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拿错剧本的她和他——报复

一下课,看他起身朝教室外走,她连忙追着他而去。她看着他进了厕所,只能哑然一笑,尴尬地背靠在厕所门口的墙上。


边擦拭着手上水渍的他,一出厕所门口,就看到她盯着自己。


“言慕一~”她双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微笑地走近了他。可是,他却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半步,看他躲避自己的身影,她嘎然止住了前进了脚步,身侧的手握紧了却又依然地放开:“你——身体好了吗?”


他抬起那双带着清冷的黑眸,直视进她的眼眸:“有事吗?”


“我……担心你……”


“哦?”他轻侧过身子,目光聚焦她的身侧:“谢谢了,不需要了。”


“言慕一……”韩彤蕴发现他平静的表面下,隐隐暗藏着的火:“你在生气?生谁的气?”


他的视线略带惊意地看着她:“你觉得呢?”


她看着他看似平静却又可以隐约感到他按压着的愤怒,她歪着脖子,蹙眉不解:“就是不知道,才会问你的啊……”


“你!”他深褐色的眼眸动也不动地盯着她:“自己想!”说完,绕过了她,顿了顿,直接走回教室里去了。


韩彤蕴默默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突然发现,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他的背影,这样一个带着些许落寞的背影——


她走到教室门口,一眼便见到赵美丽正紧挨着他,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而他们周围也早已围起了一圈人,要不是他前座的人是坐着的,她还可能发现不了他那隐忍着什么的表情:和他那开朗的孪生哥哥不一样,他自小就喜怒不形于色,和同学相处也是浅浅淡淡的,甚至,某次,与他同班了近九年的某个同学,和他路上偶遇,他都不知道对方姓啥名谁。要不是她正巧在他身侧给他解了围,可能他要被人误以为目中无人!


他不发一语地看着她,嘴紧紧地抿着,顿时间,她有种周遭物与人都消失殆尽了一般。


“那个,你是韩彤蕴吗?”就在她发呆的时候,一个轻柔悦耳的女声在耳边响起,她转过了头,只见一个肌肤胜雪,双目有如一潭清水的女孩子,桃腮带笑地看着她:“是吧?”


“嗯——你是?”她不记得有认识这样一个美女。


“我是二班的班长,我叫白雪,能否帮我叫一下你们班级的班长:言慕一?”听她说话的声音,又是柔和又是清脆,动听之极,不禁地,让韩彤蕴愣了一下,“哦,好。”她转过身,朝着一直望着自己的他走去,她不时地撇开了眼,不想与他的视线接触,而终究,还是走到了他的面前,周遭的一切都随着她的站定而静谧了下来,她敛下了眉眼,望向他,却与他炯炯的眼神撞到了一起:“言慕一,外面二班班长找!”说完,她即想朝后走去自己的位子,却被他突然地起身吓了一跳,惊得她脚下一转,生生地踩定在原位。


“借过。”他高大的身子在她面前站定,带有磁性的声音自她额顶飘下了一句话。


“哦~”她闭了闭眼,朝后退了一小步。他即刻从她身前走过,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地,他走过之时带起了一阵风,空气里弥漫着他身上特有的中药味,明明是早已习惯的味道,这会儿却竟朝她鼻尖儿钻,她的心口漏跳了一拍——她怎么了?


“散了散了!”赵美丽对着她翻了个白眼,吐槽了一句:“贝戋!”周围的人默默地看了她们一样,也倒是各自散开了:一个是学霸,一个是八卦女王,再怎么有好奇心,也看得清局势,毕竟,八卦要听,但,老师眼中的热饽饽,那是一定不敢像赵美丽一样,正面去得罪的。


“嘴巴放干净了!”韩彤蕴直接对上她挑衅的眼神。


“哎哟哟,好宝宝终于开口啦?”赵美丽双手交叠,一副鄙视的样子:“怎么不装了?“


“我哪里惹你了,你这么针对我?”韩彤蕴不明白了,在学校,她始终秉持着,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原则,看不惯她们搔首弄姿便不多接触。但不知何时开始,这样的微妙的平衡,却开始失去了该有的平静,或是明显的行为,又或是冷言冷语,事情发展到今天,已经脱离了她的底线。于是,韩彤蕴决定直面问题。


