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小鱿鱼小剧场13

在年前的结业式庆祝活动后,佟年被小米和亚亚送到大门口。


“佟年,你等一下,我刚电话过韩商言了,他马上出来接你!”驾驶座上的小米看着后座的紧紧抱住的两个女人。


“年年啊,这是哪里啊?”亚亚搂着她,指着车窗。


佟年眯着眼睛朝外看:“有点眼熟,但——不认识,哈哈哈哈哈。”


“佟年啊,gun说,恩恩在上大号,让你稍微等他一下。”小米看着后面疯癫的两人,长叹了口气,对着手机语音着:“知道了,但你也快点,她和我老婆现在两人疯到一块去了,估计,再一会儿,就要拆车子了。”他看向后视镜,突然发现后座没人了!


“我天啊!”小米立刻揭开了安全带,下了车,“亚亚,佟年,你们跑哪里去了?”


就一眨眼的功夫,两个女的,竟然就消失了。


“不好意思,你看到两个喝醉的女子吗?”小米晃了一圈,没找到人,只能求助于保安了。


“你是指韩太太?”保安熟悉小区里的每家人:“她带着朋友,进去了啊!”


“那我………”


“哎哎哎,你不能进去,这是私人别墅小区。”保安拦住了想往里冲的小米。


“不是,她俩喝醉了,我担心她们出问题。”


“有什么问题啊?”保安嗤笑了一下:“咱们这里360度无死角的监控摄像头,不会有事的。”


“不是,她们醉得很厉害!你不知道……”


“家都到了,难道还会不记得住在哪儿啊?”保安觉得他有些大惊小怪:“你快打个电话给韩先生吧,我不能随便放你进去,你要进,得有业主来带你进。”


小米颤抖着双手,滑开了屏幕,“gun,佟年和亚亚进小区了,她们到你家了吗?”


“臭死了。p股抬起来。”给儿子正专心擦着p股的韩商言,听到了自己不断抖动的手机:“韩彤蕴,韩彤蕴,过来!”


“干嘛?爸爸?”蕴蕴闻声而来,看着对着她恶心一笑的弟弟:“好臭,臭死了。”


“你把那里的手机滑开,听一下小米叔叔说什么。”边吩咐女儿操作手机,边帮儿子擦干净了p股:“起开,臭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小恶魔韩彤恩揽住他的脖子,讨好着亲他:“臭死你,臭死韩商言咯!”


“gun,佟年和亚亚进小区了,她们到你家了吗?”手机里传来小米焦急的声音。韩商言抬头看着小小孩:“妈妈回来了吗?”


“没有。”蕴蕴摇了摇头。


“去门口看看,是不是像之前一样,两人都躺在门口。”


“哦!”转身跑到门口,打开门:空无一人:“爸爸,门口没有妈妈和亚亚阿姨。”


“小子,把手洗了。”韩商言把他抱到水槽边,打开水龙头:“快点,我要去找小孩。”


“佟年不见咯,韩商言着急了。”恩恩鬼头鬼脑地看着他有些着急的脸。


“闭嘴,动作快。”快速地把他的手擦干净了,拿起手机回复着小米:“没回来,我现在去小区里找。”


“爸爸,爸爸,妈妈没回来,”蕴蕴着急地说:“我已经到花园里看过了,妈妈没在上次的地方睡觉。”


“知道了,”他把小小小孩放在地板上:“我把你们单独留在家里,你们可以照顾好自己,不闯祸吗?”


“可以。”乖巧的蕴蕴点着头。


“不可以。”很认真地想了想,恩恩老实的回答。


“那好。”不和他多废话:“韩彤蕴,你待在家里,妈妈和亚亚阿姨如果回来了,就打我手机,我手机号码,你背得出吗?”


“嗯,背得出。”


“我带着闯祸精一起去找妈妈,你乖乖的,回来爸爸奖励你。”揉了揉蕴蕴的头发,他抱起了儿子。


“恩恩也要奖励!”


“你没有!”


“为什么蕴蕴有,恩恩没有,不公平!”


“小小孩乖乖地待在家里,不闯祸,你行吗?”


“没有奖励,不行;有奖励的话,恩恩行。”为了奖励,韩彤恩也是拼了他的这条“小命”。


“真的?”韩商言有些不放心地看着他。


“有奖励吗?”恩恩眨巴着大眼睛,瞅着他。


“你能乖乖地和小小孩单独待在家里?”剑眉一挑。


“可以,”他拍了拍韩商言的脑袋:“总爱瞎操心了,老公。”


“你知道老公是什么意思吗,乱叫!”韩商言摇着头,把他放在蕴蕴身边:“乖乖待着,有事或者妈妈回来了,立刻电话我。”


“哦,好的,爸爸。”


“哦,放心,韩商言。”


“………”穿了鞋子,立刻出门开始寻找了起来:“佟年?亚亚?佟年………”


他一路沿着平时一直走的路,找到了大门口。


“gun!”小米在大门外摇着手:“这里。”


“有出去吗?”韩商言双手叉腰。


“没有,保安说进去有一刻钟了。”小米急得团团转。


“小赵,帮我看一下监控吧,我老婆可能在小区里迷路了。”韩商言冷静地对保安说。然后,他转头对着小米:“你先进来,我们一起看。”


“好。”


几人挤在监控前,保安不断地切换着摄像头的方向,“看到了,看到了!”小米突然指着一处角落:“这是哪儿啊?”


“儿童游乐区!”


