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小鱿鱼番外篇——去陈小春家玩中

“肖战,我好喜欢你啊!”佟年扶着双颊,用手对着他比着心。


 



 

“谢谢——”肖战和煦地微笑着。


 



 

“王一博,比心!”应采儿对着王一博眨了一下眼睛。


 



 

“谢谢采儿姐。”王一博谦虚地弯腰:“小春哥没一起来吗?”


 



 

“来的啊!”应采儿直接四周环视了一下,当她看到双手交叠于胸,站在一旁的陈小春,她兴奋地招手着:“老公~来这里!”


 



 

顺着她的眼神方向,肖战和王一博顺势看了过去,结果,两人同时震惊地对视了一眼。


 



 

“是他吗?”肖战歪着脑袋问着王一博。


 



 

“看上去很像,但,他一个人?”王一博看了一下对面的周围:“KK没来?”


 



 

“对哦,不该带着KK一起的吗?”肖战也在扫视着对面。


 



 

“我要去和他一起拍张照,战哥,你要一起吗?”王一博紧张地双手蹭了蹭裤子,一副要见偶像的紧张感。


 



 

“当然要,平时想见都见不到的——”肖战的话语还没有说完,他感觉到腿上有异感——低头一看,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正抱着他的大腿,仰头对着他微笑着:“肖战哥哥,我好喜欢你啊!”


 



 

“啊?!”肖战先是一愣,但随后微笑着抱起了她:“是吗?谢谢你啦!”说着,他握住了她的小手,对着拍摄的镜头一阵pose。


 



 

“哈哈哈哈——”韩彤蕴开心地跟着他一起比着pose。


 



 

“我也要,我也要,蓝湛哥哥——啊——”佟年怀里的恩恩也不安分了,他也想要他的蓝湛哥哥的拥抱。


 



 

“来吧!”没想到,平时冷冷的王一博,竟然一个伸手,把恩恩抱在了怀里,举着他的小手,也还是配合他拍照着。


 



 

过了好一会儿,两人微笑着,把两个孩子还给了佟年——


 



 

“谢谢!”佟年在王一博的帮助下,把恩恩背带套在了身上。


 



 

“这个——”肖战抱着蕴蕴,不知该还给谁。


 



 

“这个,是我的!”只见韩商言不苟一笑地,从肖战的怀里捞出了蕴蕴,抱在自己的怀里。


 



 

“啊?!”肖战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觉得怀里一空,韩商言已经扒开人群,扬长而去了。


 



 

“呃,gun神——”下意识地,肖战随着他拨开了人群,追了过去。


 



 

“战哥!”王一博也紧随其后地,追了上去。


 



 

“怎么回事啊?”人群中开始传出了骚动——


 



 

“那个人是谁啊?”


 



 

“那个是gun神和蕴蕴,哇!好帅啊!”


 



 

“gun神!”肖战等王一博到了身边,拉着他微笑着对着韩商言打着招呼,”我们是您的粉丝,能和你拍张照吗?”


 



 

蕴蕴吃惊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看着抱着她的爸爸停下了脚步,慢慢地转过了身:“哦?!”他用手顶了一下墨镜,看着眼前的两个恭敬的男孩。


 



 

“你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有看,真的,太好看了。”肖战说着,王一博点头附和着。


 



 

“哦!”


 



 

“爸爸,爸爸,和他们拍照吧,蕴蕴喜欢他们~”韩商言怀中的小小孩拉扯着他的衣领,哀求着。


 



 

“原来这是您的女儿啊,真的很可爱~”肖战微笑着想摸蕴蕴的头,却被抱着蕴蕴的韩商言一闪躲,给躲过了。


 



 

肖战愣了一下,但非常客气地微笑以对。


 



 

“韩商言~”佟年领着应采儿从远处走了过来:“别这样嘛~给个面子呗!”说着,她双手卷上了韩商言的手臂,摇晃着:“求求你了呗,满足一下他们呗~”


 



 

“啊,这是——您的太太——”王一博立正恭敬地,手掌向上地指着佟年。


 



 

“别这样说——”佟年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没错!”韩商言一把揽过了佟年,手指紧紧地扣住了她的手臂。


 



 

被他猛得一拉的佟年还有点懵,她由下往上看着他坚硬的下巴弧线,显示着他的认真。


 



 

“嫂子好(大嫂好)!”两个男孩非常有眼力架地称呼着她。


 



 

“呃?”佟年彻底懵了:追个星而已,怎么感觉追出了两个小弟。


 



 

“很好!”韩商言嘴角一扯:“拍照!”


