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小鱿鱼番外篇——看个剧,换个老公?!

“我回来了!”在门口鞋柜处,韩商言径自换着鞋子,没见到平时扑上来的女儿,也没有咿咿呀呀老怼他的小儿子,更没有老婆香甜的亲吻,只见娘仨正窝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妈妈,江澄为什么要去刺魏婴?”韩彤蕴睁着一双大眼睛问着佟年。


 



 

“他没有哦。”佟年揉了揉她的软发。


 



 

“我喜欢蓝湛!”坐在佟年腿上的韩彤恩,一本正经地说。


 



 

“我喜欢魏婴~”韩彤蕴伸手表示着。


 



 

“我都爱,我两个都喜欢💕”佟年双手紧握,放在自己右下颚,做花痴状:“从未如此喜欢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亦友亦亲,可笑可闹的,我爱死他们了——嗯~”


 



 

“妈妈~”眼角已经看到一脸黑的韩商言,双手交叠于胸地,单脚一勾,斜靠在客厅的桌边,正看着娘仨的表演,韩彤蕴拉了拉正陶醉其中的佟年,咽了咽口水,莫名的寒意上了背。


 



 

“怎么了?”佟年还一头愣青地把脸转向了女儿,而后者直接对着她朝后方使眼色,佟年眼珠子一转,马上领会了涵义:“但,蕴蕴,恩恩啊~无论妈妈追哪个星,妈妈最爱的那个人——永远是你们的爸爸,知道了吗?”


 



 

“骗人!”韩彤恩不顾佟年对他使眼色,还一个劲的漏着她的底:“上次,你还说,王一博好帅的,可是,人太冷;嫁人就该嫁肖战,整天笑嘻嘻,感觉他的笑容能融化人的~”


 



 

“韩彤恩!”佟年一手捂住了他的口舌,不顾他的抵抗,一把拉近他:“你不想看家里翻天覆地,就给我少说点!”


 



 

韩彤恩鬼头鬼脑地转过头,看到了自己身后的一脸黑的亲爹,只见韩商言闭眼点了点头,默不作声地走上楼去了——


 



 

“被你们害死了啦!”佟年站起了身,整了整衣服,深吸了口气,像要赴战场一般,“你们继续待在这里,享受你们的电视,妈妈上去看一下~”


 



 

“妈妈加油~”蕴蕴对着她摇摆着手。


 



 

“妈妈,祝福你~”恩恩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话,一语中的地戳进了她的心:是啊!哄不好楼上的大男孩,今天一整天,怕是都不会好过!


 



 

悄悄地转了一下门把:没锁!佟年把头探了进去,看到某个高大的身影正在理着衣服——要离家出走了?她蹦哒地跳到了他的面前:“老公……”


 



 

他低头继续折叠着衣物,没有看她。


 



 

“老公~”她双手试图抱住他,可惜他太高大了,对于有些娇小的她,有点困难——


 



 

“放开——”有些故意的,他站直了身,不让她抱住。


 



 

“不放!”像个八抓鱼一般地,她不但上手了,连两只脚也巴了上去——这时候,越不要脸,越可能会赢!


 



 

“巴着我干嘛?”高大的背影冷冷地发声着:“我没有别人笑嘻嘻的脸庞,没有能融化人的笑容!”


 



 

“我这是在教导孩子,以后该嫁给怎样的人……”


 



 

“你觉得——恩恩——是要嫁人的吗?”他的冷漠的脸转了过来,垂眉看着她。


 



 

“我是说给蕴蕴听的……”


 



 

“哈!”韩商言冷笑了一下:“不巧,你女儿的品味和你出奇得相似!”


 



 

“老公啊~”她抵住在他的胸口,撒娇着:“那只是明星,我追了个剧而已——”


 



 

“是啊——追个剧,换一个老公,不是吗?”他瘪着嘴,怒意不减反增。


 



 

“那怎么会呢?”她环住了他的腰,双手紧抓着他卫衣的下摆:“我就看看而已……”


 



 

“怎么?”韩商言掐断了她的话:“看看不满足,还准备上手上脚咯?”他低头凑近了可怜弱小又无助的佟年:“是不是——最后还要上口——”


 



 

“我——不敢——”被他男性荷尔蒙给迷惑得有些晕头的佟年,闭着眼,直往后退。


 



 

“不敢?”韩商言感觉内心狂躁到了极点:不是不想或者不能,而是不敢,她——真的是可以!