“针对你?”赵美丽冷笑了一下:“你在抢别人的男朋友的时间,就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你不要把自己的臆想强加于我身上,”韩彤蕴勇敢地直视着她:“我不会为自己没做过的事而负责的。”


“你敢说,你不喜欢言慕一?”赵美丽的眼神不断飘动着,一脸了然的表情让韩彤蕴看得刺眼。


“这关你什么事?”


“是不关我的事,”赵美丽双手撑在桌面,站了起来,挑衅的眼神逼近了她:“但,那是白雪的男朋友,是有主的人,你觉得是不是关白女神的事呢?”一言方尽,周围的人统一的眼神看向呆住了韩彤蕴,有几个还不断地摇着头,低声呢喃:“人不可貌相啊!”


突然得到的消息,让她一下子难以消化——他有女朋友了?


“现在,”赵美丽看着她:“知道自己有多……”


“不好意思,让一让。”她身后突然出现熟悉的男声,让她不禁全身一颤,她微侧过了身,看着他自她面前路过,然后站定到她的面前,把她遮挡在自己的身后,直接面对着赵美丽:“是谁和你说,白雪是我的女朋友的?”


突然而至的话题男主角,且话语直切主题,没有一丝拖沓的,让这个瓜看起来更好吃了。但突然响起的铃声,让意犹未尽的大家,只能姗姗然地各就各位了。


她刚想贴着他的后背走过去。他却突然回过了头,她虽未抬头,却也知他的目光看着自己。


“清者自清……”轻轻地,留下一语,他安静地坐到了座位上,抬首之间,笔直地对上了她的眼眸,看着她眼神迷离疑惑,他叹了口气,拿起自己的笔记,塞进了她的掌心:“回座吧~”


她低头看着卷成柱形状,被塞入她掌心的的本子,她疑惑不解地望向他,可是,他却已经低下了头,不再看她了。她拽紧了本子,撑着自己,慢慢走回自己的座位,老师已经进教室上课了,可她却盯着桌子上敞开却还卷曲着的本子,本子上除了一个公式之外,没有任何内容。


r=a(1-sinθ)


她盯着这个公式,颤抖地手开始在草稿纸上开始计算着,当数轴上画出了个爱心的图样,她抬眼看着他的后脑勺,突然,嘴角上扬着一抹微笑:这人!不知道是默契,又或者是感知到了她的眼神,他回过了头,看着她嘴角的笑意,脸上浮现了温和表情,对着她轻笑着眨着眼睛。


“言慕一,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突然被点到名的他站起了身,看着黑板上的题目,直接脱口说着解题方法。而她把本子放入了桌子里,看着他自信坐下地瞬间,对自己投来的眨眼。她羞红了脸,一手摸着自己的后颈,低头着,一手不断地计算着。


“言慕一,到办公室来一下。”随着下课铃声,老师夹带着课本带着起身走到她身后的言慕一一起离开了。


过了好一会儿,他回来了——


“言慕一,你要去考A高?”未经他同意,赵美丽直接拿起了他放在桌子上的纸:“哇,最好的学校耶。”


“嗯~”他一把抢过她手中的纸,淡漠地放进自己的课桌里。


“名额多吗?是不是和白女神一起啊?”


看着她一脸的八卦表情,言慕一睥睨一笑:“不多,一个。”


“啊?!”赵美丽锤着桌子:“那白女神怎么办,你拿了这个名额,她没了,怎么办?”


