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梧桐百年好合10——友谊赛



“吴白。”一个靓丽的女孩站在宾馆门口,对着吴白微笑地挥着手。




戴着墨镜,两耳塞着耳机的他看也不看她,直接站在一边,看了一眼手表,似乎在等着什么人。




“那个——”靓丽女孩慢慢走近了他,对着他甜笑:“hi,又见面了!”




没有理睬她,他的脸色开始显露出些许不耐和一丝焦躁。




“我是交大计算机系的许美韵,”看他没有反应,她又一次主动地介绍了自己:“还记得吗?”




“不记得。”他的语调直平,仿佛淡到不掺进丝毫感情。




“我们交大这次是获得了亚军,我是队长——”她看着他,毫不留情地走开,但她还是跟了上去:“那个,我待会可以和你坐一起吗?”




“不能。”




“你——”对于他直白的回答,许美韵感到从未有过的羞辱感,但看着他出色的容貌加上他聪明的脑袋,她真的是非常喜欢他啊,“吴白同学,我真的很——”




“hello,”终于,吴白等的人儿终于出现了,只见今天的她,看起来非常甜美俏丽,齐眉齐尾的娃娃头发型,因发梢的乱翘而带点凌乱随兴,衬着可爱的脸蛋,毫无戒备的笑容,身穿一件粉嫩的连衣裙,头戴着一顶米色的鸭舌帽,背着一个很大的白色双肩包,最可笑的是,她脸上的那副太阳眼镜,两块镜片竟然是做成向日葵的形状,戴在她脸上凸显了她的可爱,却也看起来十分搞笑。




“你这副眼镜哪来的?”他直接上前,把手按在她帽子上,一顿搓揉她的头发。




“别揉我头发,”她直接打掉了他的手:“好不容易把头发给压下来的。”说着,她开始按压自己那几撮翘着的头发。




“佟年?”看到自己小组的队员,许美韵走近了他们:“你怎么也来了?”




“你们都到了啊!”吴白他们的带队老师——王老师,走了过来:“那个,季军队的队长临时有事,就不过去了。”




佟年了然地转头看向身边的吴白,眼神直接射向他:你搞的鬼!




回答她的是,他对她的露齿微笑。




“所以呢,”王老师补充道:“就由佟年同学代为出席。”




“老师!”许美韵提出了疑问:“这也可以代替的吗?”




“你是?”王老师并不认识眼前的这个同学。




“我是交大计算机系的许美韵,也是本届ACM的亚军队的队长。”许美韵自豪地介绍着自己。




“哦,好,”没想到没有人在意,连带队老师也是一句带过:“那老规矩,你们都知道嘛?”




“知道!”已经参加过几次比赛的许美韵倚老卖老了起来:“请我们冠亚季军的队长过去,除了为我们获奖接风之外,还有一场3vs3的CS友谊赛。”




“啊?!”佟年觉得自己被下了一个很大的套:“不是去吃吃喝喝而已的嘛?”




“怎么可能!”吴白这么很自然地把一只手臂靠在她的肩头,另一只手敲了一下她的脑袋:“不思进取,一天到晚只想着吃喝玩乐!”




“你——”捂住被他敲击的地方,佟年很快的一脚温柔地,却又狠狠地踩上了他的球鞋,咬着牙对他说道:“这是我的生活方式,你有意见?”




吴白忍住了脚上的疼痛,凑近她耳边说道:“你真得——要玩真的?”




非常懂得何为见好就收,佟年无声无息地把脚移开,在旁人看来,他们只不过说了几句话而已,但在最接近他们的许美韵看来,这两人关系异常亲密,可以说是像朋友一样,而自从佟年出现在他们面前,吴白的整个脸色就变了,虽然他的眼睛被墨镜所遮挡,但她能确定的是,他一直在看的人———就是佟年,而且,他现在还半靠在佟年的肩上,和她有说有笑的:这怎么可以,佟年可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那么,他们认识的时间不过一周有余,而她——她可是为了吴白,这三年来,每年都有参加的,只不过,前两次,全队都没有发挥好,所以,最好成绩也只有第四名,但今年,在他们全队的通力合作下,他们一举拿下了亚军,这才有机会和吴白一起参加这个3vs3的友谊赛啊,可知道,为了这一天,三年来,她可是专门训练和研究过怎么玩CS的啊!