 



 

“那个——我觉得——我打不过蓝湛——”


 



 

“佟——年——!”韩商言把她逼到了墙壁,一手撑在她耳边,对着已经闭紧眼睛的她狂吼着:“你还真敢想啊!”


 



 

“我是——开玩笑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佟年已经深深地感到,韩商言不是装的,他真的生气了,而且是很—非常—异常生气!


 



 

“这种——是可以开玩笑的吗?”他的脸又逼近了她。


 



 

“可——可是——”她惊得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这——不能玩笑吗?


 



 

“今晚,我罢工了,你让你家的有温暖笑容的肖战,给你做饭吧!”说完,他怒气冲冲地抽了一件外套,就走了。


 



 

呃?


 



 

呃??


 



 

呃???!!!


 



 

佟年懵了,有哪家夫妻,为了一个明星而吵架的,吵得——他怒发冲冠地离开。


 



 

“妈妈~”门口两个娃子,瑟瑟地看着还靠在墙上,有点懵的佟年,韩彤蕴走了过来,伸手拉着她的手:“爸爸真的生气了吗?因为肖战哥哥吗?”


 



 

韩彤恩也抬头看着她,一脸的疑惑:“是因为——忘机哥哥吗?”


 



 

佟年一脸的无奈,她也不知道啊!


 



 

咳~谁会知道,他真的会因为她小小的追星而这么地生气。


 



 

“我给爸爸打电话吧。”韩彤蕴提议道,“对他说些好话。他会心软的。”


 



 

“好,我来打,我来打。”难得韩彤恩主动地找起了佟年的手机。


 



 

嘟——电话被接了起来——


 



 

“喂,爸爸,我是——”咯哒——电话被挂了。


 



 

“妈妈,妈妈!”恩恩高举着手机,飞奔了过来,一脸气嘟嘟地说道:“爸爸坏,挂了恩恩的电话!”


 



 

“好了,好了,不气了!”佟年朝天翻了个白眼:韩家的男人怎么都这么容易生气。想着,先要搞定两个小家伙,佟年蹲下了身子,对着他们说道:“我们,今晚去吃快餐吧!”


 



 

“可是——”蕴蕴咬着手指:平时爸爸都不让吃的啊!


 



 

“没事的。”摸了摸女儿的脑袋,佟年安慰道:“我们不告诉爸爸,偷偷出去吃,好不好?!”


 



 

“好好好!”恩恩最开心了,好不容易才能吃一次快餐的,怎么说,也是值得兴奋的。


 



 

“妈妈,”韩彤蕴看着佟年的手机,低声问了句:“要不要在打个电话给爸爸啊?说不定——爸爸就在等你的电话呢!”


 



 

打吗?佟年低头看了眼手中的手机,还是不要了吧!他还在气头上,还是——让他冷静下也好。


 



 

“算了!”佟年把手机放进了口袋,一手牵一个:“我们——先去把东西理一理,然后,出去吃些东西吧!”


 



 

佟年快速地给米邵飞和吴白都发了个微信,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他没去找他们!这顿饭,她吃的也是心神不宁的,看着对面的一双儿女吃得很欢,她食不知味。于是,她拿出了手机,发了微信给他——


 



 

老公啊,在哪里呢?还在生气啊?不出所料地,消息石沉大海,毫无回应。她叹了口气:还在气头上呢!她又发了一条微信——


 



 

我和孩子们在小区对面的麦当劳里吃饭,你要一起来吗?


 



 

还是没有回应。佟年默默地收起了手机,看着对面的一双儿女:“慢点吃,别噎着了。”


 



 

好不容易,两个小鬼吃饱喝足了,一人一手拿着一瓶运料,一手拉着佟年,慢慢地朝家里走去。


 



 

“韩太太好啊~”门口的保安对着佟年打着招呼。


 



 

“您好啊,王大哥!”


 



 

“王叔叔(王叔叔)好!”两个乖宝有礼貌地问好着。


 



 

“怎么,韩先生一个人在跑步机上跑步,你们三个人去吃快餐啊?!”


 



 

保安的一句话,让他们三人面面相觑:原来,在那里啊!