 



 

于是,两个男孩开心地和他们的偶像自拍着,虽然,整个过程,韩商言都是黑脸着,但他怀里的蕴蕴异常配合地摆着各种pose。


 



 

“小鱿鱼啊~”应采儿大姐大般地一手勾住了她:“你的老公好靓啊!”


 



 

“呵呵呵呵~”佟年挠了挠头:“我也觉得好神奇哦!”


 



 

“是啊!”应采儿撩了一下佟年的粉颊:“你追的男人们,正在追着你的男人!”


 



 

呃?!佟年歪着脑袋:怎么感觉,这句话有点问题呢?


 



 

“大嫂(嫂子)再见了!”对着还有些呆楞的佟年,肖战和王一博打着招呼。


 



 

“啊——哦,再见!”佟年反应慢一拍地对着两个青春男孩挥着手。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佟年瞪着怀里的小不点恩恩,吃惊于小小的他一本正经地背着陈情令最后的台词。


 



 

“后会有期!”肖战合并了两手指,对他敬了个礼。


 



 

佟年木然地一只手对着离去的背影不断地挥着,另一只手盖在自己的嘴上,默默地流着泪:2019的夏日,她的青春,她的追星梦~


 



 

不知不觉,一个高大的背影到了她的背后,把她的脑袋揽在自己的肩头,默默地支持着她。


 



 

佟年抽泣了一会儿,韩商言也不断地拍着她的背,嘴唇吻着她的额头。


 



 

好一会儿,佟年抬起了头,看向他:“你今天——怎么这么乖啊?都没有吃醋?”


 



 

“没什么好吃醋的——”


 



 

“为什么啊?!”


 



 

“你的偶像的偶像——是我!”他笑着低头平视她的眼:“说明,你最爱的还是我!”


 



 

“呃?!”佟年高智商的脑袋还没有转过来。


 



 

“你的心,我懂就好!更何况——”韩商言歪头轻轻地吻上了她的唇,舔舐了一番后,退开了半分:“你是我的,谁都抢不走!”


 



 

应采儿一手搁在陈小春的肩头,一副吃瓜群众的样子,时不时还和陈小春耳语一番。


 



 

佟年害羞地双手盖住了自己的唇,只露出一双大眼睛看着面前一脸傲气的男人。


 



 

“佟年~”韩商言揉了揉她的脑袋,悠然地说道:“夏天终会过去的,该收拾收拾心情,好好来爱我了!”


 



 

“……”终于,脸皮薄的佟年在应采儿夸张地大笑中,拉着一脸得意的韩商言,快步离开了飞机场。


 



 

“mummy,蕴蕴妈妈的脸好红哦!”身后传来了Jasper童真的话语。


 



 

“儿子啊,”应采儿一本正经地弯腰教育道:“mummy和你说过的啊,有些事情呢?看到也要当作没看到,懂了吗?”


 



 

“嗯!懂了!”Jasper大力地点了点头。


 



 

佟年感觉真想原地凿个洞,钻下去算了。


 



 

“小鱿鱼啊~”被陈小春揽在怀里的应采儿拍了拍她:“我们在外面吃大餐后,再去我们家,好吗?”


 



 

“好啊~”


 



 

“今天就住在我们家,我们家够大的,安排一两间房给你们不成问题……”应采儿豪气地说道。


 



 

“好哒。”


 



 

“我房间已经定好了。”韩商言突然插了一句,就在离你们家不远的地方。


 



 

“退了退了,搞枚啊?!我朋友来香港,没有住宾馆的道理。”应采儿夸张地拍了拍他们的背:“不让退的话,钱算我的。”


 



 

“不是!”韩商言补充道:“我只订了一间房,一晚上,两小孩就拜托你们照顾一晚了……”


 



 

什么?三个人六只眼统一地看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他——一间房,一晚上?不带孩子的,这要做什么——都是做爸妈的人了,还不懂的吗?