“老师,”许美韵面向带队老师:“佟年的水平怎么可能代替季军队的队长呢?”




“可是——”王老师用手指了一下吴白:“他说可以的。”




“佟年是我们队的队员,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她了——”没有说完,发现在场的三个人统一的把头转向了她,只见唯一没有戴太阳眼镜的带队老师一脸吃惊地指着佟年和吴白:“可是,亚军队队长,你这么了解她,难道不知道,她是他的女朋友吗?”




“什么?”许美韵吃惊到失去了平时温柔婉约的形象,她直接冲到他们俩面前,指着他们,对着老师说:“怎么可能?我怎么不知道?”




所有的人的目光随着她的质问又调回到了佟年的脸上,包括吴白——他略沉哑的嗓音对着她头顶心响起:“你说呢?”




“为什么要问我?”她用食指推了一下脸上的墨镜,墨镜后的眼扫过眼前的三人的表情,最后停留在许美韵的脸上:“我做不做他的女朋友,难道…还要通过你的同意啊?”




正是一场好看的戏!王老师随着剧情,又把眼神调到许美韵有些灰白的脸上:“我不是这意思……”她紧咬下唇,一副心不甘的神色。




“那——要不,”王老师谨慎地观察着所有人的脸色:“我们上车——出发了?”




只见吴白沉静无语,只朝佟年伸出了手,掌心向上等待着。




她没让他久等,缓缓走到他身边,小手放进他温热掌心。




她幽幽地看着他有些呆愣的表情,轻柔地问道:“所以——不走吗?”




他的胸口重重一震,屏息着:“谁说的?”手更攥紧了些她的手,稍一用力,把她手臂超前一拉,对上她淡然的脸:“走了!”




“佟年!”许美韵气得在他们身后直跺脚:“你——”




“快跟上吧!”王老师拍了拍她的肩头,“时不待人啊。”




“……”一脸不情不愿的许美韵只能无奈地跟着他们上了车。




“美韵,这里!”她的几个闺蜜早就帮她特意抢到了吴白他们后面一排的位置,许美韵瞥了一眼,已经坐定的吴白和佟年,只见他们轻声细语地说着什么,佟年好不矜持地大笑着,而吴白——正一脸温柔地瞅着她,笑着……




她带着气愤的表情狠狠地坐下了。




“美韵,怎么了?”坐在她身边的她的闺蜜之一凑近了问。




“我今天——听说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许美韵故意拖长了声音,这也成功地吸引了一大批八卦者,只见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都有意识地停下了手上的事,开始倾耳去听:“我们队上的佟年——”她有些得意地看着前座的两人停止了交谈,“是冠军队的队长——吴白的女朋友啊!”




“什么?”




“怎么可能?”




“她长得这么平凡的,怎么配得吴白的神仙美颜啊!”




此起彼伏的质疑声不绝于耳,吴白双手撑在把手上,正想把自己撑起来,佟年一只手按上了他的手,对他摇了摇头。吴白墨镜后的眼睛不自觉的眯了起来,试图看清楚墨镜后的她的眼:就让那疯子这么猖狂?




