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小鱿鱼番外篇——爸爸,我们去哪里啊?



 

“笑一下嘛~”一边对着镜子中的自己比划着,一边看着镜子倒影中的,沙发上排排坐的三人,中间那个高大人的脸,一不小心又黑了几度。


 



 

“我要宰了米邵飞!”


 



 

“他也是为KK想嘛,”佟年抽空举了举左手:“好看吗?”


 



 

三个脑袋统一的点了点,就像被训练过一般的默契。


 



 

“你想想看哦,KK运作不要资金吗?难道,你每次去问南威,把欧洲队的资金抽过来给中国队用,你好意思吗?你就去录几次节目,就有酬劳——就当给KK补充一些资金吧!”佟年终会满意地选了一件米色系的衣服,对着镜子点了点头,“就这件,看上去像家居服。”


 



 

一个转头,看到了仍旧软垮垮地摊在沙发上的大男人,她不禁上前教训:“韩商言,你还不给我去换衣服!”


 



 

“换什么衣服?”韩商言把女儿揽进怀里,亲了一口:“不是说要真实嘛?我就这几件衣服了,爱看不看!”


 



 

“老公~”佟年慢慢地逼近了韩商言,满意地看着他喉结一动,凑近他耳朵:“你不想我逼你穿那件合作方给的嫩粉色衣服,就给我——快——去——洗漱加换衣服!”


 



 

“爸爸~”挤在两人中间的韩彤蕴戏精上身地抱紧了韩商言:“妈妈还可怕哦~”


 



 

“是有点可怕~”韩商言毫无畏惧地转头偷亲了一下佟年的脸颊:“不过我喜欢!”


 



 

佟年的脸刷得一下就煮沸了,只见她顶着一脸像刷过腮红般的脸,用软糯且毫无威胁感的声音说道:“摄制组还有半小时就到了,你不想洗一半澡的时候,我就放他们进来,你最好乖乖地听话。


 



 

“老婆~”韩商言对她谄媚地一笑:“你这么想让全世界的女人,来分享你老公健硕的身体啊……”回答他的,是他们家新买的沙发靠垫,直接铺盖在他的正脸上。


 



 

叮咚叮咚——可怕的门铃响起——


 



 

“韩—商—言—,就因为你拖沓!”佟年白了他一眼,起身整了整自己的仪容,转身去开门。


 



 

“hi,韩太太,我们早到了,没关系吗?”门口摄制组的一个年轻女孩不好意思地开口:“我姓林,这次是摄制组的导演。


 



 

“没事,进来吧!”


 



 

咚咚咚——韩彤恩跑到佟年身边,抱着她的腿,看着一群陌生人。


 



 

“hi,你好!”林导演弯腰对着可爱的恩恩招呼着。


 



 

韩佟恩看着她凑近的脸,突然双手一捧她的脸,凑近她,亲了一口。顿时,所有的人,包括摄影师都愣住了。韩佟恩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所引起的风暴,还一双手环抱上了小导演:“亮亮,恩恩喜欢!“


 

 


 

“韩佟恩!”佟年立刻把他抱走,在她怀里的小小小孩还为此在拼命挣扎。


 

 


 

“我来!”一身睡衣的韩商言,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把儿子抱了过里,嘴巴里还嘟囔着:“小色狼!不知道像谁!”


 



 

“哇!”小导演看着man感十足的韩商言,把儿子一手放进儿童椅里,然后,继续抱着女儿进了洗手间。摄影机直接想跟进去。


 

 


 

“干嘛?”韩商言出来的时候带上了门,“不觉得——该有点底线吗?”


 

 


 

“我们懂得——”摄影师打着哈哈。


 

 


 

“别过了哦!否则,我不会放过你的!”韩商言直接把镜头一推。摄影师尴尬地和小导演对视了一眼,后者对着他低语道:“删了删了!”


 



 

“好了,爸爸!”韩佟藴打开了门,韩商言立刻抱起了她,把她放在水槽旁的台子上。把挤好牙膏的牙刷给了她。


 

 


 

小小孩开心地甩着双脚,慢悠悠地刷了起来。


 

 


 

“Gun神正在给他的女儿刷牙,OMG!”小导演看着他们的互动,一惊一乍着。


 

 


 

韩商言闭了闭眼,深吸了一口气,对着女儿说:“你小心坐着,别乱动!”说完,他一个转身,直接去把卫生间的门当着摄影机的面——关上了。


 

 


 

呃?????


 

 


 

“这——怎么拍摄啊?”摄影师无奈地耸了耸肩。


 



 

“你们——先坐一下吧!”佟年不好意思地招呼着他们去餐厅坐着:“先吃些东西吧!”


