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忘羡续传4

看着门半合着,魏无羡笑着一手推开了门——




“忘机?!”双手背后,一步一步轻快地踩进了藏书阁:“小机机,你躲在哪里了?!”走到底下,发现没人——




“小机机?!”魏无羡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密室的门,稍用内力,便打开了门:“忘机?我可进来了啊!”他一步步走下了阶梯,果不其然,他一眼就看到了一手握卷,半靠在书架旁的蓝忘机——




“小机机!”他灿烂一笑,欲接近他,只是他还未接触到蓝湛,便被他一剑指着鼻子。




“退后!”冰冷的两个字,没有任何犹豫。




“小机机!”魏无羡双手举高,“别这样嘛,才多久没见,你就这样举剑相向,多伤感情啊!”




“退后!”再次,同样的话语,同样的语气,不容置疑。




“退后就退后嘛~”魏无羡微微朝后迈了一小步,然后继续笑对着他:“一年不见,机机,你的脾气见长啊!”




看着蓝湛固执地执着剑,剑头对着他,魏无羡狡黠一笑,两手指夹住了剑头:“这么讨厌我啊?讨厌到——想让我离开?如果——”他抬头望进蓝湛的眼底,展颜一笑:“那我就走呗!”




执剑的手不着痕迹地一颤,但手却未放下来:“为何回来?”




“你说呢?”魏无羡朝前走了一步,蓝湛瞪大了眼,手微微向后缩了半寸。




“说!”




“那你呢?”魏无羡又朝前跨了半步:“当初,为何——失约?”




“你先说!”剑又朝后了半寸,连人也朝后退了半步。




“蓝忘机~”魏无羡莞尔一笑:“按照时间顺序,你不觉得——应该是——你先解释吗?”




蓝湛瞪着他,仿佛要看穿他笑容的背后,到底在想些什么。




“说不说?”剑锋一转,蓝湛的眼似欲来真的。




“如果我说——”手指再次夹住了剑锋,魏无羡挑衅一笑:“是因为——”他嗖得一个转身到了蓝湛的身侧,附耳轻言:“我想你——”心有预料般地看着蓝湛头微侧,他接着说:“家的天子笑了——”




“你——”剑锋一转,避尘已被置于魏无羡的脖子处:“敢!”




“蓝湛~”魏无羡开始撒娇的模式了:“要打要杀,也等我吃饱喝足了,好不好?你不让山下的人卖我吃喝,我可是空着肚子,不远万里,爬了一座山,才来看你的,你总不想——我还没被你避尘给杀了,自己却饿晕了吧!”




看着他露出了一脸讨好可怜状,蓝湛默默地把剑收了起来。




“蓝湛~”魏无羡一个飞跃地抱住了他,冲击太大,差点把蓝湛给撞倒了,还好蓝湛内力大,小手一转,硬生生地接住了他的抱,也稳住了自己。




“我真的很想你——你知道吗?半年前,你没有如约前来,我真的——真的——想马上飞来找你——”他把头埋在蓝湛的肩头,一边撒娇卖萌,一边观察着他的脸色。




蓝湛闻言,敛下了眼帘,没有作声。




“好嘛,好嘛,先陪我吃饭~吃完后,我们畅饮对聊——至天明!”魏无羡的双手环住了蓝湛的细腰,整个人就像没了骨头,趴着他,抱着他,努力抚平他的怒气——




“好!依你!”短短的三个字,只有魏无羡知道,这是蓝湛的放软的表现。




“就知道——你最好了~”撒娇还在继续,而蓝湛伸出的手,想去抚摸他的背,却硬生生地被自己逼着放下了。他看了一眼窝在自己肩头的魏婴,心中一团乱麻,他也想要去抱他,也想像他一般的,无所顾忌地吐露着心声,可是——他——不会——也不能——




“忘机,我们先去吃饭吧!”




他还在冥想中,魏无羡已经自然无比地牵起了他的手,带着他走出了密室,走出了藏书阁。




“忘机!”突然,拉着他的手,走在他前面的魏婴停了下来,转过了头,背着光,说道:“我回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由于他背着光,蓝湛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只能举起一只手,试图掩去刺眼的阳光:“什么?”




“不懂?”他的笑声传入了蓝湛的耳中,“没事,我也不太懂,我们——一起研究!”




“……”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