 



 

“韩商言!”佟年不知是被气红了还是被郁闷红了的脸,朝着他大吼。


 



 

“gun神!”应采儿对他比了个大拇指,无比佩服地说道:“我墙都不扶,只服你!”随机看了一眼身边也在暗暗比着大拇指的陈小春:“这种浪漫的招,你也多学学!”


 



 

陈小春马上领悟般地对上了韩商言的眼:“你的那间房别退,明天换我们住,你们当babysister!”


 



 

“……”应采儿即刻无语,瞪着眼,看着佟年躲在韩商言的怀里笑得直不起腰来。


 



 

在午餐期间——


 



 

“小鱿鱼啊,我慢点要去参加一个妻子去旅游的节目,你要不要一起啊?”应采儿边切着牛排,边对着佟年提议。


 



 

“妻子去旅游?只有妻子?”佟年眨着眼睛,很有兴趣。


 



 

“是啊,湖南卫视的,据说请了好几对夫妻,我认识的哦,只有谢娜张杰,其他的,不太了解了,你要不要一起,我们也可以做个伴啊!”


 



 

“可以吗?”嘴咬着调羹,佟年眼露渴望。


 



 

“想去就去!”韩商言帮她切完了肉,把她的盘子放了回来。


 



 

“gun神,不错哦!”应采儿又是一阵狂赞。


 



 

“你舍得我离开这么久的啊?”佟年斜眼看着身边专心给女儿切着牛排的他。


 



 

“不舍得,”他喂了一口儿子面条:“但,我更希望,你能做你任何想做的事,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


 



 

“陈小春!”应采儿狂拍着身边的老公:“笔记本拿出来,记录好,多学学,老婆——是要这样来哄的!”


 



 

“呃—啊?!”嘴巴里塞满东西的陈小春一副状况外。


 



 

“mummy说,要你记笔记,take notes,understand?”身边的Jasper生怕他老爸国语不好,还身兼翻译。


 



 

“哈哈哈哈哈哈哈!”应采儿被自己的儿子逗乐了,好不容易控制住了狂笑,她拍了拍身边的陈小春:“understand?right?”


 



 

“……”陈小春低头闷吃着,红晕蔓延到耳后根。


 



 

大家吃完午饭,又喝了咖啡,又吃了晚餐,应采儿拉着佟年聊了天南地北的,两个男人也在尬聊,三个孩子倒是玩得很high。


 



 

终于,在应采儿和陈小春暧昧的眼神中,韩商言带着一脸通红的佟年单独离开了……


 



 

一进了房间,韩商言把行李一丢,就把她按在了墙上。


 



 

毕竟是见过世面的,对于他这种不客气的姿势,她早有一套应对方法,只见她脸上的笑容更加谄媚,嗓子保持清亮:“老公,我好爱你哦~”


 



 

他心头大悦,眉眼间欲火暗燃:“爱我?”他勾勒着她脸的轮廓:“丢下我,直接去合照了?”


 



 

她笑语嫣然,长长的睫毛搧了搧,媚意横生,荡出一抹秋波:“这不——难得追个星嘛,激动难免的。


 



 

他全身贴住了她,“现在追完了,是不是该换我来了?”


 



 

禁不住心中一荡,双颊生红,她忙抚着自己的胸口,低声细语道:“好嘛,不都被你挟持来了嘛——”佟年心头撞了一下,他眼神中的威权,可比他冷酷的外表要可怕多了,她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如果不听他的,他有可能真的把她的衣服ba光,而后………!


 



 

识时务者为俊杰,她可不想明天因为不能走路,而被陈小春夫妇嘲笑


 



 

“今天少一些,回——回去再罚,好不好?”她垂下眼示弱:“明天还要见人的……”


 



 

“好!”他一把把她公主抱起:“包里有带高领打底衫,别担心——”


 



 

“我不是这个意思——韩商言——你节制点!”


 



 

他们的声音,终结于那豪华,美丽又纯洁的浴室中……


 



 

当天夜里,微博又炸了——


 



 

肖战王一博的偶像是GUN神!


 



 

肖战王一博机场围追堵截GUN神。


 



 

gun神VS博君一肖——帅哥集聚香港机场!


 



 


评论(60)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