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梧桐百年好合20——你——恨我吗?

“吴白,都过去了!”平静无波的双眸回视着他,佟年缓缓地开口,力争不让两人感到太痛。




“没有过去,既然都解释清楚了,为什么还要过去?”




“因为我不想再疼一次!”佟年抬头含着泪看着他:“你说我懦弱也好,说我胆怯也罢,但我真的,真的不想再尝试一遍那种怀疑到质疑自己,纠结到痛不欲生的经历了。”她看着吴白睁着大眼望着她:“如果,两年前,你在彻夜陪她之余,给我捎个信,哪怕不用细节,就说你要陪一个朋友在医院,至少让我知道,你没有骗我;如果,两年前,我留下来,听完了你们的对话,又或者当天在医院,我鼓起了勇气,直接去病房里问你;又或者我在你回来之后和你见一面,今天所有的一切都会有所不同,但是,”佟年的眼神清澈见底:“这世界,没有如果!”




“那我们——”吴白去抓住她的双臂,一时之间却不知该说什么。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淡淡的八个字,却震得他怒火奔腾,他紧绷的面容上脸色阴晴不定,一颗心悬在高处难以安生。如果说,他们之间就这样算了,他会气得想杀人。




“今天过后,悲伤会慢慢变淡,思念也会越来越浅,”佟年仰视着他,双手扶着他的手臂:“再也不用担心,一想到对方就会流泪;一醒来就觉得痛苦;一睡下却又怕做梦了;终有一天,我们可能还会记得对方的名字,但——谁都不必觉得对谁有亏欠,因为——我们都放下了——”




吴白眼中悲伤和惆怅肆意:“你——是在恨我吗?”




她恨他吗?所以,她今天判了他的罪,来平息内心的忿恨吗?这样的绝情,真的会令彼此更好过吗?




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了一丝苦笑,“说不恨你,那是骗你,”她看着他,那样地从容,那样地安定:“虽然和你所处时间不长,但你的习惯,你的语言,你的每个动作,都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她的眼神看向了远方:“偶尔,在同一个场景,我会突然想起你曾有过同样的言语,同样的动作,开始会默默流泪,但后来,我会一笑而过了。因为——我曾深爱过你。 ​​​”




她何时离开的,如何离开的,他都不得而知,因为,她的每句话都深深地震懵了他,他一直追寻她离开和寻求分手的理由,却没有想到过,这些年,她过得比他还不好,她今天所说的每句话,都是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有的。




这些年,他比谁都想知道她的近况,想知道失去他的她,过得好不好?她是否和他一样,一样在捱着,忍受着,过着那些心碎情伤的日子?




他一个人坐着公交,看着窗外斑驳的景色,心中忐忑不安:就这样散了吗?就不能再试试看吗?她泪眼婆娑的样子在他脑海里反复环绕着,他的心像缺了一块,不知道掉去哪里,他闭紧了双眼,一手攥紧拳放在胸口:这里堵得慌。




“那个——”一名女子的声音出现在她耳边:“你没事吧?”




他侧头斜眼一瞟,拎起了书包,坐到前一排的单人座位。




女子不屈不饶地,跟了过去,还想慰问安慰他。他直接站起了身,走到车后门。




“那个——”




“滚!”不等女子再开口,吴白只吐露了一个字,便不再搭理她了。




提前下了站,看着前路茫茫,吴白拉了拉单肩背的包带,开始朝着KK总部慢慢走去。




本以为这么晚了,不会有人给他撒气了,这不——




“队长啊,你怎么这么晚回来啊?”97一滚轴地溜到他身边,“约会啊?”说完,他还用手肘撞了一下他,暧昧的眼神瞅着他。




“你们——算了——”吴白开始下套了。




“什么啊?队长,说话不能说一半啊!”97盯着他,一脸地好奇。




“我今天碰到一女孩,”吴白把包放在桌子上,缓缓地开口:“她说,两年前在医院里,就是艾情怀孕的那次,碰到过你们,是真的吗?”




“两年前的事,谁会记得啊!”97开始低头思索了:“要不,我叫demo,grunt,one他们一起来帮忙回忆?”




“可以。”吴白十指交叉地坐在靠背椅里。还一前一后地摇摆着椅子。




不一会儿,97就把四个人都找齐了——




“队长,你找我们啊?”demo把一个椅子翻转了过来,坐了上去。




“队长路上碰到一女孩,说是两年前在医院里见过我们,”97再转述了一遍:“就是我们去看艾情姐的那次!”