飞快地跑到了佟年和亚亚所在的地方,只见她勾着亚亚,坐在滑滑梯的底部。


“你说……这……是不是……我们的……新校区啊,怎么……这么大?呃~”说着,她还打了个酒嗝。


“有点……像,嘿嘿嘿………”


说着说着,两个女人傻乐地笑成一团。


“我想妈妈了……”佟年突然垮下了脸。


“你别说了……我……我也想了……”亚亚可怜兮兮地看着她,然后两个人情绪到了,互相抱在一起开始哭了起来。


韩商言和小米无语地看着她们,只见佟年开始上下摸索着自己的手机:“咦,我……手机呢?”


好不容易摸索出了手机,对着解锁屏幕叫嚷着:“亚亚,要密码耶,怎么办?”


“密码?我不知道啊?”亚亚嘲笑着她:“你的手机………你不知道……密码?”


“对哦!是我的手机……”佟年开始对着手机镜头搔首弄姿:“怎么……开不了?是不是……拿错了……手机?”


看着蠢萌的佟年,小米不禁笑出了声,但在瞥见韩商言阴森森朝他看的眼,立刻收敛了下来:“佟年的酒品,早有耳闻,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废话多!”Gun走了过去,轻柔地帮她摆正了手机,正对着她娇俏的笑脸。


“你谁啊?”佟年抬头看看他,突然意识到是他:“韩商言!你来啦!”说着,直接跳到他的身上,韩商言赶紧扶夹住她的腿,防止她掉下去:“当心点。”


“韩商言啊,”她双手勾住了他,把头贴在他的耳侧:“我好想…好想你啊……”


“知道想了,这么进了小区,却不回家?”他的嘴角扬起了笑容。视若无睹地捧着她朝家里走。


“佟年!”亚亚伸长了手,没抓到被人抱走的佟年,就抓到了小米的手:“老婆,咱们回去了,好不好?”


“偶像?”亚亚有样学样地,跳上了小米的背上,把他当马一般骑着:“出发,回家!”


抱着佟年回到了家,一打开门——


“哇!”佟年惊叹道:“好大的房子哦,韩商言,这是你家啊?”


韩商言无语看着一双儿女睁着大眼盯着他们:“你们回房间去吧,妈妈……”


“又喝醉了!”蕴蕴耸了耸肩,已经习以为常了:“恩恩,咱们上楼吧。”说着,她熟练地拉着弟弟上楼了。


“韩商言,你放我下来!”在他身上挣扎的佟年,吵着要下来。


韩商言把她抱到沙发上,放了下来。


“韩商言啊~”被安放在沙发上的她双手仍勾住了他,嘟起了嘴:“亲亲~”


韩商言长叹了口气,亲了上去,意料中的,她啃食着他的唇。好一会儿,在他还有最后一丝理智,他退开了身:“我先放水,你去洗个澡,好不好?”


“不好,不好!“佟年双手护在自己的胸口,然后,对他勾勾手指,他依然指示凑了上去:“妈妈和我说过的,我不能太晚回家的,女孩子这样子,不好,嗯!”说完,还煞有其事地对他嘟着嘴,点了点头,一副认真严肃状。


韩商言以手扶额,头疼不已:“小孩!”他低头看着仰着脑袋,对他傻笑的佟年:“我们结婚了……”


“结婚?”她收起了笑容:“骗人!我还是……”她低头看看自己:“大学未毕业呢!”


“你大学未毕业的时候,我们就结婚了。”平静无波的语气,仿佛这句话已经重复了多遍。


“结婚了?”


“嗯!”举起了左手,闪了闪无名指上的戒指,他看着她低头看着自己的左手:“真的耶,韩商言,你买的婚戒?”


“不然呢?”


“哦~”佟年大眼转了一圈四周:“昨天结的?我怎么不记得了呢?”说着,她用力地敲打着自己的脑袋。韩商言心中不忍,立刻蹲下身,拉住了她的手,“结婚快十年了,孩子都两个了!”


“孩子?!”佟年的瞳孔都被惊大了:“我……一定在做梦,我……我要睡觉……我要睡觉了……”她站起了身,朝门口走去。


“你去哪?”看着她前进的方向不对劲,他从后面拦腰抱住了她。


“回家啊!”


“这是你的家!”


“不对。”佟年挣扎着:“我住在xx路上,不是这儿!”


“佟年!”韩商言自后向前,紧紧地把她揽在怀里,头靠在她的肩头:“我没有骗你,这里……真的是你的家,”他亲了下她的后颈,感觉到她缩了缩脖子:“XX路是你的家,这里也是你的家,是你——和我一起创造的家!”


挣扎突然停止了,佟年愣愣地看着自己被他转过了身子,抬起她的下巴,让她看着自己的眼睛去:“你——忘了吗?”


“我……”眼底不知为何,湿润了起来,她呆呆地看着他,看着他眼底有一丝丝的疲劳和无力感,她的手,不自觉地摸上了他的眼:“别难过,韩商言,你说是就是,我不走了。”然后,她乖巧地靠进他的怀里,抱住了他,双手还拍着他的背:“宝宝乖,不难过了,哦?”


嗯哼了一声,他无语地笑了,更用力地回抱住了她………


她傻笑着,打了个酒嗝,眼皮一直耷拉着,想要睡去,不一会儿,他的肩头传来了她均匀的呼噜声,他无奈地笑了,轻柔地摸着她的脑袋:“睡吧,小孩,我在,一直都在……”






评论(35)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