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梧桐百年好合18——重逢下

她的胆识到哪里去了?佟年心口扑通扑通地狂跳着。




吴白猝不及防地伸手握住她的手腕,引得她一阵惊喘,手机也掉落在地面上,下一刻,他已将她拉入怀里,一手圈住腰,另一手托起她的下巴:“你倒是一点都没有变啊!这些年,你过得可好啊?”




迎视他凌厉的目光,她想挣扎,却还是被他牢牢地抓着:“吴白,先放开我!”




“你休想!”一个字一个字地,从吴白的口中挤了出来:“你别想再从我手中逃走,永远也别想。”




口气已不像刚才的慌乱恐惧;眼神也变得清亮笃定;表情则完完全全恢复成原有的平静:“我没有要逃,你先放开我。”




他也没忽略掉她异于常人的安静。一般女孩子见到这种场面早就拔尖了嗓子尖叫或者哭着打闹,她却不慌不乱,如此沉着冷静,这就是佟年——让他心心念念,牵肠挂肚,消失了整整两年的人儿啊!




“我现在要去开个会,”她心脏狂跳,双眸一瞬也不瞬地看着他:“就这里。”她手指指了一下前方的警务大楼,“等我开完会,我们再谈,可以吗?”




这种率直的反应似乎出乎了吴白的意料,他眉峰浅蹙,盯住她好几秒,突然问道:“你是警察?”




“是!”




他看着她,突然笑了起来:“有意思啊~”




“所以,让我先去开个会,好吗?”她不自觉问出。




“巧了。”他双手环胸,盯着她:“我也要去开个会,一起吧!”




她睁大双眼,“你去哪里开会?”




“我原来也不知道,”吴白语气接近咬牙切齿:“现在是——你在哪里开会,我就在哪里开会!”




“哦,好吧。”她点点头,轻敛眉色。




吴白弯腰把手机拾起,伸长了手,躲避着她抢夺的手:“手机号码。”淡淡地飘出四个字,眼神看向身前跳着试图取走手机的她。




她一向懂得驱灾避祸,认为若要全身而退,只要给他他要的东西,否则,按照现在的情势变化,他查出来,只是时间问题。




放弃了去抢夺手机,她安静地敛下眼眉,轻声吐出:“137……”




快速地记录了她的手机号,并拨通以测试是真实号码,然后,又拿着手机对着她脸一刷,暗屏变亮,于是,他单手熟练地操作着,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把手机还给了她:“进去吧。”




佟年转身要离开,原本提到喉间的紧绷,正要悄悄松口气的同时,身后又传来吴白淡然的言语:“佟警官,我们以后会经常偶遇的,你要做好准备哦~”




一前一后地进入了房间——




“DT?”队长buff吃惊地看着进来的人:“gun竟然派你来?”




“嗯!”把背包放下,他挑了个最靠近门的座位坐了下来。




“他是看得起我呢?还是给我找麻烦呢?”看到吴白投来疑问的眼光,buff继续道:“自己不想来也就算了,竟然给了一个更不可能留下的人!”




“他会不会来,我是不知道,”吴白顿了顿,把眼神调向并没有看向他的佟年:“但是,我一定会积极配合你们的工作,因为,”满意地看到她看向他的眼神,他笑着说:“因为,我是热衷于警民合作的好市民。”




“我怎么就不信呢?!”警员大猫喃喃自语道。




“我也是,嘻嘻。”另一个年轻的警员猴子也赞同道。




“安静!”buff维持着纪律:“鱿鱼,你来说一下具体的情况。”




“好!这次我们行动的对象是一个跨国传销组织……”佟年干练利落地叙述着所收集到的信息,自始至终,吴白俊美的眼瞳里含着了笑意,眸光温煦盯着她不放。




“那大家准备准备,”buff回头拍了拍佟年的肩膀:“干得好。”




“谢谢,队长。”佟年谦虚地回答。




“今天,我请大家吃饭,”buff还特意指了指吴白:“你也得去,好市民。”




“好的,但是,”吴白单肩把包背上:“我和佟警官——还有些细节方面要好好地——探讨一下,是吗,佟警官?”