佟年抬头眯起眼,透过墨镜,看出了他的焦急,不过她知道,对付这种人,就不能用常人的方法。




“嘿,吴白。”她喊道。




吴白挑眉着,看着她,她偷笑着,乘机凑上前,捧住他的脸,当着所有人的面,啄吻上了他的唇。




“哦~”后座的一群人开始起哄了起来。有些男孩子开始双手比着大拇指,嘘声不断。




吴白眉一挑,没闪避,也没推开,只是垂着弯弯的眼盯着她美丽且闪着小淘气的眼眸,眼底闪过一丝捉狭,然后,他默不作声地,悄然将长臂往她的后腰一拢,俯下头,乘势反吻她。




这家伙……她微愕,想抗议,也想笑,但他却封得更紧,霸道地攫吮着她的唇,不让她发出声音。




吴白和佟年。俨然一对小情侣,浑然不顾众人的眼光,吻得难分难解。




许美韵的脸已经黑得如墨汁一般,而本来还在为她忿忿不平的闺蜜们,也一边纠结地看着她,一边羡慕不已的看着前座吻得难分难舍的那对璧人。




“那个——”刚上车的王老师,即刻被泼了一脸狗粮,只见他尴尬地把眼神调向其他地方:“那个,大家都坐坐好。我们要出发了哦!”




蓦地,退开身的他,脸红之症发作,且一发不可收拾,红潮不仅染满他白皙的面庞,更涌往他的脖颈,四肢,教他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全红了个遍,心跳飞快。




“害羞了?”自己也一脸通红的佟年,故作镇定地,正干着五十步笑百步的事。




“你让我收敛点的,”瞧着她,绯红色的面庞闪出一道白,他笑了,正露出洁白两排牙:“结果你呢?监守自盗!”




“我这不是,”她亲昵地抚上他红红的脸:“不给你名分吗?”




“给我名分?”他带笑的眼变得更弯了。




“对啊,”佟年还一副好哥们地拍着他的肩膀:“从此以后啊,你走到哪,身上都贴着一个标签,叫做——”她把眼镜朝下动了下,露出了她俏皮的眼睛,一语双关道:“你是个有佟年(童年)的男人!”




吴白将她按进怀中,用双臂紧缚抱住她,头抵在她的发顶:“幸好,你来了……”




其实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但她就是故意闹他,她把头往他怀里更钻了钻,双手还绕过他的身体,拍上了他的背:“不怕,不怕哦!我在,一直在,”说着说着,觉得自己的语气太顶真了,于是,又开着玩笑哄着他:“我——不会让你——没名没分地跟着我的——”




在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内心被填的满满当当的,也清晰地领悟到了,自己最想要的———是她。




下了车,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三人,以及几名作为啦啦队的同学们一起步入了学校的大礼堂。经过车上的现场表演,很多本来还不支持,不看好他们的人,下车后,经过他们身边,都对他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他看着她,眉眼之间,笑意和喜爱之情溢于言表;而她,惊讶于第一次所见到的宽敞的大学礼堂。于是,在一系列繁琐的欢迎仪式和双方对手介绍后,比赛即将开始了。




“你别拖我们后腿!”许美韵没好气地警告着。




“哦!”别看佟年平时的打扮都是粉粉嫩嫩的,但她的内在可不如表面上看得那样好欺负:“放心,我一定比你晚死!”




“你——”




一句简洁的话,不仅怼的许美韵哑口无言,更是让一边正偷听着的吴白又开始掩嘴偷笑了。




比赛开始了,只见佟年挑了一把比较轻盈的散弹枪,吴白选了一把步枪而许美韵直接拿了把AK47。




“你们往前,我断后。”耳机里传来了佟年的声音。




“我来吧!”许美韵想表现一下自己。




结果她一个分神,“哒哒哒——”一个人在DT的斜后方倒下了,是准备偷袭许美韵,但及时被佟年给干了。




吴白嘴角微微上扬:漂亮!




“听她的!”护妻狂人终于发声了,他们三人继续前进。




“我去左边,包抄。”佟年说了一句,便操作着人物向左边出发。




“等一下——”许美韵感觉一下子觉得后面空荡荡的,很没有安全感。




DT翻看了一下地图,立刻领悟了佟年的意思。他带着许美韵贴着边走,忽然,他听到了脚步声,他停了下来,不敢冒进,而许美韵紧紧跟着他。




“你看一下远处!”吴白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我…我吗?”许美韵颤抖地问。




“不然呢?”吴白带着耳机,斜眼看了一眼旁边的许美韵:白痴!