从鼻子中不置可否地哼出了一声,冷漠的表情上隐含着无尽嘲笑,他冷冷地看向赵美丽:“不关我的事。”


“你——这!”还来不及质问他,上课铃又响了,赵美丽只能快速地拿出手机,点击着屏幕。


言慕一蔑笑地瞟了她一眼,嘴角上扬出了诡异的弧度……


“言慕一~”一下课,教室门口已经出现了美人的踪迹,白雪在他们门口探头探脑着。


言慕一抬眼扫了一眼,继续低头理着自己的书本。只可惜,他所追求的清净对他而言是奢望,“白女神在叫你呢!”身边的赵美丽拍了拍他的肩,还好心地指了指门口在对他们摇晃着手的人儿。


撇开了眼神,拿起了手边的瓶子,仰头喝着。


“那个……言慕一,可以借一步说话吗?”不知何时,白雪已经走到了他的课桌边。


“不可以。”


直截了当地拒绝,还是对着年级里有名,前一阵还差点被评选为他们学校校花的女同学,几乎所以的人都竖起耳朵,而赵美丽却厉声斥责了:“你怎么这么没有风度?”


理都不理她,言慕一完全忽视她们俩,自己插着耳机听起了音乐。


“我……真的有事要和你说,就两分钟,走廊那里,可以吗?”白雪双手绞缠着自己的衣角,脸上露出了委屈的小表情,一副美人欲泣的模样,好不令人怜惜。


言慕一干脆双手交叠于胸,边听音乐,边闭目养神起来。


白雪看了他的样子,感觉自己第一次被忽视成这样,心中的委屈累计到了顶点,原地蹲了下来,抱膝痛哭了起来。毕竟是美女,还是隔壁班班长,这样一下子哭了起来,引来了不少的同学的安慰和同情。


“别哭了,同学。”


“白雪,别哭了。”


更有甚者,以赵美丽为首,开始推搡着言慕一,试图让他去安慰她。


没想到,言慕一是张开了眼,却是站起了身,看都没看她一样,直接从她身边绕过去,离开了。


“言慕一,你!”赵美丽蹲下身去安慰哭泣的白雪。


抬头看了一眼,摇了摇头,韩彤蕴继续整理着书桌。


“都是你这个假正经!”突然间,赵美丽朝着坐在原位的韩彤蕴冲了过来,举起一只手就想甩她巴掌,怎料,她飞快地从桌肚里抽出一把20厘米的铁尺,直接抽上了她的手背。


“啊!你!”赵美丽对着这个平时不声不响地,看温和无害的学习委员突然的反应给惊到了,只见她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被抽红的手背,呆呆地看着拿着直尺对着她鼻尖的韩彤蕴。


“你有种再说一遍?!”随即,她看到韩彤蕴抬起她那阴沉沉的脸:“你信不信,我抽到你说不出话!”言辞不多,但字字珠玑,只见她嘴角扬笑:“我不惹事,但不代表我怕事。如果,一定要见血,才能让你长记性,我愿意奉陪。”


人果然大多都是欺软怕硬的动物,不止是赵美丽一下子蔫了,其他同学散得散,回座的回座,就连前一刻还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白雪也愣愣地看着,都忘记了哭泣。


“你……你……”赵美丽结巴着指指她再指指身后的白雪。


铁尺被她轻轻地放到课桌上,然后,悠闲地打开手机,慢慢刷了起来。


“你……”赵美丽还想说什么,只可惜,话语被她截断了。


“再从你嘴巴里吐出一个字,我就抽十下,清楚了吗?赵美丽——同学!”韩彤蕴双手交叠,托住自己的下巴,悠然自得地看向她。


一时间,教室里鸦雀无声,在言慕一回来的时候,他就看到在后排微妙的气氛,他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嘴角上扬,讽刺意味十足地看着同学们紧张的情绪,真像那句话,你低头流泪不堪地时候,没人会特意停下观看;但当你勇敢抬头之时,所有的人只能驻足仰望。


“上课了,怎么都围在那里?”正好这节课二班班主任的课,她一见到自己班级的班长正蹲在班级里哭鼻子,顿时觉得有必要干涉一下下了:“怎么回事?白雪,你怎么哭了?还有后面的同学,回到座位上。


“孙……孙老师~”看着自己的班主任,白雪泪如雨下,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


“怎么回事,被欺负了吗?”二班班主任抱着她安慰着,一双利眼扫视着整个班级:“怎么回事?说说看!”