“这么长时间的事,谁会记得啊?!”demo耸了耸肩,表是不记得了。




“我倒是记得,是有这么一回事…”one 开始回忆道:“一个短发的,穿得粉粉嫩嫩的女粉丝,对吧!”他推了一下身边的小伙伴:“我记得,她站着同你说了好久的话。”说完,他也撞了一下坐在他椅子扶手上的grunt。




“有吗?”grunt歪头想了想。




“有啊,就是和你在门口说了好久的话,差点我们要帮着配对的那个短发可爱的女生!”one在说话的时候,紧盯着grunt,并没有发现,对面的吴白抬起的眼神想要杀了他一般。




“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grunt想起来了,是有这么个人,这气质吧,不太像平时追着你跑的那些女粉丝,她那对眼神啊,当时看上去,有种悲凉感…”




“你们同她说什么了?”阴森森的语气飘出。




“我们什么也没和她说,”grunt回忆道:“倒是她,问了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什么问题?”吴白一个字一个字从嘴里吐出:“你一个字都不能漏的,全部说出来!”




“她就问了我们当时比赛的时间和回来的日期。”grunt说道。




“没了?”吴白靠近了他,盯着他的双眼说:“你确定?”




“还有些祝福的话——”看到吴白的眉头抬起,grunt继续道:“说是祝福你和艾情的话——”




不对!佟年说了,是亲耳听到他们讨论艾情怀了他的孩子,于是,吴白又问道:“在这之前,你们在谈论些什么?”




“这怎么可能记得啊!”97打着哈哈,但隐隐间,他已感到队长有种说不出地怪,似乎他现在正在非常生气中——




“不是啊!”天真的demo没有想到他接下去的一番话,让他们四人的时候直接陷入痛苦的沼泽中:“当时,你们在讨论队长终于花了时间,追到了Appledog,你们还讨论要包大红包——”之后的话消失了,因为非常有眼力架的97一手捂住了他的嘴巴,不让他再继续迫害他们。




“吴白!”四人帮从来没有这么喜欢听到老大这脆耳的低音炮了,只见四人一脸崇拜加解脱般地看向韩商言:“(老大)老大!”




“你们干嘛啊?”看到他们四人花痴脸,韩商言自动地绕过他们,走到吴白身边:“会议开得这么长啊?到现在才回来!”




“哥。”吴白看着面前四人吞着口水说道:“我准备和他们合作了——”




“什么?”韩商言没有想到,从来不招惹这些事的吴白竟然说出了这种话,他直接摸上了吴白的额头:“你没生病吧?”




“我没事!”吴白侧过头,微微回避着他的手:“过几天,警队就会派人过来和你签合同的…”




“你认真的?!”韩商言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错觉,本来叫他去,就是料准他不会参与这种破事,谁知道——




“他们威逼利诱你了?”韩商言盯着吴白的眼。




“没有!”




“他们有你什么把柄了?”韩商言不信了。




“没有。”




“那究竟是为什么呢?”韩商言快好奇死了。




“哥,和我做个交易吧!”吴白突然微笑地看着他,那种微笑里带有一种算计,让韩商言看着却都觉得毛骨悚然。




“说!”




“你把他们四个人,”吴白用手扫了一遍眼前的四人组:“排给我,让我来特训他们,我就告诉你,为什么同意帮警队。”




“他们四个?”韩商言感觉自己像在宰猪厂的老板,在和吴白——这个奸商,在讨论旁边四只小猪的去留问题。




“不要啊,老大~”感觉最为灵敏的97已经感到大事不好了,他率先叫了出来。




无奈的是,宰猪厂的老板根本不在乎猪的感受,他继续和奸商讨论着:“多久?”




“除了下周三,我休息的那天,其他时间,全交给我,我会亲自的,好好地训练他们的!”说完,他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四人帮。而四人帮中,除了可爱呆萌的小demo,其他三人都有大难临头的预感了,只见demo还一脸乐天派的说道:“太好了,可以逃离老大的魔爪了……”




其他三人统一回头,用一种怜悯又无奈的眼神,看着一脸还在自嗨的demo:天真有时真的是一种幸福啊!




“成交!”韩商言伸出了手,与吴白握手以示同意。




三小只低下了头,而另一只正在开心地笑了……




“grunt,97,one和demo,”吴白看着自己修长的手指,玩味地说道:“今晚,我们来练个手速吧,超过我的,就可以回去休息,否则,就留在这里练到超过我为止。”




“队长,不要啊!”




“队长,你手下留情啊~”




“队长,不带这样玩的啊!”




“咦?队长,你怎么比老大还凶残啊~”




结果那一晚,哦不对,不应该叫一晚,应该称之为一宿,他们四人的手指彻底的废了,但在临睡之前,吴白还不忘到他们的寝室叮嘱了一句:“明天一早5点起床哦,负重20公斤,跑15分钟,”歪着脑袋又想了想,他继续道:“风雨无阻,不能请病假,就这样。”他转身关上了他们的房门,也关上了他们的希望。




“我们到底怎么招惹到他了,他这么玩我们?”97沮丧地说。




“我觉得,有必要查一下两年之前的那个女孩,”one提议道:“今天队长一直问的都是这个女孩,一定有问题!”




“叫我们到哪里去找啊!”grunt无语问苍天:“有个名字或给个个人信息,我们都可以着手,但现在……”




“早点睡吧,”demo终于领悟到了什么:“到明早五点,我们也只有2-3小时睡眠时间,再不睡就真要通宵了!”




“……”



评论(56)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