆的问题,吴白一下子呛住了,一直咳个不停,佟年立刻把饮料送到他嘴里,他大口地吸着。她也换了个位子,坐到他身边,直接拍着他的背:“不急嘛,不想说就不说了呗,我又不逼你——”




咳了好久,他终于顺过了气,但他没有阻止她,继续让她拍着背:“我没有女朋友——”




“哦,好点了吗?”她压低头,仰起,试图看清他的脸。




他似乎有丝不好意思,撇开了安静的脸:“但,我有暗恋过一个人——”他顿了一顿:“十年了!”




“哇,这么劲爆,”她双手盖住嘴巴,吃惊地看着他。然后,她像想到了什么,挤眉弄眼地用手臂撞他:“你好纯情哦,10年只喜欢一个人,没别人了?”




不着痕迹地,吴白点了点头。




“那——她知道吗?”她头又靠近了些,“你表白了吗?”




“知道——也不知道——”




“喂!”佟年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人话!”




“几乎周围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她,所以,我想她——”




“你就觉得她理所应当地,应该一定知道,对吗?”她同情地摇了摇头:“纯情直男,那——”她又一脸八卦:“表白过吗?直接的那种?”




“直接的那种——是哪种?”吴白一头雾水地看着她,不明白。




佟年闭了闭眼,睁开后,双手一手一边地抓住了他的双臂:“DT同学,我喜欢你很久了,我关注着你很久了,现在,我要向你表白——”她看着一脸懵逼的他,伸出五指,在他面前晃了晃,“喂,醒了没?”




轰地一声,他觉得他的大脑当机了,直到她不停地在捏他,晃他,他失神的眼睛,才和她对上焦。




“清醒了没?”她一脸关心地看着他:“你好厉害哦,睁着眼,也能睡着……”




“我没睡着,”逃避式地,他轻轻地从她双手的禁锢中挣脱开。




“问你啊,”她不死心地:“有没有这样子——表白过?”




他低垂着眼,过了好久,才喃喃道:“没有~”




“那——”她又凑近了:“你现在还喜欢她吗?”




他突然抬头望着她,很久很久,然后很严肃地说:“过去了,”他补充到:“已经没有感觉了——”




“怎么可能?”她不相信地说:“10年耶,又不是10天或10小时,”她好像很有经验地说:“可能是追逐的心累了,但是肯定,她还是占在你心里的一个角落的——”




“说的你好有经验的一样——”




“我曾经也喜欢过一个人——三年——”抿了抿嘴唇,她闭闭眸,再张眼时,话已直接切入重点:“不说了,你吃完了吗?”




他盯着她,点了点头。




“吃完,我们就走吧,”她背起自己的书包,也顺带拿起他的:“给——”




“谢谢——”




“我们得快一点。”她拉着他走出店门:“错过一班车,我们又要等45分钟——”




吴白有些发愣地看着她拉住他的手,感觉很奇异,但他不排斥,可是突然,她松开了他的手,他顿时心里感觉空空的,抬头看,她又跑回了快餐店,他以为她是忘了什么东西,就停在原地等她。谁知,她又买了两袋食品和饮料,出了餐厅的门,看也不看他,直接朝门边,一个怀抱着婴儿的母亲跑去,只见她把手中的餐食轻轻地放在她身边,还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大票面的钱,塞给对方,接着,似乎经过了对方的同意,她伸手摸了摸婴儿可爱的脸,笑着,站起了身,和她们再见,对方一直双手合十地在拜她,她也一直用一样的姿势,回礼着。过了好一会,她笑着跑回他身边,“等急了吧,走吧……”




看着她额头的汗,他不由自主地伸手帮她拭去,但是,他这一动作,让两个人同时一愣,只见他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而她愣愣地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佟年反应了过来,打哈哈地说:“我们——要快点了哈,否则——”




“那走吧——”握住了她的手,直接带着她向前奔。




“别跑啊!”佟年最讨厌跑步了:“慢慢走,不行吗?”




“不行,”吴白紧握住她的手,但步伐意外地慢了下来:“跟紧了,别丢了!”




“……”佟年嘟哝着:“我又不是小孩子!”




上了车,他直接把她拉到第二排坐下,她默默都看他,他的左手还是紧攥着她的右手。




“哎~”她晃了晃他们交缠的手:“干什么啊?”




“手机拿来——”他另一只朝她摊开。




“哦~”她左手拿出来手机:“你不怕,我告诉别人,你的号码啊?”




“我不接陌生号码的!”他熟练地操作着,还顺便加了她的微信。




“那我给她们你的微信~”




“OK的。”他把手机还给她:“我不会通过她们的!”




“钢铁直男!”她转过头,看向窗外。




他右手一把把她的头按在他的左肩上,“睡——”然后从包里拿出了一本书。




她靠着他的肩,看着他的书:“很好看?”




“不觉得。”他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仍专心地看着书。




“……‘你的灰烬远不足以扑灭我的灵火,你的遗忘远不足以吞没我的爱恋’……”他随口念出了其中一句诗文。




“呵……这句我读过,雨果的诗,对吧?”她笑着道,心想,他的声音念起诗来还真好听。




“好记性。”他盯着她,点头称许。




“我是为了考试才背的,坦白说,高中的英文课,我最怕老师上诗文选读。”她耸个肩,把诗集还给他。




“我知道,你虽然每一科成绩都优异,但你的兴趣只在数理,最擅长逻辑推论。”他淡淡地道。




她一怔,胸口有种被点中穴道的震麻。




这种感觉很微妙,一个懂她的人,却是只见过两次的人……



评论(54)

热度(6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