男警官们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接着又自顾自地笑道:“DT啊,第一天来,就想追我们的小鱿鱼啊?有一定的难度哦——”




“我们佟年可是我们网络安全科的部门之花啊,连续两届都给我们摘得“警队之花”的桂冠,想追她的警官们,从这里可以排到外滩哦,但,DT,我们还是会在精神上支持你的,毕竟,怎么说,你也算半个我们科的人。”




“谢谢。“吴白还真的和他们打着招呼,接着还一本正经地对着buff说:“我没有你们的证件,以后进出警局可能不方便。”




“这样啊——”buff想了想,“我待会帮你申请个工作证,稍后聚餐的时候,我给你。”




“谢谢了,队长。”吴白毕恭毕敬地感谢道。




“好好干!”buff临走前,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无论你为了什么留下来干,但既然留下来了,就好好干,做点成就出来。”




“好,一定。”




全都走得一个不剩,随手将门带上的同时,也关住了佟年心中的最后一丝希望。如果可以,她希望尽量避开吴白,只可惜,此刻的她犹如笼中的鸟儿,身不由己。




佟年快速收拾桌面上的资料,闪躲着吴白,避免和他有私下的接触。




“佟年!”吴白唤住她急欲离去的步伐。




佟年的心跳漏了数拍,缓缓地转过身,僵笑道:“不是要去聚餐吗?”




吴白盯视着她的炯炯利眸,彷佛老鹰正戏耍着爪中的小鸡般,引得佟年一阵恶寒忽地涌上心头。




“看来,我美丽的……女友,对于我们之间的关系有那么一点健忘呢。需要我替你复习一下吗?”他坏坏地欺近她,仗着身高上的优势,将她囚困在讲台与他的胸膛之间,令她进退两难。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她防备的水眸对上他邃亮的眼瞳:“我们已经分手了!”他的视线与她交缠着,意图要刺探出她的心绪。




他修长的指尖轻触她的颊侧:“是吗?我有同意过——分手吗?”满意地看到她带着愤怒的眼神盯着他:“在你消失之前,我——可是比任何一个男人都还要熟悉你,甚至还数次吻过你的唇——”




“够了!”她凛声制止他的话。




“怎么?”他的嘴角勾起讥诮的微笑:“你恢复记忆了吗?”




“吴先生,现在不太方便讨论我们以前的私事,如果你坚持想谈,我们可以另外再敲时间。恕我先告退了。”她夹紧手中的文件,站直身。




他慢慢朝她逼近,阻去她的步伐让她慢慢后退,直到抵住了讲台后,他才又弯腰向朝她压去。




他稍稍使劲,迫使她坐到了讲台前的椅子上。




“你想怎么样?”她鼓起勇气问道。




他扣住她细致的下颚,锐眼中的狠意几欲刺穿她,薄唇上却漾着浅笑道:“只是遇到了女朋友,忍不住想多聊几句,再顺便关照一下她的事业罢了。”




“我们已经分手了。”她冷然道,“我没有见过哪个女人会跟自己的前男友保持友好的关系。”使劲地甩开了他的箝制。




“需要我来打破你自以为是的观念吗?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开始和分手,也得经过两人的同意才算!”他手挑起她的下颚。




“那如果,有一人先犯错了呢?”她迎上了他的探索的眼。




“什么意思?”吴白疑惑了:“你的意思是,我有犯错——”




“佟年,你好了吗——”门被打开了,纯纯呆在门口,看着他们有点暧昧又有点氤氲的氛围。




“出去!”吴白看也不看,直接叫道。




“吴白,”叹了口气,她的手轻触了下他绷紧的手臂。




纯纯吓得飞奔着离开了。




“你继续说。”他按住了她的肩,不让她起身。




“他们在等我们——”她闪躲他紧迫的逼视,害怕被他洞悉她心里结痂的伤痕。




“他们有我等的时间长吗?”过往的回忆一一在他眼前掠过,他墨黑的瞳眸闪过一丝痛楚:“当我得了第一名,第一个想分享给你,却收到你分手的短信,你有想过吗?我是怎样的感受——”




“2017年4月29日,晚上在绿色茶艺餐厅,”她看着他的眼,从凛冽到疑惑,从疑惑到迷离:“你还记得吗?一个女子向你求婚,说是有了孩子了……”她伸手推开了他,她起身,走到窗前,眺望着窗外的景致。密集的乌云吞噬了阳光,光线暗到令人窒息,连带着,她的心情也显得黯然:“我不知道你这几年过得怎样,因为,我所以为的一切美好,从那一刻起,全然崩塌了。”她背对着他,苦涩地扯着唇,“我……不想当你的朋友了,连普通朋友…也不要!”




