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番外4⃣️2⃣️(青涩的顾末未和言慕乐)



(本章节结尾有一丢丢韩彤蕴的小情史,大家去体会吧~)


“乐乐,慕乔,顾末未,吃早饭了。”司徒末一早去买了些早餐,此刻正摆着餐桌。




“来了。”言慕乐拉着一脸困意的言慕乔出来了。




“顾末未呢?”司徒末望了望他们身后,没有儿子的影子。




“我回来了。”门口鞋柜处传来了顾末未的声音。只见他快速地换完鞋子,就拎着东西来到餐桌边:“这是你的,你的……”




“哦,咱们家顾末未也会有早起的一天,去买早饭的啊?!”看着殷情的儿子,司徒末忍不住吐槽了起来。




“我们谈恋爱的时候,也一直是我买吃的。”顾未易抱着女儿,也坐下来开始吃东西了。




“爸爸,我要那个!”顾爱慕看着言慕乐面前的皮蛋瘦肉粥,很是嘴馋。




“这个是她的,你的在那里。”顾末未头也不抬地直接说道。




可当顾爱慕看着自己的粥是普通的白粥,没有言慕乐的那份看上去好吃,她又不开心了:“爸爸,我要那个!”




这次,言慕乐直接按住了又要发言的顾末未,直接把面前的粥推到小可爱的面前:“吃吧!”




“顾爱慕!”顾末未阴森森地唤着她的名字,可小可爱开心地吃着眼前的粥,才不理睬他。




“吃饭吧,”说着,言慕乐用手肘抵了抵他。




“慕乔,待会阿姨陪你去学校报到吧。”司徒末对着正在大口吃饭的言慕乔说道。




“没事的,阿姨。”言慕乐顺手给弟弟擦了擦嘴:“舅舅和舅妈今天陪他去。”




“哦,那好。”司徒末又看着言慕乐,“那你的开学典礼,我去参加。”




看着她热情的眼神,言慕乐知道不便拒绝:“好啊。”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敲门声——




“一定是舅舅!”兴奋的言慕乔一抹嘴,立马跑到了门边,果然是赵观潮和郝五一夫妇:“慕乔!”




“舅舅,舅妈!”小身子立刻蹦进了赵观潮的怀里。




“你们好,我是慕乐慕乔的舅舅,我叫赵观潮,这是我太太郝五一。”进门打着招呼。




“快进来,早饭吃了吗?”司徒末热情地招待他们。




“吃过了。”郝五一打着招呼:“乐乐,你要和我们一起走吗?”




“我——”感觉到身后的衣服被人拉了一下,言慕乐了然一笑:“不了,顾末未妈妈待会送我们一起去学校。”




“那慕乔要住过来几天,你要一起吗?”五一继续问道。




“什么时候的事?”看向躲在赵观潮怀里的一脸坏笑的言慕乔,言慕乐有背叛的感觉:“你这个小坏蛋,自己私下和舅舅联系的吧!”




“我这不是为了你嘛——”调皮的言慕乔还故意刺激她。




“所以,乐乐,要住过来吗?”




言慕乐身后的衣服被拉得更紧了,她不由地把一只手伸到身后,打落了他的爪子。




“我就不过去了。”说话的同时,言慕乐还要分神去挣脱后面纠缠着她的手的爪子:“我和他是同一个学校的,上下课一起,会比较方便。”




“那好吧!”郝五一抱了抱她:“有任何事随时都可以找我们,知道吗?”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舅妈。”送走了赵家夫妇和言慕乔,顾家夫妇带着的女儿,儿子和言慕乐一同出发了。




在安排车上位子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些小摩擦,顾未易把顾爱慕放在了安全座椅上后,言慕乐正准备坐到她旁边的时候,顾爱慕就开始莫名地大哭起来,一边哭还一边扯着嗓子叫着:“哥哥…我要……哥哥……”




言慕乐好笑地摇了摇头,拉过站在一边还一脸懵逼着的顾末未,侧过身子:“快去安慰一下你的妹妹!”




“顾爱慕,你有点故意哦!”看到自己父母盯着自己,顾末未只能压下脾气,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到了哭得不能自已的妹妹身边,象征性地拍了拍她的背:“差不多就可以了哦!”




“耐心点~”看着他们兄妹的相处模式和自己和弟弟们的完全不一样,言慕乐也感觉到了他妹妹对她的莫名敌意,就类似自己很喜欢的一样东西,不愿和别人分享一样。她看着还在抽搐着调整呼吸的顾爱慕,越过了顾末未,伸手去抓住了她的小手,轻柔地说道:“他永远是那个最爱你的哥哥,谁都抢不走的,明白吗?”




刚开始,顾爱慕还有些排斥她的碰触,但不知是她温柔地抚摸还是她的话语让她心里舒畅了,只见她不排斥言慕乐抚摸她的脑袋,一双哭得红肿的眼睛盯着持续着笑脸的言慕乐。




“你在和她胡说什么啊?”顾末未抬起了眼眉,瞅着和妹妹互动的她。




“我从小,就一直梦想着,能有一个宠我,爱我的哥哥,很可惜,我是家里的老大,这个梦想,终究是个梦啊……”她若有所思地边摸着顾爱慕的小手,边惆怅地说。




“那我做你的——”说到一半的话,顾末未突然自己停住了,只见他慢慢低下清醒的眼眸看向一脸笑意的她:“你算计我?”他看着她变得更弯的眼眉,心里更加肯定了:“你休想,”他用手轻拉了她的脸颊,使其变形:“我可以宠你,爱你,但我这辈子——也不会做你的哥哥!”




“哎呀,”她轻弹了一下他过于认真的眉眼:“你怎么就不能傻一点呢,难得给我成功一次,你也不会有什么损失的啊!”




“让你算计我,”他开始挠她的胳肢窝,逗着她开始躲闪:“让你算计我……”




“我不敢了,再不敢了…”她一边笑着躲,一边求饶道:“好哥哥,我真的不敢了…”




“还叫哥哥!看我不收拾你!”顾末未故意装得更加凶猛了,其实,手下的力气是有所控制的。




而旁边的小可爱也参合了一脚:“哥哥,哥哥,我也要挠痒痒,挠我,挠我嘛~”




看着后座打闹成一团的三个孩子,前座司徒末和顾未易互看了一眼,也咧开了嘴,跟着笑开了……




~~~~


(来一段幼年的韩佟蕴的幼年经历~)




“爸爸,爸爸,放我下来。”挣扎着,从韩商言的手中下来,朝着一个奔跑过来的男孩迎了过去:“言慕乔~”




正奔跑着的男孩,看到了她慢慢停了下来,“韩彤蕴?”




“嗯~”说着,她上手拉着他上下看了起来:“你身体好点了吗?跑步了,会不会很喘?”




“喘?”言慕乔歪着脑袋想了想:“不会啊,我最喜欢跑步了!”说着,他看到了自己的小伙伴就跑开了。




“喜欢…跑步吗?”韩彤蕴疑惑地看着他的背影:“是他…没错啊?可是,不是不能跑步吗?”




“蕴蕴,我们要去礼堂报道了。”佟年过来弯腰摸着女儿的脑袋。




“好的,妈妈。”伸手拉住佟年的手,但小小孩一步三回首:是他吗?明明是他啊,为什么就觉得不是同一个人呢?




……




(在此,点名表扬细节伙伴——照鸿提供思路,我及时改邪归正,给言家和韩家牵了条线!)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