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盐焗小鱿鱼番外篇——狗血热搜

“蕴蕴,恩恩,坐稳了哦!”再一次,从后视镜里确定了后座两个孩子牢牢地固定在儿童安全椅中。


 



 

“妈妈!”蕴蕴双手紧抓安全带,赋予使命般地点了点头:“你可以开了。”


 



 

“好!”她发动了车:“走起!”


 



 

一路上,佟年非常认真地看着前方,脚也不敢离开刹车片刻。


 



 

“妈妈,妈妈,我们去接爸爸?”恩恩一边前后摇晃着,一边开心地说着。


 



 

“恩恩,你别和妈妈说话,妈妈在开车!”蕴蕴拉紧了安全带,咽了一下口水,温柔地对着佟年说:“妈妈~你开得慢些,再慢些~”


 



 

“放心——”才说,吱的一声——佟年踩了一个紧急刹车,顿时两个后座的孩子朝前猛地一冲,由于系着安全带,他们又被弹回座位上——


 



 

“好好玩啊!”恩恩拍起了双手,兴奋不已地叫着。


 



 

“笨!”蕴蕴惊魂未定地瞥了一眼身边无知的弟弟,转过头看着还未回过神的佟年,咽了口口水,小心地说:“妈妈,要不,我们找个代驾,好不好?”


 



 

“找代驾?”佟年看了看外面的天色:“是有点黑了,但是——但是,我没喝酒啊?!”


 



 

“那——让叔叔来开我们去接爸爸吧,我觉得………”聪明的蕴蕴没有把话说完:这剩下的路,有点危险。


 



 

“放心啊~”佟年转头安慰一下两个孩子(其实是蕴蕴一个,因为恩恩开心地不得了),“妈妈马上安全地把你们送到目的地,你们就可以看见爸爸和哥哥们的颁奖仪式啦!”


 



 

“妈妈!”蕴蕴无比认真地说:“颁奖仪式无所谓的,爸爸说过,安全第一!”就在这时候,佟年的手机响了,屏幕上赫然写着——韩商言!


 



 

“怎么办?”佟年在开车的时候不能分心的,她对着后面喊:“我点开,蕴蕴你来和爸爸说,好吗?”


 



 

“好~”


 



 

佟年按下了通话键——


 



 

“喂?”电话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爸爸!”


 



 

“佟年?”似乎她可以想象到,他正挑着眉:“在干嘛?”


 



 

“妈妈在开车——”


 



 

“开车!!”韩商言的音调提高了不少:“不是让你们坐出租车过来的吗?”


 



 

“妈妈说,晚上车少,她开车快一些——”


 



 

“韩彤蕴,把电话给妈妈!”


 



 

“可是,”韩彤蕴对上了后视镜里佟年的眼:“妈妈,一直有在听!”


 



 

“佟年!”韩商言的声音带着威胁:“你现在把车停在路边——”


 



 

“我在高架上!”


 



 

“下了高架后——”


 



 

“就快到了!”


 



 

他们一来一往,你一眼我一语的,佟年每次都恰如其分地插入一句话:“老公,你放心,我开得很慢很小心的——”


 



 

“你把定位给我——”


 



 

“不要,”佟年拼命摇着头:“我没有空余的手——”


 



 

“韩彤蕴!”


 



 

“她不会!”


 



 

“我来说,她来操作!”


 



 

“老公~”佟年下了高架,慢慢地在转弯处等着行人过马路:“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安全又准时地到达你那里的——”


 



 

“安全最重要!”韩商言的语气带着紧张感:“到了,就给我个电话,我让小米下去接你。”


 



 

“老公!”佟年乘着他还没有挂电话:“记得帮我问肖战要签名——”


 



 

“你上次不是有了嘛?”韩商言有些没好气了。


 



 

“不是——我大学的学生要嘛,”佟年贼兮兮地笑道:“我要把这作为奖品,奖励有进步的学生。”


 



 

“……”


 



 

在会场中心——


 



 

“令山,过来!”韩商言对着令山勾了勾手指。


 



 

“老大!”