 



 

“这都是你准备的?”小导演和摄影师惊叹于这一桌子丰盛的菜。


 



 

“呃——不是!”边摆着碗筷,佟年边尴尬地回答。


 



 

“你都不懂!”小导演斥责着摄影师:“现在都是外卖为主,gun神那么忙,韩太太要一人照顾两个孩子,怎么有时间——”


 



 

“爸爸——爸爸——烧饭——”一手抓着一团饭,韩彤恩用一种类似鄙视的眼神看着对座的陌生人,好似他们说了多么愚蠢的话:“蠢~”


 



 

“韩彤恩,谁教你这些词的?”佟年一手捂着了头,感觉今天的儿子就是故意在和她对着干。


 



 

“呵呵,gun神的儿子好可爱啊~”不知道接什么话,小导演只能有些违心地赞扬着小小小孩。


 



 

这时候,韩商言抱着小小孩出来了,只见他随意地拉开了椅子,把小小孩放上去,然后,坐在她的身边。


 



 

摄影师早就打开了机位,采录着他们之间的一举一动。


 



 

“你们烦——”韩商言刚想发作,佟年一个吻堵住了他的口,“KK的资金!”


 



 

“好恩爱啊~真的是神仙的爱情!”小导演一个转头,看到小小孩和小小小孩有默契地捂住了眼睛,顿时感到无语——这是——多么的——习惯成自然了啊?!


 



 

“不好意思哈,他有点害羞~”佟年拍了拍韩商言结实的臂膀,后者闷声不响地,吃着饭。


 



 

“这次呢,包括你们在内,请了六组家庭,分别是田亮和他女儿Cindy;张亮和他儿子天天;陈小春和他儿子Jasper;杜江和他儿子嗯哼还有,刘畊宏和他女儿小泡芙。”


 



 

“哦——”在佟年手肘的撞击下,韩商言才出了个尾音。


 



 

“六组家庭呢,会去全国各地,住在当地人们的家里两天一夜,会有一些亲子活动和给孩子们的任务,这次去的宝贝是蕴蕴吧!”小导演看向乖巧可爱的韩彤蕴。


 



 

“对!”又是被迫回答的单音,韩商言夹了口菜,表示很无奈。


 



 

“对于gun神,大家都会有很多期待的,希望gun神能和女儿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哦——”


 



 

“这是任务卡。”说着,小导演递出了任务卡:请各位爸爸带着各自的宝贝,去到北京门头沟区灵水举人村,先到的爸爸和宝贝可以先选房子哦,最后有一间房子,会比较破。游戏规则,搭乘飞机到达北京后,不允许用自己的钱或在任何熟人的帮助下,必须自己想办法,可以在陌生人的帮助下前往目的地,如违反规则,则必须在原地,等待30分钟。


 



 

看完要求。韩商言把纸片递给女儿,韩彤蕴虽然还没有上小学,但认识的字不少了,她静静地看了纸片后,递还给了小导演。


 



 

“你们——都清楚了?”小导演看着面无表情的父女,窦疑众生。


 



 

“清楚明白了,小小孩,回房间理包了。你们慢吃!”说着,他推开了椅子,抱起了小小孩,朝她房间走去。


 



 

“他们俩单独一起没问题吧?!”看着说话一板一眼的韩商言,小导演看着佟年问出了心里话。


 



 

“没问题的,”佟年放心地一笑:“他们感情超好的,放心。”


 



 

于是,在出发的当天——


 



 

“gun神,手机,钱包!”按照规矩,没收了他们身上所有的钱财,小导演说道:“你们是第四组到达的家庭,有些家庭已经出发了。”


 



 

“哦!”韩商言看向小导演:“只要不用自己的钱,就可以了,是吗?”


 



 

“是的!”小导演怕他不理解,还解释道:“也就是说,你可以寻求陌生人的帮助,他们愿意带你们一程,或为你们付交通费,那是允许的。”


 



 

“哦!”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拖着行李,韩商言走出了机场,透过墨镜,看到比他们先到一步的明星家庭,田亮和杜江家庭已经结伴找到愿意送他们去终点的路人——这对明星而言,还是比较有利的。他一转头,看到一个身材高挑的男子带着一个一样身材修长的男孩,要不是旁边有摄像机,韩商言倒真的认不出他们是谁。


 



 

“你要不要和他们先去终点?”韩商言手指指向前方的田亮他们,问着怀里的女儿。


 



 

“不要!”紧紧环住了他的脖颈,小小孩像怕他丢下她:“就算住差房子,我也要和你一起!”


 



 

“哦?!”韩商言抬了抬怀里的女儿:“最后一名——倒不至于——”说着,他抱着她开始四处寻找什么,等观察了一阵子,朝着一个一脸沮丧的男子走去,他撇了一眼男子的手机屏,突然插了一句话:“我帮你打,赢了给我五元,输了,我给你五十!”


 



 

男子转过头,上下看了他一眼:“神经!”说罢,他抬脚就要走。


 



 

“叔叔~”小小孩开口叫唤道:“那我来打,赢了给我五元,输了我给你五元,可不可以?”


 



 

“一对神经病。”男子没有再理睬他们,直接离开了。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小小孩给韩商言按按肩:“没事,没事,总会有人肯的。”


 



 

“所以让你先去,你又不肯!”韩商言笑着嘲弄她。


 



 

“我要陪你,”小小孩观察着周围,看到一个同样在玩游戏的女孩,她挣扎要韩商言抱她走过去。


 



 

“姐姐!”