 



 

“蕴蕴,待会妈妈送你们到家门口,你陪着弟弟在家里,乖乖地,好嘛?”佟年弯腰看着一双儿女。


 



 

“好——”蕴蕴乖巧地点点头。


 



 

“妈妈,我要看蓝忘机……”


 



 

“还看?!”佟年无奈地一笑,揉着儿子的头:“你爸爸都被蓝忘机给气走了……”


 



 

“啊?!”恩恩好像有些明白了,但好像又没有懂:“是因为,爸爸也喜欢魏无羡吗?”


 



 

“……”佟年无语问苍天。


 



 

佟年悄悄地走进了小区的健身房,看到好多人都在做着运动,而她的老公——韩商言,正光明正大地开着小差,摆弄着自己的手机——好啊,手机在手上,就是不回她微信,是吗?


 



 

佟年双手背后,垫起脚尖,蹑手蹑脚地跳到他的身后:“Surprise!”明显地,他身子震了一下,但他很快地稳住了,并且放下了手里的手机,一本正经地走上了跑步机。


 



 

“老公~”佟年一副谄媚讨好状,双手拉住了他健壮的手臂。


 



 

“来干嘛?”他把运动模式调到步行,“你去看你的笑容会融化人的肖战,不就好了吗?”


 



 

“那——要融化,也不干我的事,我天生怕热,就爱冰冰凉凉的~”佟年双手支在他的扶手上,自下而上地看着他。


 



 

“那——就是——喜欢王一博的意思?!”他眼神犀利地射向她。


 



 

天啊!他的记性有必要这么好吗?才说了一遍的名字,他记得像仇人的名字一般。


 



 

“我最喜欢你啦~”不管三七二十一,双手缠上了他的手臂,见他没有甩开她的意思,她就更得寸进尺地按下了跑步机的暂停键。


 



 

“你干嘛?”随着机器的停止,他也停了下来,但他没有再按按钮,仅仅笔直地看着一脸诡笑的她。


 



 

“回家了嘛。”双手拽着他的手,左右甩着:“回家去,我晚饭都没吃,特意想陪你一起吃呢!”


 



 

深深地看了她许久,他走下了机器:“两个小鬼都饿着?”


 



 

“他们——”佟年把玩着他修长的手指,低声喃喃道:“不能饿的啊,而且——”她晶亮的眼睛抬起,盯着他:“而且,你这样突然离开,孩子们都吓坏了,不请他们好好吃一顿,给他们留下阴影的话,总不太好吧!”


 



 

“吓坏了?”他嗤笑了一下:“吓坏了的小小小孩,还知道拿你的手机给我打电话,你——就不知道的吗?”


 



 

“我——发微信了啊——”佟年有点委屈了。


 



 

“这是一条微信能解决的吗?”


 



 

“我发了两条……”


 



 

“所以呢?”韩商言一把揽住了她的细腰:“就不能——打个电话——哄哄我?!”


 



 

轰——佟年看着脸涨得通红的他,在自己面前,宛如恩恩讨要不到糖果时生气的脸,她突然间明白了什么——明白了他其实没有真想和她生气,人——一出了家门就自己也后悔了。但——就是拉不下那张脸——


 



 

“哦哦哦——”她伸出了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还捏了捏他的脸颊,不顾他瞪直的眼,垫起脚尖,亲了他一口:“是我错了嘛,我不该追星,不该看着其他的男明星……”


 



 

“还——看个电视剧——换个老公吗?”他嘴角微微上扬,整个人都已经松弛了不少。


 



 

“从没想过——要换老公——”佟年举起右手做发誓状:“我是他们的cp粉,魏无羡是蓝湛的;我是你的!”


 



 

瞪了她许久,似乎被她俏皮的样子给逗到了,他故作镇定地说:“胡闹,他们是两个男的!”


 



 

“有什么关系?”佟年环上了他的手臂,头靠在他的身侧:“只要是那个对的人,其他的,有那么重要吗?”


 



 

闻言,韩商言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意味深长地说道:“也对!”他停顿了片刻,继,自言自语道:“还好,你是女的……否则……”


 



 

“什么?!你说得响一点!”佟年没有听清楚他的话。


 



 

“没什么!”他把她揉进怀里:“回家去了!”


 



 

“好~”她灿烂的眼眉对上了他含笑的眼。


 



 


评论(68)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