“你在哪?”重新调整耳麦,吴白询问着。




“我在你后面!”这次,许美韵很快地回答了。




吴白连白眼都懒得翻了:“人呢?”




“别吵,我这里有脚步声,但我还没看到人…”耳机中终于传来了令他放心的声音。




“当心点,”吴白停顿了一声:“我在你右后方,要我过来,说一声。”




“护好你的队员!”佟年开始看着瞄准器,但还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他们都躲到哪里去了?”




“我过来吧!”耳机里传来了DT的低笑声:“等着——”




于是,DT继续前进着,而许美韵也一步一步地跟着。




“你要看后面!”吴白真得吃不消后面紧跟着的猪队友:“你这样会被偷袭的。”




“哦。”许美韵听话地转身了,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不知从哪里蹿出来的对手,举枪对准了许美韵,佟年见状对方已经在瞄准她准备射击,想也不想的,冲了出去,暴露了自己,引来了两个对手的连环射击。




DT看着她在自己面前倒下,却救不了她,而自己身后的白痴竟然还活着:“Shit!”他按动了射击,却只够打死一个对手,而同时,自己也很快地被另一个对手干了。吴白生气得闭了闭眼,摇着头,取下耳机:“你干嘛冲出去救她啊?”




“别生气了!”佟年的小手覆上了他桌子上的手:“情况紧急,下意识的!不是——她还活着嘛,一对一,我们还有希望……”




佟年话音还没有完,他们的屏幕上个已经出现了 “YOU LOSE”的字样,瞬间,佟年缩了缩头,乖巧地接受了来自他的愤怒眼神。




“这一局,你不许离开我,”吴白趁她还没戴上耳机,把她拉近些说:“我管她死活,你不许比我早死!”




“哦,好的。”安抚地摸了摸眼前因为她前局的早死而气炸的男人,佟年戴上了耳机,重新开始了战局。




“跟着!”吴白的声音传来。




“哦(好der)!”耳机中同时传来的两个女孩的声音。看着吴白的脸色又黑了几分,佟年暗自窃喜。




看了一眼地图,佟年开始分析了:“这次他们学乖了,没有冒进攻击了。”




“估计,他们这次会排一个狙击手,引我们进去!”吴白看对方都没有攻过来的意思,干脆停下来,看一下地图:“这次他们的地形易守难攻。”




“那怎么办啊?”许美韵焦急的声音传来了,“那要不我们不要过去了?”




吴白和佟年闻言立刻抬头对视了一眼,立马心有灵犀的明白了彼此的计划了。




“那个——许美韵,”佟年手握住了耳麦,很认真地说:“你守在这里,以防对面突袭,我和DT去查看一下情况,怎么样?”




“好啊,好啊!”许美韵不断地点头:“我就在这里守着,你们放心地去吧。”




“走吧!”吴白看了一眼计时器:“速战速决!”




越接近敌营,他们走得越小心,“我先去查看一下情况,你掩护我。”吴白交代着。




“收到。”佟年把眼睛对准了瞄准器,手把着枪,四面环视着:“自己当心点。”




“有你在,我放心。”耳麦中传来他认真的声音,让佟年不禁嘴角抽动了一下:“得瑟!”




很快地,随着DT在移动,佟年发现了一个红点出现在他身上——有狙击手!“你多动一下,有狙击!”边说着,她快速地换了一把狙击枪,朝着红点发出的方向瞄准,扣动扳机:Headshot!(爆头),屏幕上显示2VS3。




吴白歪了一下头,活动了一下手指:舒服!




始终和DT保持这一段距离,佟年扛着枪亦步亦趋地跟着。看到DT走到了大门口,她又站在角落,换了一把枪,瞄准着大门,手放在板机处,随时准备开火。




门慢慢地开了,没有任何人,DT举着枪,小心地贴着边走,佟年跟在他后面,为他监视着他的视觉死角处。




“我上楼看一下!”吴白说着,开始爬楼梯了。




佟年站在楼下,始终举着枪,戒备着,突然,她似乎看到了一个人影:“二楼有一个人,就在楼梯口,准备伏击你!”




