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忘羡续传3



“魏公子(魏大哥)请!”




他们一行人在思追和景仪的指引下,走入了云深不知处——




“这么些年了,这里都没有变……”魏无羡跟着他们,一路走过了熟悉了不能再熟悉的地方。




“那是~”思追笑着说:“我自岐山回来后,也是这样发现的——”他抬头看着周围:“一草一木,一花一湖,都还过去是一样的,只是——”他转头看向了魏无羡:“我觉得——太清静了……”




“魏公子~”蓝景仪看着他身后的女子和娃,终究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你——成亲了?”




“成亲?”魏无羡转头,和身后女子对视了一眼,然后笑着转过了头:“你们觉得呢?”




“我觉得——是!”景仪直言不讳,“所以,仙督——生气了——”




“哦?”魏无羡歪了脖子,挑动了眉:“他为何要生气呢?”




“当然是你成亲,都没有邀请他咯!”看着景仪仅是盯着魏无羡,思追就替他回答了。可,没想到,他的话语一完,两名对视的男子顿时统一地看向他:“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思追愣愣地看着他们的注视。




“公子,我先带绵儿去吃些东西了。”女子欠了欠身,便随着另外两名弟子走了。




魏无羡一嘴角上扬,转头看向景仪:“含光君的寝室在哪?”




“在那——”蓝景仪顺手一指,然后又道:“只不过,现在,仙督应该是在藏书阁中——”




“藏书阁?”




“是~”蓝景仪转过精明眼:“仙督很喜欢一人在那里,似乎——在回忆些什么,也似乎在等待着什么……”言尽于此,他便闭口不再言了,而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头,说了句:“谢啦,景仪!”走了没几步,他突然转身,对着景仪说道:“有些人比较木呐,需要敲击一下才会懂,光是——守着,没用的~”




蓝景仪没有作声,只是双手交叠,对着他深深地一作揖,看着他笑着朝藏书阁跑去。




“景仪~”身侧的人儿拉了拉他的衣袖,踮起脚尖问道:“魏大哥的最后一些话是什么意思啊?你听懂了吗?”




蓝景仪叹了口气,一手揉上了他的脑袋:“朽木不可雕也啊——"说完,不等思追反应过来,他便举步离开了。




“等等,景仪,景仪……”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