 



 

“你待会是第一组进场?”


 



 

“是啊!”


 



 

“走好红地毯,去地下车库,等你大嫂——”


 



 

“啊?!”令山吃惊地看着他:“你竟然让大嫂重现道路?你的保险额度——是不是增加了啊?”


 



 

“少废话!”韩商言正愁气不打一处来,一脚踢上了他的屁股:“叫你去就去,废话那么多。”


 



 

“是!是,老大!”令山马上像脚上抹了油一般地——溜了。


 



 

“gun神!”身后传来了让韩商言又爱又恨的声音,韩商言嘴角微扯,转过身:“你好,肖战!”


 



 

“妈妈!”拿着佟年手机看视频的韩彤蕴突然大叫:“爸爸和魏无羡坐在了一起!”


 



 

“什么?”佟年等着红灯,立刻转头过去:“快语音爸爸,要签名!”


 



 

“啊?!”蕴蕴总觉得哪里不太好,但有说不清楚。


 



 

“快啊,机会难得,要爸爸要十张,哦不,20张吧,坐在一起,够时间签名的!”


 



 

“姐姐。我要蓝忘机的……”恩恩也凑着热闹。


 



 

“蓝忘机没来……”蕴蕴看着微信,心不在焉地回答。


 



 

“为什么没来?”恩恩转过脑袋,可爱地问:“又被叔父罚了吗?”


 



 

“对~”蕴蕴很敷衍地:“关在云深不知处了!”


 



 

“啊~”恩恩很认真地点了点头:“真可怜,谁让他不听话,你看,又被关了!”


 



 

在前面开车的佟年,听着后面一儿一女的对话,很无语地笑着摇头:一对幼稚得可爱的宝。


 



 

“所以,恩恩要听话,否则的话,叔父也会把你关在云深不知处的……”佟年一起逗弄着儿子。


 



 

“和蓝忘机关在一起吗?”恩恩无比认真地问着。


 



 

“是啊!”


 



 

“那我要去,我不听话,我要去!”恩恩蹬着自己的安全座椅,兴奋感加剧。


 



 

“……”此时此刻,佟年真正地体会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终于,在一般半小时后,佟年把本该半小时就可以到达的路程开完了。她慢慢地驶入了地下车库——


 



 

还没有到具体的停车位,她的手机又响了:“喂?”


 



 

“大嫂,我是令山,你在哪儿啦?”


 



 

“令山啊?!”佟年看了看周围:“我在地下车库……”


 



 

“在哪个?B1还是B2?”


 



 

“我也不知道?”


 



 

“大嫂,你等着,我来找你……”话还未说完,他的电话就挂了。


 



 

“是爸爸吗?”


 



 

“不是,”佟年把车干脆停在原地,不为别的,她的倒车入车位——确实有点渣:“是令山哥哥。”


 



 

“哦,爸爸没空,所以令山哥哥来帮你倒车!”蕴蕴一副看透了一切的模样,悠闲地依靠在自己的座椅上。


 



 

“……”佟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头,自己的车技,连女儿都看透了。


 



 

“大嫂!”令山敲了敲车窗,佟年赶紧开了车门:“谢谢哦。”


 



 

“谢什么呢?!”令山灵活地坐了进去:“大嫂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说着,他等待着佟年把两个孩子抱下车。


 



 

“爸爸!”恩恩指着前方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画面,画面上,韩商言正在领年度最受欢迎综艺艺人奖。


 



 

“是爸爸!”蕴蕴也跑了过去,一起仰头看着。


 



 

“你们别乱跑,车库很危险的。”佟年协助着令山,让他顺利地停好了车。


 



 

“爸爸~”恩恩转过头引着佟年看屏幕。


 



 

“哦,爸爸,爸爸。”佟年低头把手机从包里拿出来,发了条微信:我到了。


 



 

“妈妈,我们去接爸爸吧!”蕴蕴跑回她的身边,抱住了她的腿,仰着头看着她。


 



 

“不行哦,现在爸爸在参加节目,我们要到观众席,悄悄地等他。”


 



 

“不要嘛,我要找爸爸,我要找魏无羡,我要问他蓝忘机在哪里——”恩恩缠住了她。


 



 

“恩恩,乖哦~”


 



 

“不乖,我要去云深不知处——”


 



 

“谁要去云深不知处啊?!”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恩恩的身后。他猛地一回头,不带一丝犹豫,他扑向了后面的人:“蓝湛!”


