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忘羡续传2

“公子!”一身红衣女子欲接过他手中的女娃,他却摇了摇头。




“公子,接下去,我们去云深不知处吗?”女子望向他手中的女娃,低声问道。




“必须的!”魏无羡一脸的坏笑:“他都做的这么明显了,不就是要我亲自去找他吗?那好,我便把他的“云深不知处”搅到“风乱不归路”!说完,他还哄着女娃,逗笑着女娃,逗得女娃直往他怀里钻。




在云深不知处的静室———




“仙督——”一蓝氏弟子匆忙跑了进来,“门口有个公子——自称是夷陵老祖,求见。”




书本在他手中微微一颤,他平静地翻了一页书,不作答。




“仙督?”弟子仍然跪着,头抬起,看向波纹不惊的蓝湛。




“候着——”丢出了——即非拒绝,也非同意的两字,蓝湛继续翻着书。




“候着?”弟子不解了。




“是~”蓝湛的眼睛仿佛被书吸住了一般,他继续读着,不顾弟子一脸的困惑。




“是,遵令。”弟子歪着脑袋,走了出去。




在入口处——




接到指令的弟子回到门口,同自己的师兄弟耳语了一番。




“就这样?”另一弟子也觉奇怪,含光君向来果断,喜则见,不喜则直接拒绝不见,从未有这等的回话:“你可曾少听了几字?”




“不曾,”前者确信地一点头:“我还二问仙督,给的是同一个答案。”




“怎么?”魏无羡手转着陈情,一脸悠闲:“他——是要我即刻就觐见吧!”说着,他双手背后,准备溜达进门了。




“非也!”




“不准入!”两把剑交叉在他眼前,阻止他的前进。




“咦?”魏无羡低头看了下交错在胸口的两把剑:“这——是你们蓝氏新的待客之道?”




“公子!”女子抱起脚边的女娃,躲在他的身后。




“魏公子,仙督让您候着,就烦请您稍微等一下。”




“蓝湛,你给我出来!”魏无羡直接扯开嗓子喊:“既包下了所有的天子笑,不就是引我过来吗?既然,我来了,又闭门不见,是你们蓝氏的新待客之道吗?”




“魏公子!”




魏无羡转身,只见蓝思追和蓝景仪出现在身后:“你们?”




“你总算回来了啊!魏大哥!”




魏无羡低头看着思追热情地拉住了他的衣袖,眼露感动地看着他。




“呃?”魏无羡咧嘴笑着:“好久不见啊!”




“魏大哥,你可知,仙督一直都在等你……”蓝思追话还未说完,一个飘飘白衣的男子,独自地走到了大门口。




“仙督(仙督)!”所有弟子全部低头作揖行礼着。




蓝湛微不可见地一点头,眼神由抱着娃的女子身上蔓延到一脸笑意的魏无羡的脸上。




“蓝湛,好久不见了!”魏无羡开朗一笑,伴随着伸手对着他摇摆着。




蓝湛的眼神又看向身边女子,却惊奇地发现她竟然是——温情!




“你——”他手指着女子,眼神却看着魏无羡。




“哎~”知道他心里惊叹的是什么,魏无羡一手握住了他伸出的手指:“来者是客,之前你去我家做客的时候,我可是连卧室都让你进的哦,反观,今天的你,不禁把多年不见的好友拒之门外,连口水——都不给喝!”




蓝湛看着他一脸的坏笑,知道他指的是之前自己乱葬岗的那次探访,而从他一脸的坏笑,也可以得知,他故意,把话说得如此暧昧不堪,引人遐想。




“走了啦!”魏无羡一把勾住了蓝湛,仅感到蓝湛一震,却也未推开他:“既然,你把天子笑都替我留着了,那我们就快去喝一杯吧!”




蓝氏弟子闻言,都面面相觑。正当蓝湛打算让他进去,娃儿的一声叫,顿时让他感觉自己的丹田蕴量着一股气。




“爹爹!”女娃伸出了双手,讨要着魏无羡的抱,而魏无羡闻言,也一个转身直接把她接到自己的怀里:“乖,爹爹喜欢~”




这下子,蓝湛一向白湛的脸突然变得黝黑起来,而思追的眼和手,不断地在他们之间游弋,要不是他的一张嘴被景仪给用手捂住了,他肯定要尖叫出声了。




哄完孩子的魏无羡,抬头一见周围人惊诧的脸,便笑开了:“我娃儿饿了,含光君,可否——讨要一些吃食啊?”




蓝湛冰冷的眼光射向他,久久没有开口说话,过了会儿后,一个转身,拂袖而去。




“这——!”魏无羡看着他带着怒气离去的背影,转头看向身后的女子:“莫怪,他就是这样的,相处久了,便好了。”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