 



 

女孩抬起了头。


 



 

“可不可以让我帮你打局王者,赢了,你给我一元,输了,我给你十元,可以吗?”


 



 

女孩防备的眼神扫着父女俩,握紧了手机,像是怕他们要抢了一般。


 



 

“你要钱,我给你一元……”女孩警惕地说道。


 



 

“爸爸妈妈说过,不可以不劳而获,所以让我帮你赢了后,你再给我可以吗?”


 



 

“你是不是要抢走我的手机!“女孩握住的手机,向后退了几步。


 



 

“姐姐——”韩彤蕴有些受伤地看着她,但没有更近一步,反而退了几步:“算了,没事的,谢谢姐姐了。”说完,她跑回了韩商言的脚边,一把抱住了他的腿。


 



 

“委屈了?”韩商言低头看着受挫的女儿,虽然她没有哭,但他知道,她幼小的心灵,还是被他人的不信任感给伤到了:“这就是现实,没有权利,让任何人,随便轻易地相信你,除非——你能证明你自己的实力!”


 



 

“可是,他们都不给我机会——”小小孩分外委屈,大大的眼泪就含在眼眶里。


 



 

“机会不是别人给的,”韩商言重新抱起了她:“是要靠自己争取的,这才是——我带你来——参加这个节目的目的。”父女俩并不知道,他们的一言一行,早已被跟拍的摄影机全程给摄录了下来——这也成为他们日后,名声鹊起的著名片段。


 



 

父女俩还是在不断尝试,他们没有多要,只是在1-10元的范围,拼命地尝试——


 



 

终于,在不知多少次的失败后,一个学生样的男孩子,听了他们的请求,一脸怀疑地看着他们,也表达愿意给他们钱,而不要他们打游戏。


 



 

“谢谢你了,大哥哥——”再一次,韩彤蕴弯腰鞠躬了后,准备离开。


 



 

“等等!”男孩犹豫了再三,终于开了口,这——对自己,是给了一次赚小孩钱的机会,但他却不知,这同时也让韩善言父女看到了希望了:“就一局?吃鸡行吗?”


 



 

“可以,就五元,输了我给你,赢了,你给我,好吗?大哥哥!”韩彤蕴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好!”于是,男孩把手机交给了她,却也防备地站在她面前,状似防止她逃跑。韩商言静静地站在远处,双手撑着行李,看着他们。


 



 

不一会儿后——


 



 

“我kao!”男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拿回了自己的手机:“怎么可能?”


 



 

“大哥哥,我赢了,能给我五元,我要当路费。”韩彤蕴双手伸出,可爱地讨要着。


 



 

“不行,我们再来一局,你赢了,我给你十元,输了你给我十元。”男孩不行邪了,拿出口袋里的20元。


 



 

“不要,我和爸爸要五元路费就好了!”韩彤蕴摇了摇头。


 



 

“来嘛,这次,我看你打,我怎么就不信了呢!”


 



 

“我不要!”韩彤蕴很有原则地回答。


 



 

“小小孩!”韩商言走了过来,对着女儿说:“再打一局!”


 



 

“可是——”韩彤蕴看着他,后者对她点了点头。


 



 

“好吧,但——就一局哦,妈妈不让我多玩的。”说着,她接过了手机,看着男孩蹲在她身边仔细地看着。


 



 

又一会儿——


 



 

“你怎么做到的?”男孩看着屏幕上祝贺胜利的词句。他惊奇地看着她。


 



 

“没什么~”韩彤蕴耸了耸肩:“蛮简单的啊!”


 



 

“……”不甘心的男孩又想继续,却被韩商言阻止了:“我们路费够了,小小孩,走了!”


 



 

“喂,你们留个微信,以后一起打——”男孩追上了他们。


 



 

“哦!”韩商言真的拿出了纸和笔:“算我答谢你,让她开心~”他边写边指着,正开心地拿着人生第一桶金的女儿:“要游戏找我,我罩你——”


 



 

“我不要你的,我要她的——”还不知道得到了珍宝,男孩看着纸上的微信号,埋怨着。


 



 

“她没有微信。”韩商言盖上笔盖,对他说:“我陪你玩十次游戏,随便什么,十次后,我删你号,回去加我的时候,注明一下十元,我会通过的。”说完,对着拿着十元在跳舞的女儿叫道:“过来,走了!”


 



 

此时此刻,这个男孩,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幸运,直到,节目播出后,他才知道,他差点——错过的是什么。


 



 

再次走到那对父子的面前,韩商言停住了脚步,转身看向他们:“爸爸去哪儿的?”


 



 

男子愣了一下,和儿子对视了一眼,马上点头:“你们也是?”


 



 

“韩商言,韩彤蕴!”韩商言简单地介绍了一下,然后说道:“我带你们走,但有个条件,我们——要比你们先挑房子。”


 



 

“好,没问题,”男子伸出了手,与韩商言一握:“我叫张亮,他是我的儿子,天天。”


 



 

“叔叔好,哥哥好~”软糯的声音马上引来张亮的一顿夸赞:“你好啊,你真可爱。”


 



 

就这样,韩商言和女儿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旅行。

评论(66)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