 



 

嗯?!佟年看着那个包裹得像个大粽子一般的人:这个看得出是蓝湛?


 



 

“好乖哦!”王一博一把抱起了恩恩,恩恩马上熟络地勾着他的脖子,还把头靠在他的肩头,乍现从未见过的天使宝宝的亚子。


 



 

“韩彤恩~”佟年笑着看着装得很乖巧的儿子:“差不多就可以了哦!”


 



 

“不可以,不可以的!”恩恩连连摇头又摆手,死死勾住了他的脖子,就不放手:“蓝湛,我们回云深不知处吧~”


 



 

稚嫩的童言童语,引得周围的大人呵呵直笑。


 



 

“恩恩,下来了,王一博哥哥累了!”佟年想把儿子抱过来,可是,抱着自己最爱的蓝湛的恩恩是干脆连头都不回过来了。


 



 

“恩恩~”带有一丝威胁的,佟年伸长了双臂。


 



 

“没关系的,我抱着他进去吧!”冷颜的王一博难得对一个女性温柔地说。


 



 

“那多不好意思啊!”佟年歉意地看着倔强地看着他。


 



 

“没事,我们走吧!”就这样,他抱着恩恩走在前面,佟年揽着女儿跟在后面,而停完车的令山跟在最后。


 



 

只是谁也没有发现,在某一个角落,闪光灯频闪着……


 



 

由于是现场直播,他们都没有进场,只是在旁边等着——


 



 

韩商言扬起了手,对着旁边的佟年招呼着。


 



 

佟年把女儿揽在怀里,对着他摇了摇手,示意着。


 



 

“爸爸!”蕴蕴指着前方。


 



 

“等一下,等节目录完后,我们再过去~”


 



 

“好!”蕴蕴乖巧地躲在佟年的怀里。


 



 

而韩商言身边的肖战也对着佟年身边的人招了招手,佟年身边的人对着他比了个大拇指,这一动作引得肖战露出了温柔一笑。


 



 

“你们私下感情也不错哦!”佟年凑近了王一博,轻声地说。


 



 

“战哥人很好,我们很玩的来~”


 



 

“人生在世,等一知己,不容易啊!”佟年笑对着他。


 



 

“是啊~很难得!”王一博露出了难见的腼腆一笑。等了片刻,王一博又问道:“佟年姐,我问你哦,你是怎么确定——就是gun神了?”


 



 

佟年看向他,看着他一脸诚恳的求知欲,笑着对他说道:“遇到他之前,从来不知道喜欢的人——该是什么样的,直到见到了他,才知道,就是他那样子的~”


 



 

“那你们——没有遇到过什么阻碍或者挫折吗?”


 



 

“有!”佟年点了点头:“是我在乎的人的话,我愿意等待,愿意解释,直到他们看见了他的好;我不在乎的人,我又何必管他们的想法;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他,因为——”她温柔地回望着韩商言投来的眼光:“一想到余生每日一睁开眼,满眼就是他的脸,我就感到无比期待。”


 



 

“那——”他有些艰涩地开口,“是为世俗所不容的呢?”


 



 

佟年看向他撇开的眼,她笑着拍了拍他的肩:“没什么世俗,生活都是过自己的,如果,还是有人不理解你,那——就让那些跟你生活没多大关系的人,又或者影响着你的心情,该让他们滚的时候就让他们滚!”说完,她对着他眨了眨眼,俏皮可爱极了。


 



 

“佟年姐~”他眼露感动。


 



 

“说什么呢?”韩商言一把抱起正抱着自己大腿的女儿。


 



 

“哦,没什么,在等你们呗。”佟年对着走过来的肖战,摆手招呼着:“hi!”


