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旗鼓相当的爱7——纠结

“老顾,”同事撇了一眼站在他俩身前的林之校,同时撞击了一下身侧的顾魏:“招式差了些,没发挥作用啊。”


“闭嘴!”从牙缝里挤出俩字,顾魏笔直地盯着电梯上升的数字。


“话说,谢谢啦,兄弟,今天的晚班,又要拜托你啦。”同事嬉皮笑脸地用嘴努了努前方,一手握拳,对着他比划:加油💪!


叮——电梯门打开了。


“那,陈医生,顾医生,我就先回去了。”林之校对着后走出电梯的他们微笑着颔首后离开了。


“老顾,我看吧,这个39床家属有点麻烦,”同事一手把住了下巴,看着她离去的背影:“要么是她太傻了,没感觉出你的追求;要么就是她太聪明了,故意回避了你的追求,委婉拒绝。”


顾魏不理睬他,默默地把手机从口袋里拿了出来。


“喂,”同事凑近了他的屏幕:“二维码扫得转账,好像是要不到号码的!”


“号码,我有了。”平淡无奇的一句话,却把同事给惊到了。


“我靠,你这么猛的,怎么搞到的,直接问别人父母的吗?她父母喜欢你吗?你们有戏吗?”同事就像连环炮一般,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笨,”顾魏不留情面地吐槽:“你是怎么混进医学系的,又怎么混进我们科室的?是降分扩招的吗?”摇了摇头,顾魏双手插在口袋里,笑着朝办公室走去。


“什么嘛!我可是名牌大学毕业的优秀学生,什么混不混的。”同事赶紧追了上去,一把勾住了他的脖子:“说嘛,怎么搞到的,你太神了。”


“笨,自己想!”


“不嘛,你告诉我,啊,好不好啊,小魏魏………”


是夜,他从加护病房里出来,看到了坐在走廊里的熟悉的人儿。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嘴角一扬,走了过去。右手抽出了口袋里装着的苹果汁,直接把冰冷的罐子贴上了她的脸颊。


“啊!”发呆中的林之校反射性地抬头,一见是他,立刻紧张地站了起来:“顾……顾医生……”


“喝嘛?”摇了摇手中的饮料,他笑着在她旁边坐下。


“不了,谢谢。”撇了一眼他手中果汁的名字,不由地,她噗嗤笑出了声。


“怎么?”


“顾医生很喜欢苹果啊,”林之校用手指指了指他手中的饮料:“连果汁,都只喝苹果汁~”


“是啊,”顾魏自嘲地一笑:“可惜,工作太忙,没时间削苹果。”


林之校不傻,听出了他似乎在嘲弄她经常削苹果,她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着:“我们家的苹果,最近有点多,顾医生若不嫌弃的话,我削给您吃啊,就当……”她的话语突然停了,因为顾魏突然转过了头,用那双好看的大眼睛直溜溜地看着她。


“就当?”他嘴角扬笑,伸手找她眼前挥了挥:“傻了?胃口都吊了一半,就反悔了?”


“没……没有……”林之校赶紧转过了头,低着头,故意踢着自己的脚:“顾医生救了我爸爸,我给您削几个苹果,那还不是举手之劳的事情?”说完,她转过头,对他扬起了灿烂一笑。


“救死扶伤,是我们医生的本职工作,不用太放在心上。”看着她的笑颜,不自觉地,他的眼神也变得柔了。


“还是这么说,但——”她突然想起了什么:“顾医生忙吗?不忙的话,我现在就削个苹果给你吃,饮料等以后再喝吧!”


“还好,没有白天忙。”


“那……那顾医生,你坐在这里,等我一下,等我一下,别走开哦!”说着,她蹦跳回了病房,不一会来,一手苹果,一手小刀蹦跳着回来了。


匆匆忙忙地回到原位,她仔细地拿出张纸巾垫在腿上,扬起头对着他微微一笑:“稍等片刻哦,我向你展示怎样削个不断的苹果皮。”


他深褐色的眼眸透着柔光,默默无语地看着她认真地削着皮。


“最近,乐团训练不多?”


不着痕迹地,她的手一顿,但很快,她继续着动作:“嗯,赛完休息段时间。”


他拧了拧眉,继续道:“周四那天,怎么会这么早到?”


手一抖,她顿得更长久了些,随即,还是继续削着。


“不是该九点才比完的吗?原来,香港到这才一小时。”语气轻轻柔柔地,没有任何的嘲笑或讽刺,就好似在谈论天气般的自然,他看着她,清楚地看到了果皮断裂,手垂了下来,随即,涩笑浮显在她脸上:“原来,是这么容易——被看出来了吗?”


顾魏抿着嘴,没有出声。


“是你看出来的,还是……我爸爸妈妈看出了什么?”自始至终,她低垂着头,紧攥着削了一半的苹果,咬着牙问着。


“我——猜的。”预料之中的,他等到了她抬起了惊讶的眼眸:“很容易发现的,不是吗?一直规律的上午上课,下午排练,晚上陪护,曾几何时开始,在下午见到你的时间变长了……”他静静地凝视着她,没放过她脸上的任何一丝表情,看着她从诧异到恍然大悟,再慢慢到自我挖苦般地一笑,他等着,等着在他扒开的裂缝处,流出她压抑已久的苦水。


“医生果然是医生!”她摇着头,自嘲地笑了笑,抬起了双手,继续削着苹果:“望闻问切。”


“不想……找个人聊一下吗?”他双手交握成拳,人微微探向前:“一些不能和家人诉说的事吗?”