吴白站定了片刻,回忆着,她所说的日子,他没有印象,但记忆中唯一与之相像的,只有那一次——艾情刚怀了solo的孩子,不知所措的寻求他帮助的那次!天啊!这是误会啊!




“那是你误会了,其实我——”吴白着急地想解释。




“误会?”佟年逸出叹息:“我亲自问你的,是直接回去的,还是有去其他地方,是你亲口回答我,你是直接回去的!”




“我的确是直接回去的,然后她给我电话,要我出去,说有事和我谈,所以我再出去的!”吴白着急地抓住了她的双臂,想逼着她抬眼看他。




“我当时要和你第二天一早见面,我想给你机会解释,你说你有事,”她悠悠地说道:“结果,你是陪着她在医院里,不是吗?”




“那是——当时——她才一个人———”




“那我身边就有很多人陪了吗?”佟年直接掐断了他的话:“我男朋友有了孩子,怀着孩子的那个女的,我连见都没有见过,我男朋友却连一句解释也没有,我该怎么办,你告诉我啊,啊?”




“那不是我的孩子!”他暗暗使力气,想吸引她的注意。




“哦,是吗?”她自嘲地笑着:“那真是遗憾啊!”




“佟年,事情真的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子!”




她露出了悲凉的一笑:“是与不是,你觉得今天,我还会关心吗?你可知道——没有人陪的我,没有一句的解释,我又是如何一个人捱过那些日子的?”




她对着吴白摇了摇头,“你等了两年,不就是要一个当年分手的解释,现在,你满意了吗?”




“佟年!”吴白猛得抱住了她,想把她紧紧锁在怀里:“你听我说,你真的误会我了,你给我机会解释——”




“吴白。”他一愣,因为她的手附上了他的背,那么温暖,那么柔和:“所有的人,都要我给你一个机会解释,但——谈过去有什么用呢?经过这么多年,当时没有抚平的伤痕,靠着时间,我也慢慢在复原了,如果,你再揭开这个误会,无疑,是在揭开已结疤的伤口,让彼此再痛一次,这——又是何必呢?”




她推开他,看着他那迫切的眼:“我不想听,如果,真相会让我再痛一次的话,就这样算了,好吗?”




“我不要——”他的话语被她的手指按住,他看着她眼眶红红的,他如鲠在喉。




“吴白,”佟年残忍地说道:“合作完这一次后,你就离开,可以吗?离开和我有所交集的一切,不要再来宿舍楼下等了,我已经知道了,当年可能是你我的误会,但,就让我误会下去,不用让我们再因为这个误会而生活在不断的遗憾和痛苦中,好吗?”




他沉静的眼神胶着在她的面容上,开口问道:“你会后悔吗?”




“不会。”她坚定地说。




“如果,还有再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还是会选择离开我的身边吗?”




“会。”她心里一阵刺痛,难受地别开脸,不敢看他。




“你的答案对我而言真是残忍,竟连敷衍我一下都不肯。”他的嘴角勾着似是嘲讽、又似调侃的浅笑。




她悲哀地想着,不是她对他残忍,而是命运对他们俩的残忍……




“好了,叙旧结束了,该聚餐的就去聚餐,该放下的——就放下吧!”她推拒着他禁锢着她的双手。




他扣住她的手腕,执起她的手,发现她细致的指腹上已经有了些硬茧,看起来就像是经历了沧桑的人。




她逃避他探询的目光,抽回手,“你可能还是当时的你,但我——却早已不再是当年的我了,对不起……”说完,她撞开了呆若木鸡的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评论(138)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