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忘羡续传5

被魏婴一路拖过来的蓝忘机,被他按到了椅子上——




“陪我吃饭!”说着,大叫一跨,就着他坐下来。




桌子上的温情和女娃也停下了动作,看着一脸冷凝的蓝忘机和一脸吃得欢的魏无羡。




“快吃啊!”夹了一筷子的蔬菜到蓝忘机的碗里:“你们这里的菜品,都没有什么油水,改天啊,我带你去一个叫天下第一楼的——去吃烤鸭,那味道啊———啧啧啧……”




蓝忘机看着碗中的菜,过了许久,才吐了一个字:“好!”




“忘机啊~”说着说着,魏无羡一只手摆在了蓝忘机的腿上:“这些年,你过得——可好?”




低头看着不知是他故意,还是无心的手,蓝忘机眨了眨眼,默默地握起了筷子,吃着碗里的菜:“不好!”




“不好?”魏无羡转过了头,一手没有移开,头却凑了过来:“怎么会,你都是高高在上的仙督了!”




“你——不在——”蓝忘机低着头,用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着。




魏无羡的筷子停住了,他盯着面色变得有些涩红的蓝忘机,嘴靠近了他的耳边,轻轻说道:“你说什么?能再说一遍吗?”




“我说——”蓝忘机抬头看着早已停下筷子的温情和女娃,咬着唇,气得又准备拂袖离开了,不过这一次,却被魏无羡一把抓住了袖口:“不说完话,又准备逃了?”




“魏无羡,放开!”蓝忘机欲扯出自己的袖子,但未果。




“不放!”




“你不要逼我!”




“你想怎么样?对我动手?”魏无羡举起另一只手对着温情摆了摆,后者非常懂眼色地抱起了女娃就出去了。然后,他拉着蓝忘机的衣袖,站了起来,面对面地看着他:“来啊,反正,像我这样柔弱的男子,不是你的对手,你想打——便打咯!”




“你——”蓝忘机被他逼近的脸弄得面红耳赤的,一张嘴却又说不过伶牙俐齿的魏无羡,只能举起另一手上的剑,对着他:“别以为我不会!”




“是是是,你会,你会,”魏无羡的另一手直接拉住了他的脖子后,一把来近到跟前:“既然,横竖都要被打,那,我就——”说着,还不等他有反应,魏无羡直接吻上了他冰冷的唇。




蓝忘机瞠目结舌地瞪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还有什么反应,但,等意识到魏无羡正在做什么,他举起手中的剑,就想一把打过去,但,魏无羡早就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一只手轻易地握住了他的手腕,一个使劲,还把他手腕弯折到他的背后,同时把他按向自己,蓝忘机的身子,瞬间被束缚进他强有力的怀抱中,未能出口的话语,淹没在彼此满是情意的吻中。魏无羡火热的舌蹿进了他冰冷的口中,摄取着他独特的气息,用力地探索着他口中的每一个角落。这一瞬间的悸动,让彼此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过了许久,魏无羡稍稍移开了唇,笑看着仍闭着眼,启着口,满脸韵红的蓝忘机。而蓝忘机,在唇部失温了许久,终于回过了神,一把避尘还是出了鞘,剑锋抵住了魏无羡的脖颈:“你——”另一手用力试图摸去他在自己唇上留有的余温:“找死!”




“哎——”魏无羡双手举高,做投降状:“你分明是陶醉了的,怎可——开心过后,就拔剑相向,真的是!”




“你——既已成亲,有了孩子,何来招惹我!”蓝忘机一把剑一转,眉目凌厉。




“是谁告诉你——我成亲了?”魏无羡眉眼弯弯地看着他:“难不成——你自刚才开始的不自在——就是在吃醋?”




“滚!”像被戳中了心事,蓝忘机真的打算举剑刺他。




“温情——她失去记忆了!”魏无羡满意地看着避尘停在了自己的鼻尖,“而那女娃,是我捡来的——”




“你说谎!”看着一脸不正经的魏无羡,蓝忘机剑指着他,“你当我三岁儿童,可欺?”




“我没有说谎!”魏无羡向后靠了靠,直至靠到了墙,他才双手交叠于胸地靠了上去:“一年半前,我按照约定,去了山顶,等了你三天三夜,你没有来,我想——你可能——已经忘了——我们的约定——”




“没有,我——”持着避尘的手,放了下来,蓝忘机歪过了头,没有说话。




“你不想说,便不要说了——”魏无羡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裤子,打算走出门去。




就在他经过蓝忘机的身边,两人交错的时候,蓝忘机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我—一直——在等你—!”魏无羡愣住了,他木然地回过了头,看着迎向自己的清冷眼神,纯净而又透彻,“我——在等你——”




“不是——”魏无羡搞不懂了:“你既然在等我,又为何——没来?”




蓝忘机低着头,没有回答,但,从他紧自己的手,魏无羡知道——他必有难言之隐,而且,他——对自己也是——真的!




“不想说,就别说了!”魏无羡一手勾住了他,紧紧地抱住了他,头靠在他的耳边:“我信你,等你想说了,再告诉我——”




蓝忘机停了一会儿,才回过神,双手抚上了他的背,微微点了点头:“嗯~”




“忘机~”魏无羡闭上了眼,一手摸着他的长发:“我多怕,多怕——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了——”




“不会~”低沉的嗓音在他耳侧想起:“有你,真好!”




“真的?”魏无羡代表性的笑声传来,他侧头轻吻了一下蓝忘机的耳根:“早知道,你我心灵早已相同,我干嘛不早点回来啊?”




“哼!”说到这个,蓝忘机就来气了:“你是为了天子笑回来的!”




“哦?”魏无羡魅惑一笑:“你真的以为——我没有能力——控制一两个小鬼——来偷酒?”




“你敢!”蓝忘机怒视着他。




“不敢~”魏无羡双手环住了他的细腰,头抵住了他:“有汝相伴,心有荣焉。”




“与有荣焉,幸甚至哉~”蓝忘机嘴角上扬,心胸倍感畅快。



评论(1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