 



 

“你好,佟年~”肖战礼貌地和她握手。


 



 

“你好啊!”佟年笑得极甜。


 



 

“回家了。”韩商言拎着她的领子,直接拖着走。


 



 

“那我先走了!”说着,佟年把恩恩给抱了过来。


 



 

“不要,”恩恩看到肖战马上不开心了:“魏无羡,讨厌!”


 



 

“讨厌什么啊讨厌!”佟年把他背回自己的胸前,敲了一下他的小脑袋:“就你意见多!”她转身对着他们招呼着:“那我们先走了哦!”


 



 

“我要蓝湛抱!”怀里的恩恩还在吵闹。


 



 

“蓝湛有对象了!”佟年一盆冷水直接泼向自己的儿子。


 



 

“魏无羡讨厌!”


 



 

“蓝湛喜欢就好——”


 



 

“蓝湛是我的——”


 



 

“蓝湛有主了……”


 



 

“呜呜~不要……"


 



 

“好有爱的一家人!”肖战微笑地看着韩商言夫妇离开的背影。


 



 

“你——羡慕吗?”王一博有些犹豫地看着他的表情。


 



 

肖战低头看着地面,身侧的手却坚定地握上了他的手:“不羡慕,因为——”他转头对他露齿一笑:“我有你了!”


 



 

“你——”


 



 

“走了啦!”肖战把他的帽子压得更低了:“你不喜欢被人拍,还来,多事。”


 



 

他的手攥紧了他的手,大拇指细细地抚摸着他的手背:“因为,这里——有你!”


 



 

他们相视一笑,彼此的瞳孔里印着心上人的身影……


 



 

而在另一边——


 



 

“问到了吗?20张签名?”佟年追上了走在前面的韩商言。


 



 

“没有~”


 



 

“啊?!为什么啊?你们不是坐在一起的吗?”佟年又跑了几步,追上了腿长的他:“我的学生怎么办?”


 



 

“凉拌!”


 



 

“韩商言!”


 



 

“回家了!”


 



 

“我和你很认真的说话——”


 



 

“我帮你学生收心!”


 



 

“没有你这样子的,韩商言——”佟年还在纠缠着他,但她没看到的是,韩商言的嘴角上扬,微微露出一笑……


 



 

只是——第二天一早,一个男声的突然咆哮,震彻了韩家的别墅——


 



 

“佟——年——!”坐在餐桌边的韩商言看着微博热搜上的火红的“爆”字。


 



 

“干什么嘛?!”拖着拖鞋,头顶着一头乱草,佟年打着哈欠走了出来。


 



 

“你能和我解释一下———这个王一博深夜夜会神秘女子的背影——怎么这么像你呢?”韩商言隐隐地透着怒气。


 



 

“王一博?夜会?”佟年接过了他手中的手机:“这不是昨晚在停车库吗?”佟年把图给拉大了:“现在的记者好厉害哦,居然把蕴蕴和令山都p掉了,简直神来之笔嘛!”


 



 

“你能解释一下,为何文章称你为——娇俏女子撒娇?还——”韩商言手指着屏幕:“可能带有私生子!”


 



 

“这是恩恩啊~”佟年看向他:“这是不负责的营销媒体故意的报道。”


 



 

“哼!”双手一交叠,韩商言气吼吼地走上了楼。


 



 

“老公~”佟年摇了摇头,拉开嗓子唤着他的名字,跟着上去了。只是,韩商言从屋里拿出了一叠纸,然后急冲冲地走进了儿子的房间:“小子,要画画吗?”


 



 

“要!”


 



 

“给!”他把一叠纸丢在了儿子的桌上,就转身走了。


 



 

韩彤恩拿起了桌上的纸,愣愣地看着单面纸上,都有一个潦草的几划:“怎么都不是新的纸,没关系。”他乐观地把纸翻了过来,开始在背面创作起来自己的大作……


 



 

“韩商言……我最爱的老公~””恩恩听着外面妈妈的叫唤声,自己默默地摇了摇头:“今天又要去外公家了,咳!”

评论(60)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