“没……没事!”白雪孱弱地咬着下唇,殷红的嘴唇衬着她白皙的肌肤,更让人怜惜了。


“言慕一,你是班长,你来说。”二班班主任直接看向这个班级里她最喜欢的学生:“她怎么哭成这样子了?”


“哦,没什么~”言慕一慢吞吞地站了起来,直视着她们。


“怎么可能没什么呢?都哭成这样子了。”二班班主任心疼不已地不断安抚着白雪:“没事了——哦!”


“哦,是白雪同学私下和我接触,希望我能放弃A高的推优,把机会让给她……”简单的一句话,像颗炸弹一般,顿时让本来已经很安静的班级,静到连根针掉地的声音都能听见。


“你乱说!”不断在抽泣的白雪又落泪了:“你污蔑我。”


“是不是污蔑,你心里清楚!”言慕一嘲弄地看着她有些闪躲的眼神:“她意图,私下和我交易,说要做我的女朋友,来作为我让推优的回报。”


这个瓜——更大了,所有的同学又把头转向了躲在自己班主任怀里的白雪,只见她憋屈着一张红脸,大声喊道:“你乱说!言慕一,你……你追不到我,你……就报复我!”


“追你?”言慕一冷笑了几声:“不像某些人,我眼没瞎!”


“言慕一,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学校严禁早恋的!”二班班主任盯着他:“你想清楚回答。”


“我没想要早恋,即便,我想要了——”他停了一下,然后,微微侧过头,看了一眼周围:“对象,也不会是别人!”


“你有——对象了?”好会抓关键啊,二班班主任似乎抓住了他的语病。


“孙老师!”韩彤蕴举起了手,慢慢站了起来:“请不要拿这些事情来影响我们的课程,可以吗?有什么事,下课办公室里解决了,这样占用的,是我们整整一班级人的时间。”


二班班主任看着眼前这个年级第一,不禁也有些感慨:不但读书好,为人处事,细枝末节,都考虑到位,差点,真要浪费一节课来处理这些学生之间的鸡毛蒜皮之事了。


“韩彤蕴同学说得对,白雪,你先回班级,言慕一也坐下,其他同学都回到自己的座位,我们要上课了。”维持了下秩序,课程正常进行下去了。


下课铃响了——


“言慕一,到办公室来一下。”


言慕一扬了扬眉毛,长吸了一口气。


“来一下!”韩彤蕴站定在他身侧,垂眉看着他惊愕地抬起头。她的一手按在他的肩头,拍了拍,然后,朝前走出了教室。


他扬嘴一笑,起身,也走出了教室。不意外地,在门口的一侧见到了等着他的她。


“怎么会想要推优的?”韩彤蕴了然地看着他:“你不是——最不噱这种事了?”


“是不喜欢~”他慢慢地走到她身边,与她并肩而战:“但——这是你的好意,我怎么能够拒绝?”说着,他身侧的一手探了过去,毫不犹豫地抓住了她垂在身侧的手。


被他握住手的瞬间,她呆楞地转头看向他,眼睛呆呆地看着他的拇指摩挲着自己的手背:“你——猜到了?”


“只有一个名额,”他把两人交缠的手藏在背后去,低头对着她耳边轻轻呢喃:“年级第一的没有,却给我这个年级第二,用脚趾想想,也该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吧!”


“哦!”韩彤蕴想把手从他手中挣脱出来,但却失败了。


“我可以不屑这种事,但不代表,我会便宜了一些绿茶女表。”


“你~”她目瞪口呆看着他脸上浮现的温柔笑容。


“既然你不开窍,那有些事情,只有我来做了。”


“什么事?”她眨巴着眼,看着他含笑的双眼:“没关系,不懂就算了,即便,我不喜欢去,我也不会让给她去的!”说着,他一手把她的手握的更紧了,另一手揉了揉她的发顶:“你只要负责开心就好,我会把你宠成孩子般的。”


孩子?小孩?韩彤蕴歪了歪脑袋:怎么这话听起来,好耳熟啊!

评论(4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