“收到!”吴白下着命令:“你当心还有一个人!”




“知道!”佟年始终没见到还剩下的最后一个人,但她直觉知道,这个人一定在这附近,是突袭还是——不好:“DT!我这里没看到另一个人,估计躲在暗处,准备黄雀在后!”




“你看不到?”




“对,估计在角落里,我看不见。”




“知道了。”




“我上来,你等我一下。”佟年决定,不能让他一人去面对。




“不用了吧!”




“二对二,很公平!”佟年开始移动了:“等我!”




“好!”DT听话地停在原地。




几大步,佟年就出现在他身后:“走吧!”




他们配合着对方的速度,一步一步地朝上走,在最后几步,佟年突然越过他:“我去引他们,顺便解决一个,你注意朝我射击的人躲哪里!”




“喂,佟年——”再一次地,佟年英勇就义了,但也正因为她的牺牲,让他看清楚了躲在暗处的敌人,于是,他一举歼灭了敌人,第二局以他们胜利告终。




“耶!✌️”许美韵开心地拉下了耳机:我们赢了!”她开心地抓住了吴白的手臂:“我们赢了!”后者,生硬地掰开了她的手,还拍了拍被她握住过的地方。第三轮,比赛规则变动了一下,两队必须要交换一名队员。看着屏幕上打出的这排字,吴白不禁低语咒骂:“什么见鬼的规则。”于是电脑开始自动选择,对方被选的是他们小队的队长,也算个高手。只要把——吴白眼神撇了一眼许美韵,给换了,就稳赢了。可惜,天不从人愿,被选出的交换人员的是——佟年。




“我去!”吴白不禁把手中的鼠标砸了一下,而坐在对面的对手们,这么却发出了欢呼声:“oh yeah!She's great!”(哦耶!她很棒的)




“She is the one just bust my head——(她就是刚才爆我头的人)”对面传来的称赞声,让他更不爽了。




带着一丝抱歉的眼神,佟年站起了身,准备换位了。




“别太早死了,”吴白抬眼看向她:“如果你死了,这游戏就太无趣了。”他揶揄着。




“是吗?你终于认定我是个好对手了吧?”她笑得很开心。




“你的确是个好对手,不过,要当我的对手,就不能太短命。”吴白笑着看着她。




“喔,原来你也希望我活久一点,那就表示,你会对我下不了手,对不对?”她目光熠熠。




“也许吧!”他没否认。




“不要对我手软哦,”她双手撑在桌子上盯着他,眼中闪着杀机的眼光:“我是不会让你的!”




“好…一定…”他迷惘着,第一次如此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心痒难耐,这种极端的感情会不会吓到她?




许美韵看着他们,听着两人的对话,暗暗心惊:不管再怎么不想承认,他们俩最终,还是会相恋的,只因,他们有着相同的灵魂和频率,以及,不分伯仲的优秀能力。




一段时间的厮杀,终于走到了她和他的最后,DT小组三人全活着,而佟年这一边,只剩下了佟年和另一个队员了。




终于,还是得面对这个局面。因为不是一个队伍,他和她的耳机不在一个频道,他只能快速地打着字。




“快杀了她吧,”耳机里传来了是,游戏自始至终都一直紧贴着他的白痴的声音。




吴白烦躁地把耳机拉了下来,挂在脖子上。




但你杀不了我的。她的名字后出现了一长串字。




为什么这么觉得?吴白很好奇,她的自信从何而来。




因为——你不舍得——,轻松的几个字戳中了吴白的内心。




你又知道了?