她停下了动作,抬起了防备且冰冷的眼:“顾医生,你想探寻些什么?”


“我是医生,我看到你的伤,我想帮你。”


“你以为你是谁,你救了我父亲,我就该对你感恩戴德,然后,哭着对你吐露所有的心事吗?”林之校冷笑了一下:“不好意思,我的苹果可能不适合顾医生您,它——表面光鲜,当内心,已经烂了……”说着,她紧握住手里的东西,把腿上的纸巾揉搓成团,随意塞进口袋:“我爸爸醒了,该找我了,我……我先回去了,对不起,顾医生,我……我口无遮拦了……”不等他伸手拉住她,她悄然地躲进了病房,留下顾魏独自坐在长凳上,安静了许久许久……


紧接的几日,果不其然,顾魏很难能在下午时分再看到她的身影,在做了一台从上午八点开始,近七小时的手术后,顾魏浑身无力地瘫回椅子上,可当抬头看到桌面上的那颗苹果的那一刻,他像突然间恢复过来一般:“哪来的苹果?”


“病人家属给……的……”一旁的女医生还未说完,就见他像风一般地冲了出去。


他朝那个——有她的病房飞奔而去,急促的脚步,在接近病房的同时,慢慢减速了下来,由跑边走,缓缓地停在病房的不远处——


病房的门前,一个窈窕的身影,正弯曲着身子,笑着摸着一个小男孩的脑袋,手上还摇晃着块巧克力,笑着逗弄着他。她脸上和煦如阳光般的笑容,如他曾见过的一样,那么纯粹,那么干净……


“啊,医生叔叔来打针了!”不知是他严肃的表情吓到了孩子,还是孩子天生对医生的恐惧感,男孩一转头见到他在背后,立刻尖叫着跑开了。


他的眼神,随着她直起的身子而看向她的脸,看着她深吸了口气,坚定了下表情,扯出一抹微笑,对着他。


“我很可怕吗?”边扶了扶眼镜,他慢慢走近了她:“怎么孩子们一见着我,都是跑掉?”


“与顾医生无关吧。”她笑容自然了些:“孩子都怕去医院,所以,一见到穿白大褂的医生,容易联想到,吃药,吊针,打针什么的。”


“我可不希望,在他们眼中,我是个可怕的魔鬼。”


“顾医生有孩子了吗?”吃惊于她的提问,他顿了顿,听到她继续道:“有孩子的话,和孩子聊聊,可以从中知道他们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的……”


“我——没有孩子!”坚定的眼神望着她,吐字之清晰,表情之凝重,让她不禁笑出了声:“怪不得呢!哈哈哈……”


“怪不得什么?”他不太明白她的笑点。


“怪不得,你不招孩子喜欢。”好不容易,收了笑容,她眉眼弯弯地看着他。


“你招孩子喜欢,你就是有孩子的吗?”没好气地,他直接怼她。


“我没孩子,但,我做过babysister啊,”看他一脸茫然的表情,她耐心地解释:“我在奥地利留学过,那时候,做了个兼职,接送孩子上下学的。”


他没有和她说,自己始终记得,曾在国外那个桥边见过她,更没有告诉她,她当时无意间的那个笑容,在某段艰苦的时光里,暖了他……


“顾医生,有时间借一步说话吗?”轻轻地,她问着眼前发着呆的他。


他木然地抬起了眼,疑惑浮现在脸庞。


“那天晚上,”她指了指那一晚他们坐的地方:“我情绪不太好,冲动地对你发了脾气,我……事后感到很后悔,对不起。”


顺着她的手指,他撇了一眼椅子,又定定地看着她。


“其实,”她双手摆弄着自己的手指:“其实,我也知道,瞒不了多久,但,但我想,等我爸爸出院了,再和他们说……”


“很严重吗?”视线低垂,他脚步微动,靠近她了些:“严重到,要正式地和他们说?”


“也没什么,”感到了他视线的咄咄逼人,她微侧过头,看向一边。


“不愿意谈,又或者是……”眸中闪过一丝无人察觉的涩意:“不愿意——和我谈?”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她慌忙连连摆手,头摇得像个拨浪鼓般:“只是,顾医生本身就每天烦事缠身了,我……我又何必……何必把我那些劳什子的杂事……弄得你更烦呢?”


“别人,我是不知道。”他清了清嗓子,瞳孔骤缩:“但我,是很愿意,做个聆听者的。”


看着他一脸的真诚,以及他不发一语时的认真表情,林之校轻叹了口气,慢慢启唇:“你猜的一点都没有错,我没有参加比赛——”


他的瞳孔瞠张,难以置信地看着她。


“我本想以我爸爸的病为借口,”她平静地叙述着:“但我自己心里清楚,是我自己的问题。”她露出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对着他:“我明显知道自己问题在哪儿,也知道如何改进,可是,无论,我拉了千遍,万遍,练到心里发慌,手指发颤,练到——比赛的前一天,问题仍然在那,顾医生,我……我拉不了琴了!”


TBC



评论(48)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