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番外4⃣️3⃣️(青涩的顾末未和言慕乐)



“乐乐,顾末未,来这里,”司徒末很兴奋地看着校园的一切,感觉自己又回到校园了一般。




“妈——”顾末未看着自己的妈好奇地这里摸摸那里摸摸:“我待会要说开学陈词,你别到处乱跑啊!”




“你先去准备吧,我陪着阿姨。”言慕乐看着他正在看着手表。




“那——你们待会过去找我?”




“我们总要操场集合的啊,你是不是傻了啊?”说着,她习惯性想要抬手去敲他的脑袋,但转念一想,他妈妈还在身边,伸出的手,也就极不自然地去挠自己的头发了。




“想打我啊?”她的一个眼神,他就知道她心中所想,看着她一脸的懊恼,他就忍不住想逗她。




“那个——学长。”一个怯生生的女声出现在他们身边。




太熟悉这种画面了,言慕乐抬脚就要溜。可惜,她的领子被人给揪住了——




“去哪儿啊——你?”他斜眼看着想溜的她。




“这不,”她看了一眼被他晾在一边的女孩:“你有事嘛!”




“我有没有事,和你走不走,有什么关系吗?”编,有本事继续编。他眯起了眼,隐隐地让人感到一丝愤怒。




“乐乐!”司徒末凑了过来,一手搭在她的肩上:“说什么好玩的呢?”




“有人向他告白。”她凑近司徒末的耳边低语。




“这么刺激?!”司徒末立马一副吃瓜群众的样子,“小姑娘,眼光不错哦!”




“这位是?”女孩看着顾末未问道。




看了一眼顾末未不理睬她的表情,言慕乐看着她说:“这是顾末未的妈妈……”




“啊!伯母好!”女孩毕恭毕敬地给司徒末90度鞠躬。




“你好啊!”司徒末一手继续搭在言慕乐的肩上,一手举手示意。




“那你是?”女孩看向言慕乐。后者指了指自己:“我?”女孩点头。




“我是——”




“她是我女儿——顾爱慕!”司徒末的话一出,引来了言慕乐和顾末未的同时关注,只见前者是一脸震惊,后者除了一脸震惊以外,还开口说道:“妈,你这是——”




司徒末拼命给言慕乐使眼色,一手遮住了嘴巴,还在她耳边说道:“看戏,看戏…”




“啊,对,我是他妹妹,我叫顾爱慕。”言慕乐反应很快地转头是女孩伸出了手。




“你好你好。”女孩伸出双手紧握住她的手:“可是,我听说,妹妹你只有四岁啊?”




“你听错了,”言慕乐继续忽悠着:“我是比我哥小四岁,小四岁。以讹传讹地,出错了!”




“是吧!”纯真的女孩恍然大悟,“我就说嘛!你来参加你哥哥的开学式?”




“啊—对!”言慕乐假笑着,回揽住司徒末的腰:“我陪妈妈一起过来的……”




“呵呵!”一直没有开口的顾末未低语道:“这么早,就叫上妈了!”




“你说什么?”女孩没有听清楚,可司徒末和言慕乐都听得清清楚楚地,她们相视一笑,没有说话。




“你到底有什么事?”顾末未有点不耐烦。




“我们要不回避一下吧!”言慕乐看着女孩纠结的小表情,对着司徒末说,其实后者是非常好奇的——毕竟是第一次看到别人对着儿子告白嘛。




“你敢走一步,试试看!”顾末未又拎住了她的耳朵,但手下是控制了力道的。




“好嘛好嘛~”把自己的耳朵从他的手里拯救了出来,她一脸心不甘情不愿地陪着一脸兴奋的司徒末就站在他们身边。




“那个——学长啊!”女孩颤颤巍巍地双手拿出一个信封:“这个请收下。”




“不要!”顾末未直接地说道。




“那个——我听说,你女朋友去国外了,不回来了,对吗?”女孩说到这里,顾末未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身边的言慕乐。只见言慕乐一脸懵逼地盯着女孩:是说我吗?我什么时候变成了他的女朋友了?




“那个——学长,你千万不要伤心啊,我——”女孩有些急促地说:“我会替她好好珍惜你的!”




“乐乐,”司徒末凑在她耳边说:“她说的是你吗?你不是刚从国外回来嘛,你早就是顾末未的女朋友了?”




“不是啊!”言慕乐连忙两手摇摆着:“肯定说的不是我啊,我不是他女朋友啊!”




“你说的——”顾末未开口了:“是不是前一阵子,去法国的那个?”




“是去法国吗?”女孩低头细想:“好像是的吧,应该就是那个每天中午和你一起单独吃午饭的,突然间暑假去了法国的那个学姐。”




“嘿!”司徒末手肘撞了一下言慕乐:“说得好像就是你!”




“不会吧!”言慕乐一脸茫然地说:“我们一直和远安和重阳一起吃饭的啊,怎么会被传成这样子?”




“那你——”顾末未故意把尾音拖得很长:“准备——怎么好好珍惜我呢?”




成功地,再一次把凑在一起,无视于他人的两个女子的注意力给吸引了过来。




“我——我会——好好地陪你,和你一起学习…”




“我成绩还可以,不需要你陪!”




“我可以陪你一起吃午饭——”




“我只和自己人一起吃午饭!”




“我可以陪你一起回家——”




“我有了她!”一把把看戏看得很过瘾,却没有任何反应的她,一把勾了过来,还在她耳边威胁道:“你看戏看得好爽哦。准备把我打包送人了哦?!”




“她?!”女孩指着言慕乐。




“是啊,”说着,顾末未故意用手指勾弄了一下言慕乐的下巴:“我最亲爱的妹妹,你说是吗?”




感觉的他手指的按压力,言慕乐咽了口口水,配合他的演出:“我们家教很严,成年之前,不能谈恋爱的,所以,我必须每天和他一起回家,是吧,妈妈!”怕顾末未不乐意了,言慕乐还拉了司徒末以提振士气。




“可是…”女孩咬着下唇。




“小姐姐~”她此言一出,顾末未又眯起了眼,司徒末则一脸又发现了新大陆的样子,只见言慕乐上前亲密地握住了女孩的手:“我一定帮你看住我哥哥,不让他拈花惹草的,等到三年后,欢迎你成为我们家的一员……”




“妹妹,”女孩用力地反握住了她的手:“谢谢你啊~”




“再见,小姐姐。”一路送走了女孩,末了,言慕乐还大力地对着她挥了挥手,道别着。




“儿子!”司徒末已经够不了高大儿子的肩膀了,她只能挽住顾末未的手臂:“乐乐对于感情方面的智商,比较令人担忧啊~”




“不急~”顾末未深远地一笑:“习惯有时侯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在她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在她生活的每个角落里了……”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