哒哒哒哒——一阵冲锋枪的声音,她的队友应声倒地。佟年回头看了一眼,马上举枪对着对方一阵扫射,DT这边的那个换来的选手也倒下了。




但,不用担心,因为不需要我们动手,游戏也自会有结果的。游戏中的她看向空茫天空,心中早有预感。




他心微震:为什么?




DT,这个游戏有这么一个设置,知道为什么吗?她打出了一排字。




他打了一串问号。




就是要出现这样的局面,这样,才能给大家一个和局的机会。她补充道:如我赢了,看上去就是你们让我;我输了,就更是我通敌了,所以才输的。




那怎么办?他打出了疑问:就这样耗着?




对,等到游戏时间结束。所以,你杀不了我,我也杀不了你,这就是命。打完字,她的脸庞,首次显露她超龄的苦笑。




“你们究竟在干嘛啊?”看着屏幕上,不同队伍的两人似乎没有对战的想法,反而开始聊起了天来,于是,许美韵趁佟年不备,举起了枪,对着她一阵扫射。




就这样子,佟年在吴白的面前缓缓地软下了身子。




“你到底在干嘛?”吴白实在受不了身边的这个白痴了,佟年明明已经说了很清楚了,要和局,等到游戏时间结束就可以了,但这个白痴还是射死了她:“知道自己蠢,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




“吴白!”看到吴白冲着许美韵一阵发火,佟年快速地冲过去,拦在他们两个之间,双手抱住吴白,就怕他朝许美韵冲上去。




“她——”吴白手指指着她,气氛不已。




“没事的,友谊赛而已。”佟年赶紧抱紧了他,拍着他的背:“我们还在别人的学校里,克制点,吴白!”




“Congratulations!”对方的队员们,有礼貌地过来打招呼。




“Thank you very much.”在佟年的安抚下,吴白终于平静了下来,他在佟年的暗示下,和对方选手一一握手:“sorry。”不知为何,他脱口而出了这句话,不知是为了没有给对方一个皆大欢喜的和局,还是对着佟年感到抱歉,因为没有守护好她。




“That's ok。”对方的队长过来和他拥抱了一下,拍了拍他的背:“You guys deserve it!”(你们应得的第一)




“hi,girl,I am Kevin.”另一名队员似乎对佟年很感兴趣:“you are an excellent partner and a shot.”(你是个很棒的伙伴和射手)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other try?(要再来一局吗?”)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but we have to go soon.(感谢你的欣赏,但我们快要走了。)佟年微笑着婉拒着。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your email address,I want to keep in touch with you.”(你能给我你的邮箱吗?我想和你保持联系!)他一点也没有掩饰自己对她的好感。




“Being a friend is ok, "(做朋友的话,可以啊,)佟年拿出了笔和纸写给了他,然后,把旁边某个脸黑的男人的表情看在眼里,她笑着接着说:“If you pay a visit to China,my boyfriend and I will show you around.”(下次有机会来中国,我和我男朋友带你到处走走)说着,她还意欲明显地挽住了吴白的手腕。




“Is DT your boyfriend?”他还有些不死心。




“yes!”说着,佟年还小鸟依人般地,躲进了吴白的怀里。后者紧紧一手揽紧了她,一手紧紧抓着她的手。




“嘿,你这样抓着我的手,是怕我跑了吗……”佟年笑道。




他看她一眼,手还是没放。




“原来真的是怕我跑掉啊……”她说着打了一个呵欠:玩了三局,好累啊!




该死的美丽,可恶的表情,他手劲加压捏紧,瞪着她好半晌,然后,十指转为扣住她的后脑,将她拉近,发泄似地,猛烈攻击她的唇。




一阵热吻后,佟年推开了吴白,脸颊微红地嗔他一眼:“又乱来!”




只见她的脸蛋红扑扑,鼻翼微微张合着,芳唇似不自觉轻启,吐呐着换气……吴白如被下了定身咒,长目一瞬也不瞬地直望住她,凑近了她的耳边:“你下次再敢乱给别人联系方式,我会让你好好体会——什么叫做真正的乱来!”




“……”

评论(33)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